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张宇打羽毛球时一不小心,羽毛球“飞”上了屋顶。用球拍扔了好几次都没有见效,羽毛球停在屋顶上正“狡黠”地晃动着身子瞧着我呢!我急了,拿着两个球拍“轮番上阵”,结果连球拍也上了屋顶,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张宇是难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况这副拍子还是新买的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没用的。跳上去又够不着。这怎么办呢?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想拿东西就四处瞧瞧,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于是我们四处“侦察“了一下,发现花园门口的不远处有一根敬启者:长长的竹竿静静地躺在墙壁上,好像正等着我们的重用。我急急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飞快地跑了过去,拖着竹竿来到了屋顶下,张宇得意地对屋顶说:“嘿嘿,这回你可别再神气了,看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