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说起梦想,我们总会沉吟许久,同时脑海里会闪过许多熟悉的场景,孩提时代在长辈怀里天真的说着想做一名科学家的样子,抑或是课堂上说着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时变得认真的表情,又或者是如今与友人谈起梦想时神采熠熠的眼神。梦想,犹如我们人生中的灯塔,古往今来的人们都愿为了它耀眼的光芒不懈努力、上下求索。
我们的社会,正是在这些梦想的指引下不断前进的。回首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们历经了数千年的辉煌文明与数百年的深重灾难,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鞠躬尽瘁才不可逆转的改变了国家与民族的命运,使我们走上了光明的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的“中国梦”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它饱含了每一个人的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它的实现依靠的是无数个普通人梦想的凝聚,所以,我们都应自觉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起来,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