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考试”老师的【帮助别人的快乐的作文700字作文】
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笔、一张垫纸板。
在考试时,大家都在
做考试卷,这时我的组长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边小声地说:“ 晓晴你有几支笔?能借我一支吗?“借,”我有点不乐意,可我一想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要乐于助人,我的手就平、不听我的话了,不由自主地把笔递给了我的组长了。
考试后,当我听到组长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在你最无助的时
候别人也会帮助你的。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
事„„”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我们坐在教室里,背诵八荣八耻,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前天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