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老师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与魅力>。
赞美教师的词语有太多太多,但仅仅赞美而已。因为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教师只是一个服务性行业。我们的社会地位也渐行渐远,家长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还有个别学生顶撞辱骂我们,还谈何魅力?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面对新时代的要求,教育越来越难了,教师越来越难做了。赞美老师的演讲稿。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所做的不是去抱怨,不是去攀比,而是去思考、去锤炼,如何凭借较高的专业素质,较强的业务能力,高尚的人格去重塑我们应有的职业魅力!我认为,要做一名魅力教师,,是老师的传道、授业,是老师的教诲、叮咛;是老师的批评、怒斥,是老师的呵护、引领。
教师一生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换来的是知识的传承和道德的延续!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辛劳浇灌,用心血滋润。
感恩老师,不需要华丽的词语,因为全社会对老师的感谢是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的。
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