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泡茶
茶是我们中国人最喜欢吃的饮料了。老年人一到茶馆就会待上大半天,悠闲自得。年轻人也喜欢带有茶的饮料,比如冰红茶 ` 冰绿茶……爱美的女士则喜欢茉莉花茶和玫瑰花茶等散发出迷人香味的花茶作为自己的美容佳品。
今天课上老师带来了形态各异的的茶,有球形的‘‘小龙珠。有身材修长的苦丁茶,有扁平的清香茶,有……原来老师要给我们演示泡茶,老师拿出一个透明的杯子,从茶叶罐里捏出一小撮茶叶,慢慢的放入杯中,拎起开水瓶,打开瓶塞将热水小心翼翼的倒入杯中,茶叶随着细细的流水上下翻滚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可真有趣呀!水流停止了,球形的“小龙珠’’浮在水面上,扁平的清香茶,一根根立在了水中,打着卷的苦丁茶就像睡醒的孩子,慢慢地舒展开自己的身子。我睁大着眼睛看着茶叶的变化,真是太有意思了!过了一会,‘‘小龙珠”全部散开了,看得出它‘‘年轻时’’身体还蛮苗条的吗!充满活力,这是它浓郁的清香,沁人心脾的清香和绿中带红的汤色,让我深深的喜欢了上它们。
看着老师泡茶时的动作,和茶叶的形态,让我有了一个愿望:我也要回家亲手泡一杯茶,看一看,品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