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陌生人的帮助
小时候,妈妈总是告诫我:“有陌生人问你家住哪儿或你叫什么名字,你千万不要告诉他,也不要听他骗,跟他走。”就这样,陌生人在我心中就成了无恶不作的大坏人,但是这个阿姨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暑假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去世博会游玩。我们来到世博园,就奔向德国馆,妈妈总拉着我的手,我手上都是汗就松开了。我跟着妈妈跑,跑得气喘吁吁就停了下来,可妈妈不知道,只管自己跑。我不那么累了,就站起来,可找不到妈妈了。我心急如焚,都快哭了,心想:完了完了,我又不知道德国馆在哪儿,怎么办啊!
正当我急得团团转时,一位阿姨走过来问:“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本来想告诉她,但想起妈妈的话就走了。但那位阿姨追上来,说:“小朋友,我不是坏人。”我心想:哪会有坏人说自己是坏人的。但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谁叫我这次是走丢了呢。那阿姨听了急得就像快被杀的鸡,比我还急,但那个阿姨也不知道德国馆在哪儿。
于是,她东问西问,终于问出来了,她紧紧拉着我的手带着我跑了起来。跑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个像妈妈的身影就过去一看,真的是妈妈。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那要谢谢她一下。”可我们一转头,那个阿姨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真的很想对那个阿姨说一声谢谢,但我不知道她是谁。如果我能再遇到她,我一定会谢谢她。就是她无私的奉献,才会让我对陌生人改变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