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5000多个日日夜夜像手中的流沙一般,悄悄从指间滑落,无声无息......唯有指缝间的点点细沙,是它存在过的痕迹。
—题记 岁月无声,但会在它匆匆离去时留下属于它的痕迹,“它”在哪呢?在妈妈尖叫道“啊!我又长了一条皱纹!”的时候,我知道,它在那儿!在爸爸盯着镜子拔白头发的时候,我知道,它在那儿!可是,它给我留下了什么呢?
痕·淡然
从前,我是一个“冒失鬼”,做事情常常像无头苍蝇一样横冲直撞,遇到事情就慌慌张张,不知所措,有时就是风风火火,总免不了犯错,家长老师都拿我没办法,不知何时开始,也许在岁月的淬炼下,我变得淡然了许多,看待问题变得理性,不会再因为一点小事就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遇到紧急问题也不像以前那样焦头烂额,而是会沉下心来,冷静的思考,把条理理清楚,再去做面对莫名的指责与批评,不会在一个人躲起来难过,而会挺直腰杆与那人讲道理,把所有问题解决清楚看待考试的失败,不会又哭又闹,弄得大家都来安慰你而会自己安静地想问题所在,认真听取老师意见,主动与父母沟通,坦然面对失败······谢谢你“岁月”,你替我赶走了浮躁,留下了淡然与沉稳
痕·坚强
“爱哭鬼!”不止一次被别人这样叫,从小,不管多小的事情,都容易鼻头一酸,掉下泪来,受委屈也哭;被男生欺负也哭;看了感动的书也哭;考试不好也哭;被老师批评也哭......渐渐长大后,慢慢懂得,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让人觉得讨厌,于是,我变得坚强起来,不再因为一点小事就流眼泪,受了委屈我会解释;被男生欺负,我会和他们讲理;考试不好我会自己找原因;被老师批评我会自我反省......不自觉中,我就已经变得很坚强,不会轻易流泪,这种坚强,是我成熟的表现,是“岁月”留给我的“痕迹”,使我由懦弱变得坚强。
轻轻的,它又要走了,这次,它会给你,给我,留下什么样的痕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