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四年级作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积极主动是一种交际的方法。简单的一句“让我来”,给人的感觉特别温馨。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令自己感到快乐无比。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它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
这天我从家里拿出几支妈妈刚买的可擦笔,急急忙忙地跑到了学校。来到教室不一会儿铃声就响了,“零零零”上课了,老师也跟着来了,在这一瞬间同学们停止了话语,从书包里拿出书来,静静的坐在课桌椅上认真地读起了书。“开始考试”,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桌面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笔和橡皮。
考试时,大家都埋头做着试卷,这时杨光华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小声地说:“张丽,你有几支可擦笔?能借我一支吗?”起初,我有点不乐意,这可都是新笔啊,我自己还没用过呢,可我一想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要乐于助人,我的手就不听我的话了,不由自主地把笔递给了他。
考试后,当我听到杨光华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