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的梦》
我的大学我的梦 1对大学的憧憬
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在九月初的一天,我踏入了大学殿堂,踏入我向往已久的高等学 府。当双脚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回首一路走来的个个足印,回忆起曾经付出的艰辛,脑 海里依旧回荡着备考岁月里的豪言壮语。今天,梦想终于变为了现实,感觉一切都来得那么 突然。此时此刻,当我站在校园之中,环视着将要开始我大学生活的地方,顿时心中百感交 集。过去的纷纷扰扰,且付笑谈之中,如今,站在一个全新是人生舞台,我该如何去演绎属 于我的精彩呢?
大学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奇的,全新的教学模式,舒适是生活环境,热情随和的同学,让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大学是我人生的全新开始,放下了高考的负担,漫步在美丽的校园,还真让我有点无所适从。高中时心中的大学是在阶梯教室里教授讲课的激昂飞扬,是校园里无处不在的文化气氛,是图书馆里书本的浩瀚,是社团活动围坐在绿茵上的欢歌笑语...原来的憧憬是多么的美好,那份期待是如此的醉人!
在学院开学典礼上,老师的提问让我们陷入思考之中,大学四年之后的我会是怎样的呢?大学带给人喜悦的同时也带来太多的不确定,没有了老师在耳边的谆谆教诲,失去了高考这 个目标,远离了题海,努力的方向逐渐模糊,当这种新鲜感渐渐褪去,当偌大的校园在脚下 变小的时候,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大学的看法。突然想起电影《变形金刚》里,我最爱的 那句台词,“五十年之后当你想起这一天时,难道你不还后悔没有勇气上车吗?”扪心自问, 五十年之后想去大学时光,难道你不后悔没有努力学习,荒废了青春吗?难道你不会后悔在 空虚中度过大学吗?
在疲惫而痛苦的军训之后,在参加一场场社团招新面试之后,在听完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之后,我似乎懂得了;没有太多的说教,也没有太多的时间聆听说教,但就是在这二十多天里,我不知不觉地学会了许多...如今,我的大学憧憬逐渐清晰起来!在我看来,大学已经不是那座充满神奇色彩的象牙塔,而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时期,作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之后的幸运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珍惜。决不在平庸中度过此生是我的誓言,我要充实而精彩的度过我的大学四年,现在,我的大学憧憬已经褪去了华丽的外衣,在眼前明确起来! 如今的我憧憬的大学,希望在大学里提高我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充满自信,积极乐观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学习能力。期许自我,更好地认识自己。我不会让自己在迷茫结束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我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