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
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一切的变化,一直贪玩的我不知不觉感觉到学习实在太重要了,父亲也常教导我要爱学习,刚开始我没有在乎这句短短而又有深刻道理的话,不过仔细想,假如我不学习或者不爱学习那有能干什么?成天去玩吗?和不三不四的孩子鬼混在一起?若真是这样,总有一天会厌倦这种生活,瞧不起这种生活!本星期六就是我的11岁生日,我已经不小了,不是那身材矮小,正读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了,是个少年,学习再不抓紧,等待我的就是一事无成。我决定生日那天,我要许个愿让自己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并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来的。哪些人不是在认真学习,何况学生,就连那些工人们有的都读了夜校,士兵累了一天,晚上还点灯看书。所以学习是为自己好,我得克服(刻)困难,认真读书,现在,书本是我的武器,班级是一个分队,课堂就是我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