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幸福的定义有太多太多,幸福只源于最小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我们只注重于大幸福的同时,会在某一瞬间恍然发现,那些点点滴滴的小幸福也在身边,我们要将它们从回忆中捡拾起来,放在心口,像供神般的去珍惜。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段经历,经历母亲的唠叨。当母亲的唠叨响起,我想,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不耐烦,直到用冰冷的话语回击,那时总会以为是母亲太过于话多,之后母亲不再唠叨,而是小心翼翼的凑上来轻声询问你,母亲的眼中有担心也有畏惧,这
时,我们都会内疚,我们要将双手伸入回忆中,将唠叨中的关心和问候细数,捡拾起放在心口,我们才会感觉到,原来那就是幸福啊。
最怕的不是明白的、捡拾的太晚,而是怕捡拾的太太晚。当父母还健在,就应该将那些遗忘了的幸福捡起来好好珍惜保存,不要等都老了、逝去了才明白,那时的他们再也收不到你的回报与热爱。
像路人,摔倒了有人会扶,却不是认识的人,当他们搀起自己的那一刻时,或许有人会认为那是天经地义,对于路人对自己的关心,也只是不屑的道谢,之后便匆忙走过。再后来自己搀扶别人时,充当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路人的身份,那是才恍然大悟般地将那路人对自己的关心重新捡拾起来,明白,这也是一种幸福。
像孩子对自己父母的嘘寒问暖,这对于那些父母来说,就算是这样的点滴小事,也是他们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幸福有许多,重要的是有没有人发现幸福,幸福有大有小,小的让人遗忘甚至丢掉。最后当我们捡起它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这也是幸福啊,这些幸福与表面上的幸福同等,甚至大过于它。我们要珍惜那些不引人注意的幸福,要记得,这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