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暑假里,我经历过许多的风雨,可是要算最有意义的,当然是今年暑假了,因为这一个暑假,我感受到了一件令我至今也难以忘记的事。
那是一个星期五,我和哥哥在雅静园里游玩,看见一个小女孩和她妈妈一起在玩秋千。我看见了,心里直发痒,就对哥哥说:“咱们也去玩秋千!”我就走上前去,大胆地说:“阿姨,让我们也玩一会儿吧!”女孩的妈妈一声不吭。于是,我再问了一遍,她还是不作声。我心想:这下糟了,不能玩秋千了!
这时,那个小女孩却跳下秋千,大声地对我说:“大哥哥,你来玩吧!不过,你玩够了,要把秋千原还给我来玩!”接着,她看了看妈妈说:“妈妈,你先休息一下吧,让这两位哥哥玩一会儿吧!”说着就把妈妈拉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她的妈妈一言不发,看上去很不高兴,好像很不愿意似的。
我被这个小女孩的精神所感动,就对哥哥说:“算了,咱们不玩了。”哥哥点点头。于是,我对小姑娘说:“小妹妹,谢谢你,我们不玩了,你玩吧!”
小女孩说:“怎么?你们不玩了?我妈妈是想让我学会打秋千,所以……”
“那我们教你吧!”我说。
于是,我和哥哥就教起了这位小姑娘,她妈妈也在一旁高兴地看着我们。
这天,我们过得非常快乐,因为我帮助小姑娘学会了打秋千,更重要的是小姑娘教我学会了应该从小就养成礼让别人的良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