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我们青春的华丽绽放,是我们扬帆起航的目的地;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照亮夜行的路,引领我们走向黎明。“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李白的梦;“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那是毛泽东的梦。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也有一个梦想,它凝聚了选择、勇气、信念、毅力,那就是:扎根阡陌,成就村官志。
农村是一个大舞台,深处其中,有过迷茫,有过误解,但唯有梦想未曾改变,因为它是一个值得我奋斗的梦想,一个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的梦想。它,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让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为村民干些力所能及的事,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些许改变。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是的,丰满是给有准备的人,骨感是留给没有进取的人。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基层工作绝不是嘴上说说,手上写写就能做好的,只有稳扎稳打,对工作充满热情,对村民充满真情,坚定为村民服务的信念,才能做好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