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作文
轮回
盛夏时翠绿的草坪,在骄阳的曝晒下,依旧没有一丝懈怠,炙热的阳光如同烈炎般无情,但草,还是我行我素的,那么绿着,那么挺着,那么固执地活着。可是肃杀的秋风吹临的时候,草的绿色,草的青春,草的顽强在秋风面前仿佛毫无招架之力,它们成片成片的变黄了,变低垂了,变老了,当草坪上最后一抹绿也被秋风吞噬干净之后,荒芜、凄凉、死亡便成为了新的主宰,没有人去在意这片草坪,即便连它们扎根的土地也并不在意。然而,冬天的浩劫又接踵而来,沉闷的空气,郁结的云彩,冰冷的大地,冷的仿佛连时间都可以冻住,于是,漫天大雪作为冬的使者,其暴政的执行者,纷纷降临人间,同样,它们当然也贪婪地侵掠了这块已经僵硬的,没了气力的,奄奄一息的草坪、覆盖、碾压、凝带。它们将荒芜,凄凉与死亡一同封印在这块死地上,没人去在意这片草坪,更何况它们现在已经不能叫草坪了。草坪的子民就这样离开了吗?盛夏时气宇轩昂的草终究是抵挡不了死亡的清剿吗?当然,即便如此,也没人会在意这片草坪。
但是,第二年的春天如期而至,春雷是她向冗长的冬季宣战的信号,春天驱逐走了冬季的寒冷,将死亡又重新打入地犹,春雨是复苏的甘霖,是生命的礼物,是春天奇迹的使者。草坪上的冰雪渐渐消融了,化作雪水进入了大地的血脉中,草还是没有站起来,依旧在等待着,酝酿着,于是当春风拂过,暖意渐浓之际,这些草便又抽出了新芽,如同婴儿般迫不及待伸展自己的肩膀。这些草,在经历了生与死的轮回后,最终又以全新的姿态冲出地面,它们固然是微不足道的生命,鄙贱、卑微,不值一提,但是当它们被赋予轮回的力量后,它们便成为了永世的战士,得以在一次又一次死亡之后,又重新回复生机,它们没有凤凰涅槃般壮丽的重生,但却因轮回而与神鸟一样,共享不朽的生命。
这便是轮回的力量,是轮回,也只有轮回,才能造就这样平凡却又伟大的生命奇迹。尽管崇拜轮回的力量,但是轮回于我而言,永远是禁忌,是不可亵玩的神物,是不敢谬听的魔咒,轮回是每天都在进行的,它隐秘,不为人知,但是轮回是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产物,它更像是一种法则,但是应用这种法则就必须承受死亡的痛苦。而且,一旦进入轮回,也就必须同它签订不平等的契约,正如草一样,获得不朽的同时,每年都要忍受轮回的煎熬。
轮回不是悲天悯人的慈善缘家、博爱家,同样它也不是温文尔雅的绅士,或许,它更像奸诈诡谲的商人,更像凶残的暴君。即便强大同恐龙那样的时代霸主,也难以与之抗衡,在轮回的作弄下也难逃覆灭的命运。不单单如此,哪怕是广阔如天地,不也得静候轮回的安排,地陷成谷,地耸成山,地裂成海。哪一样不是经历漫长轮回后的演变?四季的轮换,风云变化,人事的迁变。这些不都是轮回吗?像法则、像魔咒、像无底洞,没有知道轮回的尽头。没有人知道轮回的时限。没有人知道轮回的路程……轮回超脱了世界的掌控,凌驾于万生之上,始终主宰着一切纷繁的变化。
从上古时期到现在,人类由蒙昧的,茹毛饮血的野蛮进化了成了现在的样子。端正的五官,匀称的身体,可是,也许从未有人想过,我们人类也许仅仅是轮回中极为短暂的一环,也许在轮回的尽头,在那里的生命比我们更加的聪慧、强壮。他们看待今天的我们,就如同我们现在看待古人一样,在他们眼中,我们或许也是愚蠢与不堪的。也可能不单单人类,或许整个世界,整个地球,整个浩瀚的宇宙,也都只是轮回的时间轴上一个坐标罢了,当轮回的演变历经亿年、万亿年、甚至更久,整个世界或许都将不复存在了,人类也可能会被新的生命体所取代,也可能尽头是毁灭的浩劫,让一切再从头开始。现在我们自以为是世界的主宰,自认为自己是高智商,但是在死亡面前人类又算什么呢,而且即便是死亡也是轮回的一个程序罢了。
没有人思考人死后的去了哪里,理性的分析是人的躯体又化为了土地的一部分,但是这会不会也是轮回呢?新生与死亡本来就是相对的,死的尽头便是生,生的尽头便是死,这才是轮回的真正含义。
人类自诩为统治者,可是在浩荡的轮回面前,人类不过只是一粒微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