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压力】
那么如何处理好“同伴压力”呢?
首先,我们应该做到是非分明。明辨是非的能力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决策。
让我们纵观当今的娱乐圈,众多女性歌手,艺人衣着暴露,几乎可以说“主业卖艺,副业卖肉”。然而,一个来自于英国的“小镇胖丫头”却并不与他们同流合污。他的MV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身着黑色长裙的长发女孩,热情放歌却不失忧郁风格。她就是我们熟悉而亲切的“阿呆”。“我投身音乐只是单纯的做个音乐人”成了她终身的座右铭。
阿黛尔独特风格的演唱,为音乐而生的信念,让她没有受到其他艺人的影响,每一步走在人生的正途,才让我们欣赏到一位标新立异,独一无二的女青年倾情献唱。
其次,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志向,不与“不良伙伴”接近,这也无形中让我们接近益友。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历史的长河,多少英士俊杰不甘平凡,志向远大?最为突出的,当属著名的抗金将领岳飞。
他自幼习武,渴望报效国家,收复南京一片大好河山。伙伴“邀请”他去偷邻居家的柴薪,他坦白道:“母上不许,飞即不动,诸友请回!”远大志向鞭策他不断前进,他与诸位豪杰为友,精忠报国,尽收失地,留下一世美名。
岳飞年幼时坚定的志向,确保了他不被平凡埋没,不受同伴影响做出不义之事。 古往今来,无毅伟人不屑于“”
损友为狂,不甘平凡度世。立奇志,交奇友,处奇事,成了他们的共鸣。时至今日,我们正在渐渐失去这种精神,正在甘于平凡享乐。却不知,我们童年对整个人生的方向,产生了多巨大的影响。
面对“同伴压力”,明辨是非,树以奇志,,勇敢地说“不!”我们应当追随自我,追随正义,追随心中真、善、美的指引,才是我们处理好“同伴压力”努力实现自我的优秀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