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张璟熙
我们身边有许多人都需要帮助,我也曾经帮助过别人。记得有一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逛街,我们有说有笑地走着,突然,我看见前面围了一群人,我们很好奇的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叔叔抱着一个小朋友跪在地上,他说:“请大家帮帮我吧,我的孩子生病了需要住院,可我的钱不够。”说完后,围观的许多人都纷纷给那位叔叔捐钱,有的捐1元,有的捐5元,有的捐10元??
我对爸爸、妈妈说:“那小朋友看起来真可怜,我想把我的零用钱捐给他。”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于是,我把一周的零用钱5元捐给了他们。叔叔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真是好人。”
虽然我没了零用钱,但看着叔叔开心的样子,我也很高兴。我真切地感受到: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需要我们永远传递下去。
伸出我们的双手 赖佳燚
一天早上,阳光灿烂,天空中万里无云,红红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的挂在天上。
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我看见一个老奶奶他弯着腰,手里拿着一根拐杖,正要过马路。
我连忙跑上去说:“老奶奶,我来扶你过马路。”老奶奶说:“不用了,我自己慢慢走。”我说:“这里车很多,
四面八方都是车,我们也要过去一起走吧!”
老奶奶微笑地点点头,我慢慢地把老奶奶扶过十字路口,老奶奶回家了,我和妈妈也去了公园。
到了公园,我一边玩一边想:帮助别人真开心,以后我要多帮助许许多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