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爸妈的征文
1////
我的爸爸长得眉清目秀,他的头发黑黝黝的。他那个小鼻子简直长得跟我一模一样。鼻子下面长着一张比我还要大的嘴,吃起东西的那张嘴比我们跑步的速度还要快。而妈妈乌黑的头发中却掺杂着几根白发,那是为我操心而留下的印记,她的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也是那双眼睛在一直鼓励我。
爸爸已经四十岁了,可还是童心未泯。
我上四年级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学会了玩溜溜球,便买了一个,回家写完作业后便玩了起来。 这时,爸爸看见我玩得那么开心,居然也想试一试,便对我说:“儿子,借你老爹玩一玩。”于是,我把溜溜球递给了爸爸。爸爸开始不会玩,球总是不听使唤,甩了半天也没学会。爸爸显得很着急,我便对他说:“等溜溜球滑到底下,你再往上拉。”爸爸试了几下就会了,还学会了“睡眠”、“溜狗”等好几个花样呢!
爸爸越玩越上瘾,越玩越有兴趣,一会儿都不想放下。妈妈看着爸爸的贪玩样说:“都40岁了,儿子都快12岁了,却还像个‘老顽童’!”“哈哈„„”家里传出一阵欢乐的笑声。
爸爸就是这样拥有一颗童心
而妈妈不同,她是我最尊敬的人,她是最爱我的人。那么多年来,妈妈精心的照顾我,我成长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陪在我的身边,给我喂药,给我量体温;当气温变冷时,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学校,妈妈总是会给我送来御寒的衣服;一年四季,我是冷、是热、是累、是饿、是笑、是哭„,总是牵动着妈妈的心。
记得有一天,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雪的海洋,雪的乐园,雪的天地。那天,我的乳牙还没有掉,恒牙却长了出来,妈妈非要带我去拔掉乳牙,我因为害怕疼,就不想去,还跟妈妈拗了好半天,妈妈最终硬拉着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我一直没有和妈妈说话,还拿雪球砸妈妈。心想:妈妈真不近人情,这么冷的天为什么非让我出来拔牙?不拔它自己也会掉的。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就把乳牙拔掉了,一点儿也不觉得疼。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一番苦心。妈妈说:“拔掉活动的乳牙,恒牙才会长整齐,如果不拔掉活动的乳牙,新长的恒牙就会长歪,回来一笑就不好看啦!”果然如此,因为我下面一排中间的几个乳牙全是拔掉的,所以长出的恒牙很整齐,笑时也不拘束了,也很开心。
如山一般伟岸的父爱
如水一般温柔的母爱
爸爸,妈妈,这俩个天下最美的称呼,深深的可在我心里,如烙印一般不能抹去。【关于爸妈的征文】
2///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限的。好的爱是冬天里的太阳,夏天里的空调。她的爱像蜜一样甜,像春风那么暖,她的爱将永远激励我前进。
一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早晨妈妈看了看窗外的天气,立刻走到衣柜前,打开了衣柜,过了一会儿,她走了出来,手中多了一件衣服,“来,试试。”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不,不要,这件棉袄花花的,红红的,一点儿也不好看,同学们会笑话的。”我生气地对妈妈叫着。不知是因为天气冷,还是因为什么,妈妈的脸一下子红了,她对我说:“先穿着,等到星期六,妈妈再给你买一件。”“不!”我不同意“不穿。”“但你会冷病的„„”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冲出了家门。在学校里,寒风透过打开的窗子刮进了教室。我冷极了,想想家中的那件棉袄,心里真后
悔。下课了,我独自坐在位子上看书,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妈妈!”我欣喜地叫着,飞快地奔向门口朝她的怀里扑去。我抬起头,看见妈妈冻得发红又带着微笑的脸。泪水顿时湿润了我的眼睛。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递上一件淡蓝色的棉袄说:“快穿上,别冻着了!”这时泪水已顺着我的脸夹流下来,我转过身,悄悄地把眼泪察去后,轻轻地说:“妈妈,谢谢您。”
妈妈在生活上是那么慈祥,在学习上也是一个严厉的母亲,对我一丝不苟。一次教育,我只得了九十四分,妈妈看过后,脸立刻沉了下去,用命令的口吻严肃地指着我说:“你怎么考的,二年级分数就这么低,三年级、四年级以后该怎么办?你进去,把卷子重新抄一遍再休息。”我不服气地小声的说:“还用把卷子抄一遍吗?有很多同学比我考得还低。”我的声音虽小,但妈妈还是听见了,她转过头,脸上起了怒气,说:“平时怎么教你的,向前看,向前看,全没有听进去,白教的吗?”我只有低着头,进了自己的房间把卷子抄了一遍。
我的妈妈还是位爱工作的人,经常加班加点,有时还把单位的工作带回家里来做,我很敬佩她。
我的妈妈——一位爱女儿、爱生活的平凡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