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记一场跳绳比赛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南闸镇要在紫金广场举行一场跳绳比赛。听说妈妈的单位也要参加,我就缠着妈妈带我一起去。
下午1:00,我和妈妈单位的阿姨们一起来到比赛地点:紫金广场。只见广场四周已经围满了来观看的群众。广场中间的空地用彩旗围起来,。裁判和其他的参赛队也陆续到场。我说:“妈妈,我也会跳的,让我也参加你们的比赛吧。”妈妈说:“不行,你没有参加我们的练习,何况这是大人们在比赛。”我看妈妈不同意,只好说:“那我为你们加油吧。”心里却想:“我倒要看看,有什么了不起。”
这时,裁判的哨声响了。游跳比赛即将开始。只见场上两队已做好了准备。“开始!”两队就开始跳了起来。我一看,顿时惊呆了。他们跳起来是那样井然有序,那样轻松自如。最后一个人和第一个人之间连着,一个也不隔掉。就象一条龙在绳间游走。我一眼不眨地数着他们的个数。其中一队2分钟竟然跳了41个!
面对这么强劲的对手,妈妈和他们单位的阿姨们都觉得很有压力。我连忙给妈妈鼓气:“妈
妈,你一定行!”裁判的哨声又响起来了。妈妈一队迅速站到比赛场地上。摇绳的两位阿姨摆好了架势。跳绳的阿姨也已经准备“冲锋”。
“开始!”“1、2、3、4、……”“妈妈,加油,阿姨加油!”加油声此起彼落。响彻云霄。阿姨们一个接着一个穿过跳动绳子,我眼睛也不敢眨一下,生怕少数了一个。“39、40、41、4……”裁判的哨声又响了。“41.4个!”
掌声、欢呼声……“我们赢了!”妈妈顾不上擦汗,高兴地和其他队员抱在一起。妈妈和阿姨们多日的辛苦练习终于有了好的成绩。就多了那么半个。妈妈一队赢了。
这次的比赛让我大开眼界。我想起刚才我还要求参赛,这是多么的浅薄与可笑的念头。我终于明白: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