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那一刻,我的青春开始沸腾,我的生命开始燃烧,我找到了要为之而奋斗的那个梦!我想为这个国家的未来做些什么。
大学毕业后的我带着对家乡深深地依恋,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美丽的,在这里开启了我朴实的中国梦的起点。在这里,工作的锤炼使我退去了稚气的学生外表;在这里,工作的锤炼使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在这里,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誓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当我毅然决定扎根在西部,深入在基层,服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时,另一种声音在耳边响起“你的父母还在千里之外啊,他们也需要你啊”。每当感到孤独,遭遇挫折的时候,那种怅然若失的情绪就会冲破层层伪装,笼罩心头,凝成泪水,在夜深人静时流淌。我犹豫了但我不能动摇,我只能告诉自己他们就在我的心中,无时无刻陪伴着我,我不需要思念。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才是人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