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
我的爸爸头发已经有点白了,他常常跟我说:“你看,就是你太淘气了,我的头发才会这样白。你要常常听话啊!不要让我的头发再白了。”他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那双眼睛就像一个大大的监视器时刻监督着我,我爸爸还有一张不大也不小的嘴巴,那张嘴巴总是在我伤心时,“吐”出几句安慰我的话。
我的爸爸很重视我的分数。每次考完试,他都会问我:“考完了?考的怎么样啊?”他常常跟我说:“如果你考得不好,是因为真的不会,那么我可以给你讲解。但,如果因为粗心,那我可要生气的。”
有一次语文测验,我只考了89分!89分!多我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那天天气晴朗,我却觉得格外阴沉,而且感觉我回家后会有“狂风暴雨”。一阵热风吹来,,小梧桐处发出哗哗的声音,仿佛也在嘲笑我:“89分?哈哈,这么差?” 在家门口时,我很害怕爸爸知道后会生气,真是近乡情怯。我徘徊了数次,才轻轻叩响了家门,迎来的是爸爸那期待的目光,我支支吾吾的把卷子拿给爸爸看。于是他很细心的给我讲解。我感到很奇怪:爸爸怎么一反常态,没有骂我呢?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有点紧张的问爸爸:“您怎么没有骂我呢?”爸爸叹口气说:“我以前骂你,成绩进步了多少吗?没有吧!再说你考得不好,本来心里就很难受,我在骂你,你不就更难受了吗?”
我的爸爸虽然很平凡,但他时时刻刻用他这颗平凡的心帮助着我,带着我走着学习这条险峻的道路。我爱我的爸爸!
美丽的西山小学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西山公园畔。西山小学是全国有名的书法实验学校。西山小学拥有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这里鸟语花香,是我们学习的海洋,成长的摇篮。
我们的学校很漂亮!看!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小树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给我们生机勃勃的感受。形成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完美结合的美丽景色。
在室外的走廊上,有文房四宝的详细介绍:通过参观,我才发现,我们常常说的墨就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人工墨出现之前,我国古代人民就会利用天然墨——石墨,即一种叫做“悉如墨”的山石,如今已经不存在了。直至汉代才出现了人工墨。人们制造人工墨要经过烟料、入胶、蒸杵、模压、成型等多道工序。我以前真是太小看这墨了,今天才知道墨凝聚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啊!最有名的墨有御墨、豹囊从墨等。御墨就是中国古代皇帝专用的了;豹囊从墨就是一种由多种不同品名集中在一起,成套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