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从此,我们国人多了对将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针对这次市委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专题活动,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梦,凝聚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唯有不断创造实现亿万百姓的美好生活和幸福梦想,才能共同托起民族复兴之梦。作为与我们百姓密切相关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和发展,几乎惠及了所有的中国的百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家将给全体公民撑开一把保障的大伞,让每一个公民都深受其惠,率先实现我们国家全民医保惠及百姓的“中国梦”。
推进全民医保为“中国梦”添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21世纪头20年的“中国梦”,但它不是温饱型生活方式,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等是温饱社会向小康社会过渡的重要指标。为了“中国梦”,必须推进“全民医保”,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作为一个普通家庭,普通百姓尤其是农村的百姓最怕的就是得病、住院,每次看病高额的花费都能让百姓“望而却步”,早在十几年前,举国呼吁建立全民医保,而因国家不堪重负无力承担,就此,建立全民免费医疗制度的动议搁浅。为什么经济发达程度比中国弱的印度,已建立起全民免费医疗制度,而中国却建立不起来。全民医保,成为广大百姓难圆的中国梦。如今党的十八大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社会建设的重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而提升全社会的幸福指数。实现“全民医保”是提升全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器。“全民医保”的推进,将为“中国梦”增添更加美丽的幸福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