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踏实进取学习中国梦心得体会
一个人没有目标,终日浑浑噩噩;一个民族没有目标,永将备受欺凌;一个国家没有目标,终会走向灭亡。《三国演义》文中说到:“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为什么?因为每一个王朝都是从最初的有目标,到后期的彷徨,再到最终的更替。目标的缺失,信念的缺失,让人心变质,让王朝腐朽。从毛泽东思想的“实事求是”,到邓小平理论的“解放思想”,再到“三个代表”的“与时俱进”,再到科学发展观的“统筹发展”,如今,我又学习了“中国梦”,人因为梦想而美丽,民族因为梦想而充满活力,国家因为梦想而繁荣富强。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信念、踏实进取,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回顾过去,悲喜交加。1840年,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关闭的大门,在后来的80多年里,各国列强入侵,采取瓜分中国的战略,造成本应是正义的一方却不得不在强权面前一次次失去土地、物资和尊严。时事造英雄,英雄出乱世。二十世纪初,孙中山提出“三民主义”,带领人民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老一辈革命先烈在毛泽东思想的带领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以后的60多年里,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虽经历了三年大旱、十年文化大革命、非典来袭、5.12汶川特大地震、4.20地震,但是因为有了正确的思想指导,有了坚强的领导集体,中国在坎坷中进步,在逆境中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