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压力
同伴压力
森林里的树木,为了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与其余树木并头向上生长,天空中的苍鹰,为了取得属于自己的更宽广的天空,一次又一次展翅飞翔;而教室里的我们,有时并没有在学习上齐头并进,而在一些小事上,为了一时而迷失自我,这是同伴的压力。
屈从于同伴压力,往往会带来不好影响,我们应如何正视它呢?
正视同伴的压力,应不盲目攀比。
在学校内,常常会看见许多同学身着名牌服装,什么”耐克” “NB” 在他们的眼中, 这些穿上身,就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而他们周围的同学认为自己身上那些不知名的小牌子衣服和他们完全不能比,怕受到排挤,于是也恳求父母买,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买的是他们自己的虚荣心,每个人都如此的话,那整个班的风尽将失败。这时我们应该正视一下,现在自己的行为是否正确,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己之私而把自己推上不良的道路上。不攀比,将自己从同伴压力的陷阱中拉出。
正视同伴压力,应坚持自己的做人观念。
在花园中,春景所带来的暖阳将花儿唤醒,每朵花为了让自己成为花丛中嘴闪耀的一朵,而不断改变自己,把自己身上破旧的衣服换成颜色缤纷的”外壳”,伪装着真实的自己,让自己身上原本好闻的花香换为刺鼻的香味,不惜代价的改变,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可这样事实上是害了它自己。原本色彩淡雅的外表却被虚假的外壳失去了昨日的芳华,原本那令人舒适的奇香也被浓烈所代替。这时,我们应该坚持原本美丽的自己,不被周围事物的好坏所骗,正视同伴压力,保留一个真实的自己。
在成长过程中,以上的两个例子会经常出现在身边,那些因害怕自己与同伴的不同而受到排挤,从而违背内心的想法应用自己的意志品志去慢慢磨灭掉。处理好”同伴压力”是每个人应具备的能力。在学校中,不攀比,在社会上,坚持自己,我相信总有一天大家会正视同伴压力,让麻烦与不良后果扔至脑后。
大千世界,每个人有自己的不同点,共是如此,世界才丰富多彩,大家不应因为不同而改变自己,假如,全世界所有人都一个样,难道不枯燥?正视同伴压力,让人心与心之间更近些!
同伴压力的处理,决定着你的发展
汪国真有言: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是的,每个人的心里面深处都不是相同的,必有属于自己的灵魂,如何把握住内心的真,是人成长,乃至一生中最重要的。
处理好同伴压力,需要拒绝诱惑。“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这里所言的欲,也就是我们生活中的诱惑,当我们看到生活中一些学生为了攀比,以死威胁父母,甚至卖肾也要买苹果手机;当我们看到一些学生进入网吧而使学业受阻的情景时,我们是否能思考,这些有损于我们身心健康的行为,其实都或许禁不住诱惑,害怕不合群而遭排挤所致?“人之初,性本善”,一个人都是本性善良的,要达到“吾不能变心以从欲兮”的境界,还需拒绝诱惑。
处理好同伴压力,需要坚定内心的信念,走属于自己的道路。但丁有一句著名的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苹果教文”乔布斯,在苹果产品设计上,对于大部分人随波逐流的设计理念提出了质疑,在迫于“同伴压力”的情况下,他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以他的偏执带领苹果公司走向光明。他说:不要让周围的人所发出的噪音所淹没了你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气和信念追逐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是的,你若坚定了你的道路,同伴压力的重量已轻如鸿毛。
处理好同伴压力,需要你有非凡的勇气。“勇气存心,自然一路花开,花开有声”。当我们看到如今的马云成功时,是否你会知道,他是有多么大的勇气,曾经成功处理完美了“同伴压力?”那时中国的互联网在人们脑海中是虚而飘渺的概念,当马云带领着他的团队向互联网进军时,不断遭遇失败,有一个星期,公司账上亏损只剩一百元,当同事们看到这惨淡的情况,纷纷绝望准备放弃时,马云凭借他过人的智慧和超凡的勇气坚决地说了声:不!于是他继续改革创新,看到新的B²B模式,打破,打破常规,最终使阿里巴巴执世界之牛耳,不得不说,马云的勇气给了他巨大的信念来处理好同伴之间的压力,使他走向成功。
是啊,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在学习,感慨那些成功的人处理同伴压力的方法,带着坚定的信念,非凡的勇气和拒绝诱惑的心态,我们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潇洒而坚定!
