描写小资生活的诗句
唐诗四季
——李白之论
决定了很久,这论文应该写谁好呢,我本不是研究这个的人,让我剖析一代诗人真是件难事。于是想了想,您老上课说的最多的就是李白,哈哈。那好吧,首当其冲就李白了!
首先从人的最基本开始,恕我知识薄弱啊,进大学才知道李白不是中国人,是中俄混血儿!脑子里幻想的是李白一定是个跨世美男子,完美无瑕的肌肤,棱角分明的脸庞。哇塞,还有那长长地睫毛。真不错,美男+美诗,可谓是当时的一大之星啊!也许是他的人种关系,对此有了更多的兴趣爱好。一个外国人竟然成了中国有名的诗人,这真让人费解!难道真印证了一句话,越是混的越是聪明,基因好!搜了下百度。还点明了国籍这事儿,两大字!“中国”!这听了我心中那是心潮澎湃,不过做俄国人总比做韩国人好。这李白是铁了不会成为韩国棒子下一个对象了!值得庆幸的!值得撒花!
扫了下李白的生平概述,在我看来,李白的人生绝对是现在的上等小资生活!整天游山玩水,酒肉作伴,美女相伴。的确如此,身临其境,自身的体会是最真实,最直接的。能写出让人赞不绝口的诗,需要的是天马行空,需要的是最真切的体会。一个疯子的世界,没人能理解,只有和他一起疯!我们才能看清!看了下白大侠,竟然娶过4位妻子。不可否认,现代生活一夫一妻制对于女子是公平的。但话说回来,感情这事儿,丰富了才能看的透看得穿。也许是古人的思想和当代人不同,也许他们的婚姻就是我们所谓的恋爱。不管怎么样,我至少知道,白大侠是个感情细腻的男子,多情种。浪漫主义的代表挡住无愧!疯子也是人,脱离不了人世间的俗气。性格决定一切,白大侠喜欢一自我为中心,转啊转啊。天地之间,唯我独尊。(有些邪教色彩了)好了!星星太阳月亮都是自己的,都是我心中的。没错,都是别人的还有什么写的,博爱的男人多可爱啊。文章会写的好!一个疯子,一个世界。的确,天马行空,稀奇古怪的事,一句句的写在了诗歌中。那是夸张再夸张。那是张扬再张扬!不过疯子的世界,的确拥有了自己的幸福,当白大侠被流放的时候,别人用了几个月走完了,他却用了超过两年的时间,在干吗呢?游山玩水呢,恩!纯爷们!在最痛苦的时候享受世界享受生活,这心态这思想。的确!可赞叹啊!~则麽说都有阿Q精神,我敬佩!
话说,我读过的李白的是真的是不多,真的是不多。最多的就是在语文书上出现的那几篇。从三年级开始,总要放几首大师的作品在里面,说是理解。我还真么怎么理解过。最多的是用来背,来应付所谓的素质教育的背诵!感叹啊!不喜欢的东西,不想成为自身的东西,怎么能记得住!所以,我现在真的忘了,都忘了。要回忆,那真得要搜一下,百度下,谷歌下。网络的确是救命稻草,我服了。思想也要从娃娃抓起,在我看来,在我的印象里。白大侠,那些诗人都成了,无产阶级的产物!不畏权贵,厌恶当时的政策。让后呢,他们的诗都但有强烈的政治思想色彩。当时有多么的腐败有多么的不公。在我看来,一个人活着,更注重的是自己,是自己的人生,写的更多的是自己的生活,抱不平的只会是口出恶言,满是愤怒的文章。美丽的诗句,怎么会和这么无聊的政治联系一起呢。那不是要拗口死呀。高中我也是选政治的,从来没觉得社会主义特色背起来有多么的诗情画意。一字“拗”!没错!风花雪月,花花草草。我对他们情有独钟。显然李白一定是个环保主义者,是个可爱之人!在他的作品中,有着强烈的山水味。例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将进酒》),“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梦游天姥吟留别》)。“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黄云万里动风色,白波九道流雪山”(《庐山谣寄卢侍御虚舟》);“海神来过恶风回,浪打天门石壁开。浙江八月何如此,涛似连山喷雪来”(《横江词》)。很强烈很气势,不过我比较喜欢优美仙境的描写类,例如:“人游月边去,舟在空中行”(《送王屋山人魏万还王屋》);“人乘海上月,帆落湖中天”(《寻阳送弟昌岠鄱阳
