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我永遠忘不了】
火终于灭了。【童年的一件事、我永遠忘不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没头没脑的,更不能放火。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犯了。
难忘的一件事(三)
生活中,每天都有许多的人和事物在我们的周围发生。内容千奇百怪,但生活中更多事情的中心是“爱”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凛冽的风刺骨,飘着小雪,天色暗沉沉的,街上的人并不多,只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飞速行驶。我们来到地下通道,看见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和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站在路口,她们并不想乞丐,她们没有要饭的碗,也没有写出自己的惨痛身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儿,我站在旁边看着她们,过了许久,一声咳嗽声打破了原始的寂静。小女孩走上前,对我说:姐姐,你能不能借一些钱给我,本以为我看错了人,她们也是那种乞丐,但小女孩子对我说:姐姐,你就站在这儿,千万别走,我会还你钱的,我的心被这句话震惊了,我的判断错了,她不是那样的人,一会儿,她走了过来,把钱还给了我,我问她:你是怎么拿到钱的,她没有说话拉着我的手来到一个广场,看到那位老奶奶到处问人需不需要擦鞋,小女孩也走了过
去,跟着一起叫着。
就在这时,有一股力量将我推向她们那边,但我的心中觉得没面子,最后,那股力量战胜了我的虚荣心。我也跑着过去,跟着一起喊着,就这样三个人在寒冷的冬天站在小雪中干了一下午,虽然手早已冻得通红,可是心中却很暖和。看着手中一大把的硬币,老奶奶和小女孩很开心,我也站在身边笑着。她们将硬币放在口袋中,这时,我将硬币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很惊讶,对我说:这钱是你的呀,给我这个老婆子干嘛。我说:这钱应该是您的,是您教我怎样擦鞋子,让我懂得了赚钱是有多么辛苦,所以这钱应该给您。老奶奶最后收下了我的钱,看着一老一少牵着手在人群中慢慢消失,我不经笑了笑。 那天,我终生难忘,突然,对自己有点敬畏,对自己很满意,不知不觉自己做了一件热心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难忘的一件事(四)
在一个夏天的早晨里,发生了让我最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逛街,走过一个十字路口,正准备要过马路了,妈妈对我很不放心:“过马路要小心,不要看书了。”我不听妈妈的叨念,还是自己看书,妈妈无可奈何。过马路了!我在最边上,爸爸妈妈在中间,走到马路的中间时,忽然,有一辆红色的汽车呼啸而来。
眼看着这个汽车就要撞上我了,爸爸把我推到一边,而爸爸的身上划破了点皮。我和妈妈赶紧打120,120的车来了,我和妈妈象热锅上的蚂蚁,120的车把爸爸拉走了。我以前一直以为我的爸爸并不伟大,但通过这件事,我才觉得爸爸是多么伟大,多么勇敢。宁肯牺牲自己,也要为了别人。
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永远铭记在心
难忘的一件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