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时我发现了生活的乐趣,以前的生活都是无聊,得过且过,而有了写日记的习惯后,我觉得原来我的一天是那么的丰富多彩。偶尔翻阅自己的日记,便有一种自豪感。日记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几张纸,而且是我的回忆,我的喜怒哀乐,我的年幼稚嫩,仿佛全在其中。
——陈兰兰
日记时已经消逝的老日子的刻印,它承载着我过去的青春情感与珍贵记忆。它并不是每日的负担,而是日后回首往事时不再孤单,苍白。我常常这样想,人岁匆匆,多少年后再翻开当年青涩时光,泛黄的日记就变成一首浓郁味道的老歌,飘荡我心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