司马作》);“月随碧山转,水合青山流。杳如星河上,但觉云林幽”(《月夜江行寄崔员外宗之》);“金陵夜寂凉风发,独上西楼望吴越。白云映水摇空城,白露垂珠滴秋月”(《金陵城西楼月下吟》)。真的很美,很动情。这让我想起了,前不久红遍了这个电影节的《阿凡达》,不说詹姆斯-卡梅隆把这部片子拍得有多么的深入人心,但是他在3D的视觉上绝对给了我们新的视野,潘多拉星球是有多美,从那些树林花草中,我们可以完完全全的理解。为什么娜美人坚持留下,为什么一个地球人会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成了那里的族人。只有深爱这片美丽的土地的人才会明白,是的美丽带给我们太多的欲望,太多的迷恋。会使人上瘾,但是没有人能打败它。它是化身,能存活在各个角落。我们只要去发现,就会像吸食了罂粟般,对它执迷不悟。但我愿意,我想白大侠也愿意。没有比把感情寄托在花草中山水中,更能体现情意绵绵。落叶它赋有的是生命,但是它不拥有思想,他们来的太纯净来自然,就能把我们所谓的亲情爱情友情灌输进去,他们不会反驳,不懂如果回应,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吸收。吸取你所要散发出的情与爱。没有肉体,没有肉欲。来的很干净。能不依恋吗?能不热爱吗?白大侠他懂的太多,他体会的太深,他是个疯子,他已经把自己和世间万物融成了一体。你是我的情感,你是我的诗歌。那份爱那份情来的太重太重了。人是承受不起的,只有让万物来与他同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李白的诗,我也不懂怎么形容。我不是个真正热爱文学的人,更不是一个学者,我有的只是那份,我读了,我想了。想想那些你曾描写下来的情景,让时光回到过去,细细品味一番。然后让这份时光穿越的夹杂在诗歌中贮存在我的脑海中,这些就是我简单想要的。简单易懂,没那么复杂。我热爱那些和我一样热爱生活,热爱美好事物的人。白大侠也是其中之一。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乐府·将进酒》
白大侠,那番霸气,如今所谓的气场。依然回存在读者的心里,作为一个只为自己转的人,那是有多好。我们不依附这个社会,不和社会脱轨,但是我也不会和你深交。做自己,这是有多少人学得会的事。至少我不会,我要生活更美好,我必须为此付出我的许多想法许多欲望,做自己太难。也许只有高人才懂得如何做。也许结果很恐怖。我们想的不够彻底,想的不够穿越。我们还是庸俗的我们。白大侠是幸福的,至少他没有生活在鲁迅的那个年代,鲁迅先生需要牺牲自己,用身体堵住鬼门,让今后的子孙后代离开这个瘴气之地。白大侠没有,他享有了一切,他想要的。这样潇洒的人生,和能求的来,我也想求一株!或许这就是混血儿的结晶,有着外国人的思想,中国人的文笔。不错,这样才是巨作。不说中国的腐朽,我们只谈外来人的确比我们懂得什么是人,怎么做人。中国远远得超过不了西方的国家,我们的心太不自然。就想是来到一个海滩,赤裸的永远是那些外来人,他们不忌讳身材又多难看,是否有男人女人。在这里我就是一粒沙子,要被阳光晒尽得沙子。裹得掩饰的,只是来和阳光来个问候的,却不享用大自然给你的丰富晚餐。我想白大侠如果活到现在,定是想换个国籍,到外头去了。
论文也快结束了,其实我也真的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我对白大侠的了解太少,甚至是刚刚开始。没有这么多的墨水去写一个人的一生。却总结一个人的所有,我的了解也仅仅是这些,然后不段的发散发散再发散。原谅学生我只能写这些所谓的屁话,来论一论白大侠。我也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去翻阅他的传记别人对他的描写,毕竟我只是个交论文的学生,仅此而已。论文写到这,才发现这是我大学以来真正认认真真写的文章,突然三千字让我有了不少喜感。很开心,与文字的游戏,与李白的邂逅。虽然简短,但是意义存在着。也许哪一次去了四川,我会捧起你的诗文看着那些你曾或许描写过的地方,细细品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