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自己的往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但其中有一件事每当想起来就让我感到很委屈。
那是去年暑假时发生的一件事。那天,爸爸正好出差了,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中午,妈妈睡觉了。我觉得没事干,就拿起一本故事书来看。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3点。这时,妈妈起床了,我就问妈妈:“妈妈,天气太热了,我想去买冰棍吃。”妈妈边说边拿出钱包递给我,说:“你拿3块钱去买冰棍吃吧!”我接过钱包,从里面拿出3块钱,就高高兴兴地去买冰棍了。我边吃边走,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家。我刚进家门口,妈妈就很生气地问我:“我让你拿3块钱,为什么你还从我钱包里拿走10元钱,拿那么多钱去干什么?”我理直气壮地说:“我没拿。”妈妈更生气了,不分青红皂白的责备我:“家里就只有你和我,不是你拿的是谁拿的?这么小就学会骗人,长大了还得了?快说,到底是不是你拿的?”我反驳妈妈说:“我没拿就是没拿,别冤枉好人。”我正想解释,“啪”的一声,妈妈打了我一巴掌,还说:“我不想听你解释。”当时,我很委屈,跑回房间关上门,躺在床上哭了起来。妈妈见我哭了,又重新数了一次钱包里的钱,这时才发现那张10元钱又“飞”了回来。原来,妈妈在数钱的时候,把一张10元钱和另一张10元钱贴在一起数了。妈妈来到我的房间安慰我说:“好孩子,别哭了,都是妈妈粗心大意,对不起了。”妈妈刚说完,我含着眼泪说:“我哭是因为您不相信我。”
每当回想起这件事来,我总觉得心里非常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