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喜欢那白雪皑皑的冬景,喜欢那绚丽多彩的秋景,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迷人的黄昏。每当我看见乡村的黄昏,我就会陶醉在色彩斑斓之中,久久不能平静。
天,缓缓地,暗了下来,可爱的黄昏妹妹展示着她那娇艳的身姿,把色彩抹上了天空。瞧!红、橙、黄、绿、青 、蓝、紫一样都不少,五颜六色,色色俱全,如同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把我的心情变幻成五彩调色盘,是那般抒情、愉快……
黄昏,把它的娇艳,洒在了清澈的湖里,湖姐姐高兴地笑开了花。看!湖面上波光粼粼,荡漾着小提琴的旋律,是那般舒畅柔美。黄昏,把它的色彩又洒在了山上,山伯伯看到了可爱的黄昏,显得格外挺拔,格外矫健。
山村中的野孩子们一蹦一跳地跑道河边,一边欣赏夕阳美景,一边品尝甘甜、清澈、清爽的河水,多么自在啊!天渐渐地暗下来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回家了。正在散步的老人,悠闲自如,他们谈起了往事,仰望夕阳,感慨万分。
看着此情此景,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夕阳红》,然而夕阳在我心中并非那样苍老,恰恰相反,它像我一样活泼、可爱,永远不会失去瑰丽之色,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我留恋呢?
落叶情思
当萧瑟的西风将天空洗涤得愈加渺远,当青丝般的草儿被摇曳得株株枯黄,当田塍畦间的孩子望着一群南飞的大雁,我才惊叹于秋的到来!人啊,总在不经意间错过这黄叶如花,繁星熠熠。
琥珀色黄昏像一块糖在很美的远方,点点阳光在明净的窗上跳跃!窗外,一棵不知名的老树摇曳着满树的葱茏。一片树叶飘落,那飘荡的曲线,蓦然划亮了暗淡的目光。按捺不住悸动的心,踩着细碎的落叶,我步入幽深的小径。
仰头,唯有浩渺常在,洁白浮云,却不见昔日那流淌的绿的瀑布。一片飘忽的树叶怀着最后一次奋舞的悍勇,在长空中划出完美的曲线。飘忽,摇摆,徘徊。阵阵轻风,让它缥缈如平静湖面上泛起的涟漪。它在我眼前飘逝,我抓不住它,就像抓不住流逝的一江春水。它终究着了地,填补了另一个间隙。
或许因为有些许怜悯,我蹲下来,拾起它放在了手心里。枯黄叶背上的了了脉络,再也无法洋溢绿的喜悦与生机。真不明白,既然赠予它鲜活的生命,为什么还充当刽子手的角色,一点点褪了它的颜色,散了它的芬芳。想想昔日的它们,全然隐士,不食人间烟火,俯仰之间,却是……悲秋之意涌上心头。
但,我彻底错了。当我的手触及那刻满沧桑的嶙峋树干时,生命的质感沿着指尖传递,令我汗颜。微风过处,无数精灵的翩翩起舞,使我的伤感不合时宜。落叶在脚下飘滚,涌动,我相信那是无言的壮美。辉煌过后便是静默,它们在完成最后一次飞翔后,无悔地投入大地的怀抱,安睡在舒适的温床,只盼少许甘露,它们便会在这沉默中获得新生。终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渐渐覆盖了小径,我清楚地知道,那也是播撒下的希望。
沐浴着脉脉斜晖,望着被拉长的身影,向着许愿星许下第一千零一个愿望:如果有来世,我能作为树的形象,屹立于渺远的天地间……或者只是一片在尽享恩泽后飘飞的落叶,找到生命的永恒国度……
桂林之行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广西桂林,一路上心情一直很压抑,刚到机场,等了2小时才能进到里面。飞机本来是18点半开,最后延时到了20点才开的,到了桂林之后都23点了,订了一个旅馆,于是我们便往旅馆赶去,可谁知在这一小块地方竟然有3个旅馆和我们订的旅馆一样的名字,进去之后才知道,这家不是我们订的,于是我们便向下一个旅馆赶去,这个终于是了,等我们睡觉的时候已经半夜1点多了。
转天,我们便乘当地的公交车去了阳朔,阳朔里面风景可好了,山连绵起伏,但是听当地人说折扇都不能爬,里面有蛇,在最后我们还真看见蛇了,还挺粗的,阳朔最着名的还有西街,西街里面有不少外国人,还有各种酒吧,特色小吃。
第二天,我们去了漓江,还坐了竹筏在江上漂流,可不幸的是下起了大雨,船又不太挡雨,后背腿上都湿透了。过了一会,终于不下雨了,我还用照相机拍了好多漓江两边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