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作文】
大学刚毕业那年,我曾梦想自己生活在孩子中,带着他们遨游知识的殿堂,我把自己所学的一切都教给他们。让他们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当我真正走上讲台,看到现实中的一切后,我有些茫然„„一些调皮的学生根本不学习,而且还做恶作剧,初为人师,我真有点灰心。老教师劝我别太在意个别差生,还有的让我对他们狠点,想办法惩治一下他们。我也是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我知道他们本质并不坏,于是我抽出时间找他们谈心,给他们做思想工作,让他们把我当朋友。刚开始他们却不愿与我交流思想,也许是不信任。后来,我观察他们的优点,在班里表扬,让他们充满自信,认为自己能行。渐渐的我发现他们开始转变了,不再迟到旷课,也不做恶作剧了,学习也进步了,他们也喜欢找我谈心了,我也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讲台啊,你浸透着教师对学生的多少情和爱。
我和丈夫在相距千里的不同城镇教书,这样的生活对于我们真的很不容
易。他需要自己做饭,有时上课累了回到家里,只有吃馒头喝水的功夫,又要重新上课,艰苦的日子里,他曾一次次对我说“凤,你别教了,我一个人教就行了,你也在远方受累!”相距千里的日子里,我何偿不想举家团圆的日子呢!可是,我带着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他们需要我!一次外出学习,几天后回到学校,同学们围着我问寒问暖,他们就像见到了久不归来得亲人,有的学生在作业本里夹上小纸条:“您走了,我们像没娘的孩子。”“您每天都到寝室里看我们,可上周我们很失落,天天在盼您!”“老师,您真像我的妈妈,关心我的生活”等看完这些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我自豪,我获得如此亲情,我感动,幼小的他们把我看的太重,我不能,更不该丢下他们!我对远方的他说,苦难我们自己扛吧,孩子们需要我!讲台啊,你凝聚着我对教育事业的无比自豪和执着的深情。
“哄晚月入梦,喊朝阳起床,无数个奋战的日日夜夜,都不在硝烟弥漫的战场„„”我宁愿这样,远离着豪华型家具,远离着现代化音响,只有一桌,一椅,一床,还有一只盛满书籍的木箱来装潢。长长的人生之路,筑成三尺讲台,在这里,我喜看桃李满天下,朵朵鲜花竞芬芳;在这里,我手搭凉棚望远方,知识的种子结硕果,株株幼苗成栋梁。
三尺讲台啊,你是我永远的依托,是我无限延伸的人生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