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擦地板日记
今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干,妈妈发现家里的地板好久没擦了。于是叫我擦,我就拿起水桶装水去了。
装好水之后,我吃力的走了过去,有时一不小心水会洒在地上。过了一会水终于拿到了卧室,我把抹布上抹点肥皂然后放在在里浸泡,然后拿出来拧干,我擦这擦着,不高兴的说:真是的,这里怎么擦不掉。我正想放弃,可妈妈的一句话有在我耳边响起: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和信心。我发奋图强,终于擦好了。可在倒水的时候一不小心被跌倒了,真是的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呀!擦地板真是太烦了,干嘛又要我做。我咒骂道。
可后来吃饭的时候我想到:妈妈每天要做家务活,工作还那么累,我帮她分当一点又能怎么样。
[3]我做的一场梦
晚上,我早早地洗完了澡,做完了作业,就睡着了......
我翻开被子,从房间走到了一个花花世界,啊!那里的空气真新鲜!还有许多花蝴蝶。
突然,我看到远处来了一大群小动物慌慌张张地跑来,我问它们:“你们怎么啦?”小鹿说:“快跑吧!金子雨来啦!”我吓了一大跳,想了想:怎么会有金子雨呢?我是在做梦吗?可是,过了不久,我发现远处真的有金色的东西从天而降,于是,我像离了弦的箭似的跑到安全的地方。其中有一名小鹿为了我而被“雨”打中,我一定要找出解药,救小鹿,我问狮子长老:“长老,怎样才能救小鹿?”“你要去金子国找到金银草才能救好鹿大妈。”狮子长老说。
第二天,我踏上了路程,长老给了我去金子国的地图。我走了三天三夜,终于走到了金子国的外围,我本以为金子国的人力气很大的,因为金子国不是有很多金子吗?有了金子不就可以买到很多食物吗?长老给我的食物我只有一个芝麻饼了,可是我进去一看,发现错了,那儿的人,都像十几年都没吃过饭一样,无力无气的,而且不让我进去,我说:“你们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啊?“你是外地人吧!我告诉你,我们这的土是金的,种不了食物。”我看了看他,沉默了好久。“你还没反应过来?外地的人就是这么笨,我告诉你,我们这,年年不长食物,要是长的话,也是10~20年长一粒芝麻,我们要养好几百个村民已经很难了,还要养你,没门儿。” 士兵说。“我怎么要你养了,我来这只是要救人儿,我自己的事儿我能管,我不需要你们管,你们怎么那么自以为是啊?”我生气的对他们说。哈哈!他们被我说服了,让我进去,不久,这件事儿被国王听到了,他把我叫到皇宫,问我:“我听说你来金子国是为了救人。”“是又怎样。”我说。我当时心里想:这个人是国王吗?怎么那么瘦。国王又说:“那我要用一个芝麻饼来换解药。”我想了想,说:“没问题。”说完,我把我最后一个芝麻饼给国王,国王大口大口地吃,周围的人们都流着口水。
国王把饼吃完了,也把解药给了我,我立刻回到鹿大妈的身边。可是,我还是晚了一步,鹿大妈牺牲了。
我突然醒了,一看闹钟,啊!我迟到啦......
这就是我做的一场梦!
[4]收获
今天早晨,我睁开眼睛,看见卧室里十分明亮,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卧室里,心情舒畅极了我立刻起床飞快地穿好衣服,来到客厅里,我的肚子咕咕地叫,我很想吃早餐,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一起说:“我们吃稀饭。”但我可不想吃,所以我便说:“我想吃牛肉粉。”爸爸说:“既然这样,你就自己去吃吧。”我说: “好啊,自己去就自己去。”之后爸爸给了我10元钱,我就独自迈出了家门。
在路上,我非常害怕,因为这次和往常不一样,这次是自己去,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去,这对我来说是次独立考试,牛肉粉的诱惑令我向往。
到了馆子,我先叫老板煮了一碗牛肉粉,不一会儿,一碗热汽腾腾的牛肉粉就端上来了,我尝了一下,十分可口,便狼呑虎咽地吃起来,几分钟后,就碗底朝天了。
回来的路上,我想这次是爸爸妈妈对我的一次“考试,”我没令他们失望。
[5]有趣的一天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们要去番禺莲花山。
到了那边,我看见门口的招牌,上面写着:“莲花山是国家AAAA级的旅游区。我顿时想到:这是AAAA级的旅游景区,那肯定是很好玩。结果是真的。
在观音广场侧,有个舞台,正好有表演。一个人,他转一个正方形,三角形的呼拉圈,还有一个有火的呼拉圈和一个重达五十公斤的呼拉圈,他就是一个转呼拉圈的达人。我们还看见了创意无限的彩虹舞。
我们还去了观音广场,看见了望海观音,望海观音很高,有二十多层楼高。我还去了朝圣亭,我认识了好多观音,如:千手观音,持瓶观音,持绳观音和白衣观音。
欢快的时光总是飞快的,天黑了,我虽然对这个地方依依不舍,但是,我知道了很多所以,这一趟来的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