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课外书的我
在六年(1)班,有这么一个人——她高高的个子,不胖不瘦,一头乌黑的头发下面,架着一副眼镜,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个人是谁呢?告诉大家,她呀,就是——我。
我的爱好很多,如画画,写毛笔字……然而,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看课外书。
从小,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一有好书看,我便能忘记一切烦恼,因为,书,让我开心,让我开拓视野,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让我学会了许多知识……为了看书,我常常忘了时间。
记得那天中午,我做完作业,就坐在沙发上看书了。看着看着,我入了迷,我仿佛也来到了西天,和孙悟空、唐僧们一起取回了真经,还受到了奖赏。一本看完,我又看了另外一本。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啊,文中的父亲多勇敢呀,为了救自己的女儿,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用自己的性命换取了女儿美好的未来。
我合上书,咽了口唾沫,仿佛把所有的智慧都吞进了肚子。我伸了个懒腰,不经意间,抬头一看,啊,糟了,上学要迟到了。我抓起书包,骑上自行车,用尽全身力气赶往学校。到了学校,上课铃就响了,我暗自庆幸:还好,没有迟到。然而,我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尽管有过这么一次教训,但是,我还是改不了,因为,我是个爱看书的孩子。爸爸知道了,常常对我说,要是我能考100分的话,他就会奖励我一本书,我一直努力地学习着。
我就是这么一个爱看课外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