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日出的作文
日出是自然界一种
极为常见的现象,它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我很喜欢。早晨,日出时刻就要到了。大约过了七八分钟,东方天际出现了鱼肚白,是那么柔和,又是那么光洁。它不断地扩大,仿佛要淹没群山似的。它的底层则微露着淡红色,四周的云也发白了??突然间从墨蓝色云霞里矗起一道细细的抛物线,这线红得透亮,闪着金光,如同沸腾的溶液一下抛溅上去,然后像一支火箭一直向上冲,原来这就是光明的白昼由夜空中迸射出来的一刹那。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这一切。一会儿,那淡红色加深了,范围越来越大,把邻近的云也照得发亮。这时,东方的天空发红了,在重重叠叠的峰峦的最东端,红得最浓,最艳,好像正燃烧着大火,而且在蔓延扩大。就在这一刹那间,那红绸帷幕似的天边拉开了一个角,出现了太阳的一条弧形的边,并且努力地上升着,变成了一个半圆形,就像刚刚从铁炉里夹出来的烧得通红炽热的铁,而且放着强烈的光,把周围的红绸帐幕撕得粉碎。我的眼睛被这强光刺激着,微微感到疼痛,可我仍然盯住它,就像怕它跑掉似的。那半圆形不断上升,越来越圆,像一个火球在天边跳动着,最后终于挣脱了地面。接着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轮的旭日跃升而出。先是一角、半圆、全圆,刹时万道金光投向大地,山林亮了,幽谷亮了,溪水也亮了,四野青翠欲滴,阳光普照大地,又是崭新的一天!
“啊!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我情不自禁地拍手喊了起来。刹那间,天宇变成了一个色彩缤纷的瑰丽世界,花絮似的云霞闪烁着金红的光彩,恍如一条硕大无比、满身金鳞的大鲤鱼,横卧在天际。紧接着,金光喷射,人群齐声欢呼,但见一轮火球冉冉升起,一时间,万道金光,驱云散雾,漫天彩霞漫天虹。光芒四射,令人不敢张开眼睛直视。红日冉冉上升,光照云海,五彩纷披,灿若锦绣。
这时,群山完全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之中,整个大地又充满了生机。禾苗展绿臂,花儿张笑脸,小树也伸直腰杆。 我爱太阳,喜爱它那可爱的红,鲜艳的红,喜欢它那无限的光辉,喜爱它那为世界奉献的精神??面对着太阳,让我不断展开遐想,啊太阳,生命的象征。
看日出
今天凌晨,我特意早起,爬上阳台,遥望东方的天际,焦急的等待日出。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着几颗残星,大地蒙蒙胧胧的,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这时,万籁俱静,偶而从远处传来几声鸡鸣。
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天地也渐渐地亮起来。忽然,在东方,天际、山峦、树梢都像盖上了一层红色锦缎——那是朝霞,大阳就要出来了。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悄悄窥视着人间。缓缓地,太阳一点一点地向上升起,终于,它露出了整个笑脸。
这时,霞光万道,瑞气千条,将半边天空染得通红,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晨风的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歌唱着,飞上云天。此刻,寂静的村庄也醒了过来,人们开始了晨炊。红光、飞鸟、村舍、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
太阳离开地平线了,
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浮动。红
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穿红装的少女,翩翩起舞。
过了一会儿,红光悄然退去,太阳射出万道金光。天变得更蓝了,像是深沉的大海,辽阔而明净。云儿也变了,白花花的,显得无比柔和,优美。远处的山峦露出了清晰的轮廓。近处的树木,秀美挺拔,亭亭玉立。街道上,人影点点,笑语阵阵,整个世界充满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