处理„同伴压力‟
你有没有担心过同伴的排挤,而被迫去看一种无聊的电视剧,只为融入他们?你有没有担心同伴的排挤,而违背自己的想法随声附和,只为他们的赞许?你有没有担心过同伴的排挤,而被迫答应一切要求,只为了他们不将你推远?如果有,那么你已经深受“同伴压力”的影响。 无形的同伴压力,会使我们不自信,会使我们不懂拒绝,会使我们心灵扭曲。它让我们认为自己与别人不同,放大我的缺点,它看到我们的弱点“害怕孤独”全力出击。让我们甘心沦为“小奴”,失去信心;答应别人要求,一次次中忘记拒绝,最终认同自己不如别人,变得低沉,心灵扭曲。所以,我们要学会处理好“同伴压力”不被它侵食
处理好“同伴压力”,需要你不违背自己内心想法与感受,坚持自己。
你也许试过因同伴的推荐,她们聊天的话题,而去看一部无心想看的电视剧。但那时,你有没有照自己的想法,不去看那电视?也许有过,但很快被同伴的压力侵食了,不是吗?其实处理“同伴压力”的第一步,就是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与感受。其实,你会发现,同伴之间多的是理解,多的是坦诚。你有没融入他们的话题,他们会理解你不是不愿,他们也会不抛弃你。当你发现这些,你会懂得,不违背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屈服他人去做某事的过程中,你的“同伴压力”会被他们的理解一点点地瓦解。其实处理好“同伴压力”只需你不违背自己的内心。【初中作文压力】
处理好“同伴压力”,需要你懂得拒绝,敢于提出一点小小的要求。【初中作文压力】
你也许因怕同伴的疏远,毫无底线的答应一切要求,慢慢陷入“同伴压力”。熟不知这“同伴压力”是因自己而起。因为你一次次答应,同伴是会认为你本身就是一个“老好人”,而任何事求助,你也答应,如此陷入“同伴压力”。所以适当学会拒绝,会让你一点点抽离同伴压力。同样的,你也不害怕系鞋带同伴走远,转个身同伴消失,有时,你也只需叫他们停一停,等等你,你又怎知她们不愿意呢?不要因害怕陷入“同伴压力”。其实你处理好同伴的“同伴压力”,也只是你懂得拒绝,也只是需你懂得拒绝,敢于提出小小的要求。
真正的同伴不会于你压力,你又何需自己陷入呢?处理好“同伴压力”,坚持自己,懂得拒绝!
无畏独特
人生是一场戏,形形色色的人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走,你与他们演绎一场又一场的剧幕。然而这时,你是选择默默地将自己和他们同化一般的色彩,草草收场;还是绽放自己别样的光,精彩上演一出自己的魅力?
面对他人的指指点点,博尔蒂无畏童年时悲惨经历造成的独特,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众人。 博尔蒂出生于渥太华市的一座贫民窟中。在那里,低下的医疗条件无法拯救年幼时的一场大火后留下的后遗症,让他从此面容烧毁和口吃不便。但博尔蒂心中却一直有个梦想——当上议员,为贫民窟的人们造福。可是只要他一站上演讲台,民众的惊愕与对手的轻视便不绝于耳。甚至有一次对手利用他的面貌大作文文章,言语犀利。但令众人意想不到,博尔蒂竟面带微笑地接受了所谓的“批评”,并向民众坦言感谢自己面貌的不足,让他无暇在工作的照镜子,才能更加专注于工作,小小的幽默却透露出的人格魅力征服人们,他也成功当选议员。
假如博尔蒂只因畏惧生理上的不便,也不会勇于走上演讲台,只能甘于平民窟中的生活,成为一只可怜虫;但是他却做到了无畏自己的独特,用人生的另一面展现自己的魅力,收货鲜花和掌声,改变自己的命运。
面对他人的同化要求,索菲亚不愿沦于平庸,用自己独特的演技与形象,征服影界。 索菲亚·门罗年轻时,刚刚出道没多久,就多次收到经济记人和化妆师的建议:将她那略长的鼻梁修“短”一点,抑或是将棱角的脸庞改“圆润”一点,以求更好的上镜效果。但都被索菲亚婉拒了,因为她坚信那种为了合众人口味而改制成的美丽如同刚从保鲜室中拿出的食物,时间的魔力将把它再次归于乏味。而事实最终也向我们证实了索菲亚的正确:她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和那令人过目不忘的面容在无数电影人和观众心中留下了一席之地,演绎魅力。
假如索索菲亚听取了他人的建议,做出了那一个误终生的选择,顶着一张所谓取悦他人的“大众脸”,她还会有如此成就吗?幸运的是,她却做到了不畏他人的压力,忠于自我的本心将她引向人生的高峰。
人生是一场戏,我们不必因为他人的意见或压力改造同化自己的剧本,而弄得落寞收场无畏独特,你才是这场人生戏的主角!
“同伴压力”之我见
古先贤有云:“从善如流”,“见人善,即思齐”,都是在告诉我们与他人相处时,要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补足自己的缺点。这真是携手共进的优秀事例。然而时至今日,同伴之间的关系日趋复杂,“同伴压力”也随之衍生。
“同伴压力”,即指害怕被排挤,屈从群体。采取与同伴一致的行为,做出不好的事情,可以说,处理好“同伴压力”是人人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