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 余下全文篇二:2013.9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
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
快乐是什么?我无数次地问自己,今天我在一本书看到了一个快乐的秘决:伸出你热情的双手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那就是快乐,因为助人是快乐之本。
是的,在我们生活中,我们都喜欢被关心的感觉。我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理解。我们都处于一个大集体中,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些我们曾经帮过的人。而且在很多时候,我们帮助别人也等于帮助自己。 她叫崔慧芳,是2号楼一名新来的员工,平时不爱多说话,干起活来更是默不做声,让我们有点捉摸不透。 她刚来时与我分到了一起,所以作为老员工的我就每天指导她的工作,一连几天她对我的指导似乎没有多大变
化,干活心不在焉,随心所欲,没一点头绪,情绪也有点不正常,好像有什么心事。下班后我就找她谈心:“我看你有些心事,是不喜欢这份工作,还是刚来累的不行”,她说不是这些原因,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她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实情,原来她老公生病住院好多天了,身体恢复不是太好,又花了好多钱,由于老公身体不好,半年不上班,所以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每天都在发愁医药费,所以工作中带了点情绪,也工作不到心里。
了解了她的情况后,我就以老大姐的身份开导她:“人有了困难一定要想办法渡过难关,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说出实情,我想大家都会帮助你的,每个人都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大家都是在帮助中才会彼此快乐以后你不要把家中的情绪带到工作上来,那样会给你带来不安全,假如你不小心用湿抹布擦电源开关会中电,或者擦玻璃时心不在焉划破你的手指,也就麻烦了”,与她充分交流之后,感觉她情绪放松许多,“红姐,你说的对,你让我说了心里的苦,这些天家里的事情让我很压抑,现在对你说出来感觉轻松了许多”老公出院后我会好好上班的。
这些天他老公已经出院,也的心也收回来了,脸上也有了从未有过的笑容,心情也开朗了许多,工作也有了大的进步。对于处在困境中的人,处在伤心中的人,别人的帮助会给予她一种力量,要我们心中时时刻刻地想到别人,拥有一朵花,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春天。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源泉,我们要做个快乐的人。我们只要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用美丽的心灵,传递人间的真情,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关爱放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中,成为我们思想道德中的一部分。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这个大家庭也会更加融洽。
公寓服务队 任立红(我修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