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母亲的爱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亲的爱像一本书,需要我们用心的品读。母亲的爱像水一样,不含任何杂质。
母亲的爱是无处不在的,爱丝毫不因为细小而显得卑微。
记得有一次,天下了大雨。我忘记的带伞,只能在下课后在英杰着急的等着雨停。那雨像断了线的珍珠,哗哗的下着。丝毫不见有停的意思。我十分的焦急,怎么回家呢?我的泪水布满了眼眶,这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雨中打着伞向我走来。那个人越走越近,我终于看清楚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真的是我的妈妈!
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眼泪终于落了下来。我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心中温暖极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我的母亲。
母爱的味道
母爱包含着好多种味道。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种种味道会让孩子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大,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凭妈妈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妈妈说:“就你这样,还考第一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用尽自己的脑细胞,苦苦思考,最终解开了这道难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一种味道——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