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细节作文1000字二:温暖的手
成功,也许会给你带来喜悦,但始终无法温暖你的心;金钱,也许会送给你所谓的一切,但始终无法弥补你心灵上的空虚;而一双粗糙的手,却能令你如沐春风般温暖。
有这么一双手,伴随着我的成长;有这么一双手,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这双手格外的“凹凸不平”关节极其粗大,显得粗大有力,手指边也有了许许多多的茧子,就如长了刺一般,谁碰着了,准会扎出血似的。那就是父亲的手。这双手是我挨了不少打,因此,对这双手有着由生的一番敬畏,而有那么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正值暑假,我和表妹一起待在家里看电视,父母都不在家。原先和乐融融的景象,一下子就给打破了,原来是我与表妹发生了分歧——各自想要看的节目都开始了。我心里暗想:我是老大,就该听我的话。于是,我随即一伸手将遥控器夺来,她也不甘落后,就在这你争我抢中,意外发生了,我拉,她扯,一个不小心,我撞到了爸爸最心爱的茶具,沸腾的热水溅了起来,向我和表妹“发射”,妹妹经不住疼痛,已嚎啕大哭了。
正当我要收拾残局时,我从窗户看到爸爸回来了,“该怎么办,怎么办呀?”火热的疼痛早已被混乱的思绪压迫了。正当我束手无策是,脑子闪过一个念头:不如嫁祸给表妹吧,反正老爸最疼她了。于是,我准备着将计就计,爸爸一进来,我便跑到爸爸面前,殷勤地说:“爸爸,那茶具是表妹弄坏的。”而表妹只顾着哭,大概是疼坏了,所以没有反驳,但爸爸却朝妹妹的方向走去,问候情况。刹那间,我的泪水似喷泉般涌了出来,心中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
深深的歉意,使我我又再一次走向爸爸面前,说清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没想到,这是爸爸伸出他那庞大的手,好似要打我时,却落到了我的头上,语重心长地说:“其实我知道这件事是你做的,只不过看看你是不是敢承认罢了,你要知道,犯了错绝对不要逃避,勇敢地面对才是解决的方法。”那刻,我能感受得到那双手的温度,既没有像夏日那样的炽热,也没有像寒冬般的酷冷,却有着春天般的温暖,无时无刻温暖着我的心。我的泪仍不止,享受着父亲那双简朴的手,给我带来的温馨。
岁月已在父亲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几根白发已在他的头上扎根了,但始终不改的是那双质朴的手,那双能够给我温暖的手,我爱那双给我抚慰的手,但我更爱有着给我抚慰的手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