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象的作文》
每个人的脑海里都会对某些事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些事在冥冥中教会了我们一些人生的哲理,指引着我们走向人生的光辉之路在我的头脑里,印象最深的既不是养育我的父母,也不是教我做人的老师;既不是那清晨里踏着第一缕阳光扫大街的清洁工,也不是那每天从早忙到晚的交警叔叔;既不是每天伴我玩耍,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也不是和我是铁杆哥们的伙伴,而是一些素不相识的人……
雨后,阳光羞涩地从云缝里散发出它的点点热情。雨过天晴。
我独行在公园的卵石小道上,享受着雨后阳光给予我的温情。
无意间,那片翠滴欲流而空荡的草地上的一对母子抓住了我的视线。脚步不由地向那片草地靠近。 那是位年轻的母亲,摆脱了发夹的束缚的长发披散在肩上,有点儿零乱,却不失柔美。站在母亲旁的小男孩是背对着我的,十二三来岁吧。他正在以不远处的树为目标,射靶子。那粗而大的树身上被用白色粉笔画的圈圈儿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我睁大眼睛,观察着小男孩,以见识下他的身手。小男孩站在离树的两三米处远,白皙而瘦小的双手把弓拉得满满的,我似乎感到了他的势气十足,定能来个百发百中,“嗖”地一声,我屏住了呼吸。
我,愣住了。惊讶地看到小男孩射出的箭却往目标点相距很远的地方射去,滑过一道弧线后,坠落在地。我不禁感到失望到了极点。那位母亲却满脸欢喜地一把抱住了小男孩,激动地喊:“儿子,你真棒,又中了!”疑惑,侵蚀着我的思绪……
接下来小男孩反复射靶子,却都如此,离目标点或远或近得离谱。可每射完一次,他的母亲都会欢喜地告诉他,中了。然后,母子俩幸福地相拥而笑。
我看到了小男孩那双空洞而大的眼睛。心中生起的疑惑大增,与对小男孩的技术如此糟糕而产生的鄙夷交织着,终于无法扼制了。
那位母亲显然注意到了我,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疑惑。她悄悄告诉我,小男孩是先天性失明,自有意识后,她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像别的孩子一样,为了维护儿子幼小的自尊,才“欺骗”了他。说完,注视着儿子射靶子的背影,她幸福地笑了。的印象作文
我的心猛然一震,感动溢满了心间。那位母亲用爱,用美丽的谎言在维护着儿子幼小的心灵,在呵护着儿子稚嫩的身心。在面对双目失明的儿子,她没有选择遗弃、冷落、埋怨,而是让爱加温,用美丽的谎言演绎真实的爱。
原来,这对母子是幸福的,他们爱与被爱着,并且会把爱温存到永远。
这对幸福的母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徘徊在小道上,嘴角滑过一道弧线,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