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作文
学生时代的我,就羡慕挥洒自如的人民教师,也为自己种下了这样一个小小的理想。寒窗苦读,终于踏上了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从此,将以青丝堆雪的不悔,蜡烛成灰的执着去铸就的魂魄。
教育是什么?教育就是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给迷们的双眼带来澄明,给卑微的人们带来自信。学生时代的曾以为为教师是轻松,没有风险的职业,只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显示教学中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是,当我深入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中时,让我不时悟到,老师必须用尽全力在自己的事业中开凿自我生命的潜能,特别是作为21世纪的教师,面对信息时代长大的孩子们,不仅要具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更要具有创新的理念,懂得的21世纪的教育应以人为本,要教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这样的要求,教师只有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用艺术的魅力感染自己;用哲人的思想唤醒自己;用诗人的热情捕捉自己……
在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上,我们就成了孩子们眼中的百科全书,成了孩子们心中鲜红的太阳,能体会到最温暖的春风和情感,能体会到世上最珍贵最纯真的友爱。在这用知识,情感,理想,信念回程的三尺讲台上教师照亮了别人,同时也升华了自己。 三尺讲台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我自愿把自己融化在这里,让孩子们汲取营养,茁壮成长。我将永远牵住这属于自己的春天!平凡的三尺讲台,我永远属于你。 三尺讲台啊,你是我永远的依托
人们常用“灵魂的工程师”“精神的雕塑家”“手执金钥匙的人”等闪光的词句来形容和赞美教师,这些美喻鞭策和鼓励着教师努力进取,甘愿吃苦,乐于奉献,形成了人们常说的“教师精神”,这种精神铸成了教师淡泊名利,超然物外的气度与对讲台的一往情深。而对于我,却是那一群群充满渴求知识的双眼和热情真挚的心灵给予的无穷的力量,让我发自内心的呼喊——讲台,我永远的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