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美容草
大自然中有许多美丽的景观。峭壁深渊、怪石云海常常让人神往不已,风雨雷电、花鸟虫鱼也有令人称奇的地方。今天我要说的是一种美丽而又神奇的草,名叫美容草,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这是一种美丽的草,它的根须是黑色的,长长的“身躯”(美容草的茎)是棕红色的,上面长满了翠色欲滴的叶子,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那翠绿的叶片边缘,还有着别致的锯齿形花边。一到开花时节,那一丛碧绿的藤叶上面,就会出现了一朵朵美丽的小黄花,每一朵小花上都有六片花瓣,就像一顶小花环。风儿吹来,美容草就像一群头戴金冠,身穿绿裙的小公主在翩翩起舞。
美容草不仅美丽,而且,还很神奇,为什么呢?因为它还能让别人美丽!原来美容草的叶子里含有一种神奇汁液,它能让皮肤变得光滑变得嫩白变得水灵灵的。可是怎样把美容草里的汁液取出来呢?我们可以把美容草最尖端的一小簇嫩嫩的叶子摘下来,放在碗里,再用一块干净的石头捣碎,汁就出来了。然后用手把美容草的渣和汁一起抹在脸上,只要等十分钟左右再洗掉,你的皮肤就变得又白又嫩了。
美容草就是那样美,它不仅为大地增添了美丽,而且还努力使爱美的人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