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青春通常被赋予激情与活力,而梦想则是青春的最美绽放。只有有梦的青春才是完整的青春,只有有梦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
古今中外,凡是集大成者,无一不是青春与梦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
周恩来同志是我们的开国领袖,更是全国各族人民永世不忘的好总理。他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矢志不渝,穷其一生,以一心为公,忘我的高尚情怀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崇高内涵。在青年时期,他就以“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这一响亮的回答,回答了老师关于为何而读书的提问。由此可见,祖国的独立,民族的富强,早已编织进伟人的梦想之中。这是一种怎样的豪迈!
时间再追溯到1919年“五四”前夕,作为一战战胜国的中国,不仅没能平等地享受战争胜利所应带来的荣耀,反而广招诟病,被外国列强肆意瓜分。这犹如巨大的乌云笼罩在国人的心中,这当然更是激怒了以北大学子为代表的全国青年,于是他们联合起一切力量,冲破封建帝制的牢笼,走上街头,用时代所赋予他们的方式发出心底最强的呐喊。由此,“五四”精神不断被传颂,成了青年最好的代名词。这是一种怎样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