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课外书的我
高宇萌
我喜欢看课外书,因为课外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有一次,我做事遇到了困难,正想罢休不干了,可不经意间拿起书桌上的一本书看起来,那本书主要讲有一个小姑娘叫海伦凯勒,她患了小儿麻痹症,但是她非常坚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也不屈服,最后成了一名著名的作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困难面前要勇敢坚强,不屈服,不要半途而废。我又有了信心和勇气,终于把事情做完了。
我在没有事的时候习惯拿起书就读,书中就会有许多感人的事情,我就会从中明白一些道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开卷有益”吧!有时候我心里烦躁时,拿一本书翻翻,本来浮着的心一下子就会平静下来。比如,有时候因为小事想跟妈妈争吵时,我就会想起《血奶》的故事,想到了母爱是无私的,是无价的,立刻就会意识到母亲的高尚和伟大。马上就会压住火气,主动向妈妈赔礼道歉。
我爱读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