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松森
“松松,快来看,这是什么?”放学刚进家门,就听见妈妈在客厅唤我。我进到客厅,妈妈兴奋地举着一个呼拉圈,这是一个绿白相见的呼拉圈,精巧细致。最近外面特别流行玩呼拉圈,妈妈希望通过它减腰,我和爸爸想通过它减肥,总之,我们全家都对这个小小的呼拉圈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
我和爸爸妈妈都没真正转过呼拉圈,不过我们都以为这没什么难的,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看起来并不难呀。妈妈首发出场,只见她将呼拉圈往腰间一挎,凝神屏息,双手猛地向右一转,呼拉圈转起来,可惜只转了半圈子便沉重地倒在地上。接下来我和爸爸依次出场,结果比妈妈还糟,呼拉圈一次又一次地跌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哎,真是看着容易做起难!妈妈拾起呼拉圈,眼光落在刚进我家的小姨身上,“你来试试吧?”。小姨拿过呼拉圈套在腰间,双手轻轻一摆,呼拉圈快速平稳地旋转起来。只见她气定神闲,腰胯部只有轻微地摆动,呼拉圈却好似粘在她身上一般,又象杂技运动员玩的转碟,我们羡慕极了。 小姨向我们传授转呼拉圈的技巧:不需要蛮力,而要巧劲,关键在胯部,利用胯部的动作来控制呼拉圈的速度与平稳。不过说一千道一万道就是要练,让身体在练习中去体会那种细微的感觉。有了方向就练吧,我和妈妈开始不停地练习,过了两天,妈妈转起来已经很象回事了。又过了几天我也摸着了一些门道,可以转起来了,只是远没有小姨那么轻巧,全身紧张,身体大幅度地摆动,象做体力活。每次我一转,妈妈和小姨就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她们说我肚子一挺一挺的活象猪儿虫。哼,我才不怕她们打击呢!我总比爸爸要好得多!
最困难的要数爸爸了,他一开始太轻敌,以为玩呼拉圈不过是小儿科,以他那具有超凡运动天赋的身体对付这个小小的塑料圈肯定是手到擒来。试上几次之后,发现远不是那么回事,面对我们的讥笑,脸上便有些不自在,故做镇定地放下圈说:“两天之内必定学会”。夜里我躺在床上,听到客厅里传来啪啪的响声,偷偷开门一瞧,黑暗中爸爸正苦练呢。哎,死要面子活受罪!告诉你,至今我爸爸转呼拉圈的最好成绩是一圈半。
呼拉圈真是一个奇妙的健身器,它带给我们全家健康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