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宣传栏】
近年来,青少年的体质不断下降。随便你进入一所学校,你都会很轻易地看到一个个“胖墩”可爱的身影;而一副副眼镜也不容辩解地搭上了许多同学的鼻梁……针对这些问题,国家今年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要求85%以上的学生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每天坚持跑步1000米以上。 “ 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越来越响了,同学们在课上绷紧的神经在这号令下慢慢地放松下来,同学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远远望去,还真是壮观哪!此时,充满生机的操场成了我们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夺目的阳光是最华丽的闪光灯,鸟鸣、歌声是最美妙的伴奏,而神采飞扬的我们是全场的焦点,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充满激情和活力! “如果整天只知道知道学习或者工作的人,即使聪明也会变成傻瓜的。”是的,学好文化知识固然重要,但有好身体素质也同样重要。因为只有身体好了,学习才能够更好。因此,我向同学们提议,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亲近阳光,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世界更健康、更有活力!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所以,身为21世纪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锻炼身体,好好学习。阳光体育,滋润的是我们年轻的心灵,滋养的是我们精彩的未来阳光体育,收获阳光人生。
广播稿三:阳光体育广播稿
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滴答,滴答”,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中寒冷的冬天已经向我们逼近;寒风习习,冬日暖阳中,阳光体育锻炼的号角吹响了整个校园。看!我们的同学,跑步的跑步,跳绳的跳绳,踢毽子的踢毽子,打球的打球……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同学们高涨的锻炼热情趋散了冬日的严寒。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国内外研究资料表明,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学习的好坏,仅20%与智力因素有关,80%与非智力因素有关。另外,在跑步中,我们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信心和意志,比如:假如我们只能跑1000米,那如果我们再坚持一下的话,就可以多跑200米或者更多,这样逐渐增加,你就会觉得很有成就感,获得了自信,同样,这也可以使你变得更加坚韧不拔。当养成了习惯后,这对于你的兴趣,性格等非智力因素都很有帮助,当然,对你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有关专家调查发现,长跑可提高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
科学实践证实,较长时间有节奏的深长呼吸,能使人体呼吸大量的氧气,吸收氧气超过平时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体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其次长跑锻炼还改善了心脏肌供氧状态,加快了心肌代谢,同时还使心肌股纤维变粗,心收缩力加强,从而提高了心脏工作能力。所以我们一定得有冬季锻炼的好习惯,如果冬天我们因为怕冷而猫在教室里不运动的话,对身体是很不利的。科学表明:长跑能健脑,冬季气温较低,在冷风中长跑慢跑,会刺激机体保护性反应,血液循环加快,脑部血液流量加速,调节大脑体温中枢功能,从而供给大脑更多养分,提高学习效益,还对大脑记忆功能有增进作用,而且长跑使人情绪乐观饱满,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吸收。
说得真好,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更好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想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的名言与同学们共勉:“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
广播稿四:阳光体育广播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体育运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科学、适度的户外活动可以为我们一年的体育锻炼和身体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春天生机勃勃,有利于我们青少年骨骼的发育和成长!我们应该多进行春季体育锻炼,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
比如,每天我们可以进行最简单的阳光体育运动——跑步。跑步无疑是最基本、最经典、最经济实惠、最容易做到的阳光体育运动形式。通过跑步能陶冶人的性格,锻炼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意志。为了我们今天要进行的学习,将来要从事的工作,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增强自身体质刻不容缓。本着“健康第一”的宗旨,我们要寻找机会锻炼,要挤出时间锻炼,要有规则地去锻炼。
我们学校为了深入开展全名健身运动,营造全名健身的浓烈氛围,增进学生的互相了解,同时也为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特意举办体育月活动,为的就是让我们自觉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健康身心。另外学校还经常组织排球赛、篮球赛等活动,让我们在充分发挥兴趣、展示特长的同时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在此我号召那些已经报名或者正准备报名的同学赶紧动起来、练起来吧! 利用这次的国旗下讲话,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参加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认真做操,积极参加各种有趣的体育游戏活动,例如积极报名学校篮球和排球比赛,参加各种体育类社团;
二、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每天都要坚持出操;
三、同学们要在体育运动中学会如何相互帮助、支持、鼓励和合作,在体育运动中学会尊重与理解,学会如何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这有利于培养我们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同学们,让我们同在阳光下,一起练身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让我们在阳光体育运动号召下,一起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锻炼,强健体魄,争做一名体育运动的阳光学生。拿出我们朝气蓬勃的力量,去追逐早晨初升的太阳,去追逐我们健康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