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领导干部中国梦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顺应时代的发展,创造性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中国梦这一重大的治国理政战略思想。中国梦这一鼓舞人心的战略思想的提出,为社会主义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
中国梦是我们民族的强国梦,复兴梦。从鸦片战争开始,我们国人已经为此奋斗了几百年。新中国成立后,强国梦,复兴梦成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举国团结一致,迸发出了排山倒海的力量。我们国家的发展乘上了新时代的快车,正以震惊世界的加速度奔跑在了强国复兴的道路上。
每一个巨大的梦想都由无数个小梦想汇聚而成,我们正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蹋石有印的前进着。“两弹一星”工程的成功,改革开放使“中国速度”为世界瞩目,载人航天事业的长足发展……每一个小梦想的实现都意味着中国离强国复兴之梦更进一步。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认为应该从以下方面入手,带领群众把我中国梦这一重大治国理政战略,团结一致实现中国梦:
一、把中国梦分解为无数个触手可及的小梦想。带领群众逐渐实现这些触手可及的梦想,从而推动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正如史书记所说:“中国梦源于对最广大人民群众脉搏的真切感知。”只有把我们广大群众最迫切、最渴望的梦想纳入日常工作中,才能让中国梦变得真实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