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跟苹果似的。她抿抿嘴,甩了一下脑后的油黑油黑的头发提着一个不大的旅行袋向车门走去。
车在保定站停了。我想,她肯定在这一站下车了。
这趟车终点站是北京。到站了,我下了车。在河样的人流中穿行。出了站口,我快步走向公共汽车站。
天啊!我忽然看到那个小姑娘:大眼睛、双眼皮儿、好看的脸、油黑油黑的头发、红上衣??
她不是三个小时前在保定站下车了吗?难道我看到了魂儿?我不信。难道是看花了眼?决不会!那么,她是躲在别的车厢,一直站到了北京?
我相信是她,真想对她说一声“你真好,我不如你”。可终于没有追上她,她提着那只不大的旅行袋挤上公共汽车,门关了,车开走了。
我久久地伫立着,目送那远去的汽车。心中又忽然想起,老人说,人是有魂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