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已在不觉中缓缓流过,而在你心中,留下了什么?
——题记
漫步在小路,望着傲然挺立的梅,不禁回首,原来,我已经长大了,冷风呼啸而来,伴随着风声的是一阵铃声,我接起了电话
“喂?”是妈妈,我停下了脚步,“晚上想吃什么?”这几乎是必问的问题了,“面条吧!”我脱口而出,电话那头微微一愣,接着传出略带喜悦的回答:“好!”
放下电话,我也一愣,我有多久没吃妈妈做的面条了?
还记得一天早晨,我气呼呼地把碗推离我的面前,“怎么了?”妈妈闻声而至:“我不吃面条了!难吃死了!”“怎么会呢?是不是淡了?”妈妈尝了一口,“那我再放点盐吧!”说完,便向厨房走去,“不要!我不吃!每天早上都吃!我都烦了!为什么同学家天天早上不用吃面条?我就要吃!我不吃!”我又开始发脾气。妈妈看了我一眼,默默地端走了碗,伴随着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我不禁想,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但是,喜悦让我无暇顾及这些,从那天以后,每天早上的面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的快餐,而我,也如愿以偿的过了把快餐瘾。但是,我渐渐的发现,快餐虽然可口,却少了些东西,但我依然了乐在其中。
高中了,一周的住校生活使我无暇顾及其他,但在这北风呼啸的日子里,只要我一闲下来,便会想起妈妈的面条。其实,妈妈做的面条也不难吃,汤是香浓的排骨汤,面条的软硬恰到好处,滑而不腻,还伴随指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使人回味无穷。我突然发现,原来,快餐中缺少的那一味调料便是妈妈的爱啊!而这种调料,又有哪种快餐可以添加呢?
不知不觉中,已站在家门口,轻轻打开家门,一股香浓的,久违的排骨汤迎面而来,看着桌子上的那一碗碗面条,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妈妈从厨房走了出来,对我说:“别傻愣着了!快趁热吃吧!”其实,我想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前不该用那种态度对您……”但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哽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