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作文】
执着地努力追求过。现在,我依然坚信我的想法,但是,人是会变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高三,对生活的体验,生命的体验更加深刻,却没有多少时间跟随感觉走,偶尔喜欢逃离不断的重复,这也是重复的重复,我称之为无为的轮回。
重复的日子还是得混下去,逃课的日子却越多频繁。逃出教室,走在秋风萧瑟,落叶无痕的校道,抬头仰望蓝天,白云只能随风飘逝,最终云散;我们只能随时间飘逝,最终归尘。
逝者如斯,这条生命的河流是长还是短?是快还是慢?
春去秋来,夏走冬回。陪伴我三年的自行车依然停歇在百年大榕树下,星星点点的光线洒落于身,斑斑迹迹的铁锈是经历岁月磨难留下的印记。
放学后,所有人都骑车离去,我的自行车就像一匹引颈长啸的骏马,在树下默默等待我的归来。高考后,它该何去何从?或许我会把它收藏于儲物室,n年后,它会让我想起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又或许会发因此发出感慨,偶然佳作一篇。
可怜白发生,头上的白发是怎么样的我也不为关注,因为它从后面开始变白,我看不见。大哥曾对我说,一眼望去,就像一盘围棋,白子和黑子在奋力撕杀,根本分不出胜负,也就看不出是白发多还是黑发多。不过,我知道白发一定取胜,因为白发依然在疯狂生长,肆虐地扩大势力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