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母爱
以前我一直讨厌雨,讨厌下雨的时候外出会把漂亮的衣服弄湿;讨厌下雨的时候老天爷吵人睡觉的雷;讨厌下雨的时候不能出去尽情地游戏,那隆隆的雷声直把我们女生吓的无处躲藏……总而言之,我,讨厌雨!可是,那一次,雨让我改变了看法。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北风呼呼地吹着,像一把无情的刀子,刺向行人的脸……妈妈骑车带我朝学校的方向驶去,老天爷似乎还不满意,又命令雷公电母去人间下一场大雨。顿时乌云密布,一个闪电,哗……雨下起来了。妈妈急忙停下车,在后备箱里先把我的雨衣拿出来,给我套上,再拿出自己的雨衣穿上,然后继续往前骑。雨越下越大,街上的行人少了许多,我撅起小嘴,不满地望着天空,一边倒着雨衣里的积水。这时,妈妈把脚放了下来,雨衣里的积水没有倒在地上,却倒进了我的鞋里,冰凉的雨水顿时凉透了我的脚,我咬紧了牙,但没有出声,我知道,妈妈也和我一样在雨中,她的衣服也一定湿了却还在为我遮风挡雨。从前面传来妈妈温柔的声音:“裤
子湿了吗?”我摸了摸裤子,的确湿了,怕妈妈担心, 对妈妈说:“没……有。”到了校门口,我下了车,妈妈帮我拂去脸上的雨水,整整我的衣衫说:“去吧。”这时,我却发现妈妈裤脚还在滴水,而妈妈却象没事一样,望着妈妈风尘仆仆远去的背影,顿时,热泪涌出眼眶。
雨还在下着,它恣意地抽打着地面,却打不倒那颗母爱的心!我不再讨厌雨,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