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节约用水保护河道倡议书
节约用水,保护河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如若不然,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身边做起。大而言之,为了保护及合理利用国家有限的水资源;小而言之,为了维护学校和我们自己的利益。希望每一位师生员工以主人翁的态度,倍加珍惜稀缺的资源,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没一条河流,使节约意识、保护行为蔚然成风: 在此,校团委、校学生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深入节约用水,保护河道活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争做先行者,增强节约保护意识。要自觉树立节约用水,保护河道理念;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生态道德。
2、争做实践者,投身河流保护行动。优秀党员和团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节约用水,积极加入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3、争做守护者,承担节约保护职责。努力劝阻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等污染河流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一起向各种破坏环境的行为宣战,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