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细节作文1000字一:让我温暖的细节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晚餐是一日三餐中最丰富,最惬意的一顿。每次,总是在这黄昏之时,母亲用它最精巧的厨艺翻炒几道别样的小菜,让我大饱口福。
黄昏的阳光如一杯醉人的酒,悄然中给餐桌上的菜镀上一层朦胧的金乌,使得那本就美味的饭菜更加让人垂涎欲滴。可每每这个时候,我的心中便会有一阵如闪电般的不爽掠过我的心头。母亲总是第一个开动吃饭,然后与我一起争夺好吃的小菜,并且还微笑着吃得津津有味。我无奈的瞪她一眼,不是说好是为我做的吗?怎么被你一顿狂扫?这时她总是无奈的耸耸肩。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暗暗地说
一天很快便如白驹过隙般被时间老人抓走了。又到了黄昏,美妙而糟糕的黄昏,我的眼中闪过了金光,等待着今晚的侦察。
母亲枭枭婷婷地端着晚餐,那慈祥的笑意在夕阳的衬托下更加明媚。我看到她的笑容,却不由得嘟起嘴冷冷的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再看她。
隐隐约约中,我似乎聆听到她一声轻轻的叹息,便把丰富的饭菜端上了餐桌。
我用眼角的余光瞟了她一眼,今天有我最爱吃的酸辣土豆丝!我的口水便不由得溢了出来,可是我却又慌忙的吞了回去。
“开动吧!”母亲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考,我立即端起碗,大口大口的喝了几口我最爱喝的小米粥,便观察起了母亲。
母亲与平时一样,开始便将两只蠢蠢欲动的筷子往我心爱的土豆丝里夹,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了一阵强烈的抗议,正想要站起来反抗母亲,我却惊呆了,母亲的筷子夹的,只是一抹绿色,一块葱。
我又喝了几口粥,紧紧地盯着母亲的筷子,只见她每次飞快的用筷子将葱、姜、蒜夹起,放入嘴中,眉头皱一下,喝口粥,继续循环着这个如细节般的动作。一股暖流瞬间击垮了我,我不喜欢吃葱、姜、蒜,但调味却又缺不了这几位,只好无奈着去寻找其它菜,来弥补这不足。我知道,母亲更是不爱吃味道这么强烈的食物,可是……她竟然为了我,自己把这些吃了下去。每天悄然进行着这爱的动作!天知道她有多么痛苦……我的心中顿时被这股暖流包围,再包围……我的眼前模糊了。
“想什么呢?快吃吧!”母亲温暖的话语又一次传入我的耳中,我看着桌上的土豆丝,大口的吃了几口,便奔到母亲的身边,靠在了母亲的背上,体验着母亲每一个让我温暖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