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将会游遍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
每当我看到雄鹰、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的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有双翅膀,那多好!
假如我有了一双翅膀,我首先要去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听听浪花冲击岸滩的声音,闻闻大海的味道,看看潮涨潮落的变化。可以想像,在和煦的阳光下及咸湿的空气中,和着浪花撞击礁石的巨响,俯视沙滩和岸沿一会儿被水淹没,一会儿又显出本来面目的景观,该是多么令人惬意的事情!
我还想到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去看看。那里有无数的雪山,数不清的牛羊在山脚下的草原上吃草。抬头望见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碧蓝的,像一块光滑的翡翠。
我还想去绍兴,看看那著名的三味书屋和那张鲁迅先生曾用过的桌子。我想,如果时间倒流一个世纪,或许还能看到小时候的鲁迅正在埋头苦读呢。
我还想去好多好多地方:历史悠久的故宫、精巧玲珑的苏州园林、气势宏伟的泰山、巴黎的艾菲尔铁塔、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南美的亚马逊河流、非洲的好望角、悉尼的歌剧院……
啊!假如给我一双翅膀,那该多么好!
假如我有双翅膀我要一我要一还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