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受委屈的事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画,是清脆悦耳的歌;童年,可能是一本书,有欢乐和悲伤;童年或许是五味瓶,有辛辣和苦涩„„在美好的童年时光里,有一件事每当想起来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夏日炎炎,暑日漫漫,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惹得人心烦。表妹来到我家,我们玩得不亦乐乎,这时,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出去办点事,在家可不要欺负表妹呀!”说罢,一阵关门声响在我耳边。
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我们像挣脱笼子的小鸟,欣喜若狂。这么热的天气,玩得热火朝天的我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拿上零用钱,
跑到楼下的小卖部买了两根雪糕,飞快地跑回到家分给表妹一根,我们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真好吃啊!冰凉中透出一丝甜意,正当我陶醉时,妹妹突然大哭大闹起来,怎么了?哦,原来是咬到舌头了,我连忙开始哄她。无巧不成书,妈妈突然推门进来了,见到表妹在哭,不分青后皂白就指责我说:“你是怎样做姐姐的,欺负一个比你小的孩子,这叫有能耐吗?”我刚想解释,可妈妈手一挥说:“回你的房间好好反思!”我故作坚强地走回了房间,可我分明感觉到豆大般的泪珠顺着我的脸颊两边流淌下来了。
童年就像刚沏好的柠檬茶一样,入口时是不好受的酸味,留给我们的却是令人回味无穷。
委屈的泪水
人生就像一个五味瓶,有一天,我不小心打翻了这个五味瓶,委屈的小精灵跑了出来,让我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那天是星期五,做完作业,我伸了个懒腰,缓缓地走出房间,只见爸爸妈妈满头大汗,正着急地寻找着什么。我十分好奇地走了过去,问:“爸爸妈妈,你们在找什么呢?”爸爸着急地回答:“我的100元钱不见了。”“我来帮你们找。”我拍拍胸脯自信地说。“去去去,别来这里添乱了!做你的作业去。”突然,爸爸似乎想起了什么,说:“你前几天鬼鬼祟祟地进我们的房间干嘛?我一听,心乱如麻,心想:爸爸一定开始怀疑我了。我便急忙回答:“不是我,那天我是去拿我的溜溜球。”“不要找借口了,拿了就拿了。”这时,我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周佐诚,快把钱交出来。”爸爸忿忿地说。“我没拿,交什么呀?”我委屈地回答道。“快把钱交出来!”爸爸大声喝道。顿时,我呆若木鸡,心想:为了平息矛盾,还是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吧。想到这,我便无可奈何地跑向自己的房间,从钱包里拿出了仅有的一百元,这可是我存了一个月的零用钱啊!我拿着钱慢慢地来到爸爸身前,爸爸见了,马上把钱拽了过去,然后狠狠地关上了房门,离开了。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委屈的泪水像断线的珠子般滴落下来。
过了几天,爸爸在枕头下发现了那丢失的100元,然后向我投来了异样的目光,那目光里带着深深地歉意,我只好接受了爸爸的道歉。
事情虽过去了很久,但每当我想起当时的情景,心里还是不免有些委屈。
一件受委屈的事
“你,你怎么能够做出这样的事……” “这,这……”我的耳边又回想起这些令我感到委屈的话语。
事情就发生在前不久。那天,天气显得格外闷热,一丝风也没有,使人感到压抑。窗外,鸟儿停止了叫声,躲在树叶下乘凉,周围只有小歌手蝉在那儿不厌烦地吹着哨音。教室里,只有老师一人拿着粉笔指指画画,而下面的的同学都像吃了“安眠药”无精打采的:有趴在课桌上的,有用手撑着下巴的,有翘着二郎腿把自己当成公司大老板的„„老师讲了一会后,就发令:“今天,我们做一张试卷。”听到这,大家都像群众听到圣旨一样,立刻抖了抖精神,但我还是很想睡觉。考试卷发下来后,我的脑子还是很不清晰,但由于我的数学成绩比较好,做题正确率很高。这时我看了看同桌,“咦,她怎么做得这么快啊?真是神速啊!算了还是别去考虑别人的事啦,自己快做吧!”我心理默默地想着。可是当我回过头来时,眼角不经意地看到她的试卷下有一张纸,细细一看原来是正确答案,怪不得她做得那么快!“要不要告诉老师呢?”我心理暗暗地想着,“还是算了,毕竟她是我的好朋友嘛。”可是,当老师走过来时,不知是何缘故她的答案纸已经在我抽屉边了,老师看见了答案纸的一角露在外面,便抽了出来,看了看,再看看我的试卷,很生气。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叫我放学后到他办公室去。
放学了,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回家了,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呆在教室中。窗外,天色已暗,原本闷热的天气一下子起了风,树叶被风卷得四出飘扬,灰尘也被风刮起,使校园蒙上了一层薄雾。渐渐地,天空像被划破了似的,天上的乌云也被撕成条条碎片。随后,粗大的雨点铺天盖地的落下来,如一幅从天而降的水帘。此时此刻这天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样。我来到办公室,“你,作为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怎么能够在考试时作弊呢?”老师绷着脸说道。“这,这不……”我刚想解释。“你还想说什么,难道是我冤枉你吗?……”那次,老师说了很多,一字一句都刻在了我心上,而我却是跳下黄河也洗不清啊!
生活也许就是这样爱捉弄人,就像每天的天气一样——有晴、有阴、有阳光、有雷雨……
受了委屈怎么办
心里委屈怎么表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