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优秀作文:离别的眼泪
安溪三中:吴其新 那一天,我至今也忘不了;那一刻,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四年级下半学期期末考试后,从考场出来回到教室,像往常一样和老师同学对答案,一切是那么平常,那么普通。可是,我的心中却特别不踏实,不时向班门口望望。这一切,并不是因为没有考好,希望妈妈早些把我接走,而是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站在熟悉的教室、熟悉的讲台上,与熟悉的老师、同学对话了。
下学期,我就要转学了,就要到一个新的集体中了,再也不能每天见到我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了。我用心去感受在这个集体中的最后一段时光,心中泛过一丝酸楚。一想到这个曾经让我喜、让我忧的集体在一小会儿之后就不再属于我,我就感到难过,感到留恋。走过讲台,伸手触摸那教鞭、那粉笔盒,一种温暖的感觉从心间划过。是啊,就在这个集体里,有敬爱的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和辛勤栽培;就在这个集体里,有亲爱的同学们给我的纯真的友情和帮助;就在这个集体里,我逐渐的长大、懂事。这个集体留下了我太多成长的足迹。
伏在窗台上,从二楼俯视操场,看到许多同学匆匆走出校门,急于享受属于自己的假期。说实话,我羡慕他们,甚至嫉妒他们,羡慕他们还有那么多在学校的时光。我再一次踱步教室,环顾教室里的一切,心里荡漾起一层幸福,但又隐隐的在内心深处有一丝酸痛。妈妈
来接我了,挥手向老师告别,那一切既是那么简单,又是那么艰难。说声“老师,再见了”,这意味着就要离开与我朝夕相处了四年的老师,意味着就要离开这个我热爱的大家庭了,我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让泪水奔出眼眶。走在操场上,我仿佛能看到与同学们一起嬉戏玩闹的情景,我仿佛能听
到操场上我们银铃般的笑声。走出校门的那一刹那,再次回头看一眼校园,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夺眶而出。泪水顺着面颊滑了下来,落在地上,凝固了。但那一刻定格在了我四年小学生活完毕后的日子,成为永恒。那一段时光将永远保留在我心中,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