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细节
大爱至微,有许许多多的爱,都体现在平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细节。可能只是只言片语,也可能只是一个平常的举动,都会让人被它所深深打动。
每次去补习,我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在车上时,我总是带着疲倦,睡上一觉。这次,妈妈陪我一起去补习。在回家的车上,我和妈妈坐在了靠在窗子边的两个座位上,窗户还在冒着丝丝凉意。正当我头靠在窗户上,准备睡一觉时,迎来的却不是阵阵寒意,突然袭来一股暖流。
当我一觉醒来,发现妈妈的上衣披在我身上,而妈妈坐在旁边,对着我微笑着说:“醒了,那就别睡了,到家再睡吧。”我鼻子一酸,泪水立刻涌到眼眶里打转。我本想说些什么,但又咽了回去。
到了家,因为我在车上睡了一觉,所以精力比较充足,但妈妈却倒头就睡。忽然,我发现妈妈的嘴唇有些浅紫色,才明白妈妈为了我,自己却冻着了。我终于忍不住,泪水大颗大颗的落了下来,打在床上......
爱,是我们航行的灯塔,是我们扬起的风帆,是给我们照亮前方道路的光明,也是在背后鼓励我们的力量。然而,我们却常常被我们身边的细节所打动。身在其中的我们,也许并不知道它的伟大,但聚沙成塔,我们终究会明白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