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忠诚为题作文
1忠诚
世界上极需要这种人才,这种能够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这种忠实的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这样忠诚,尽自己的职责,生活会多么美好。他对自己的工作非常喜欢,在任何场合,都用心工作,对自己的工作从不厌倦,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认真负责。有些同学遇到一些困难,不去努力克服,反而产生厌学情绪,和罗文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希望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那样我们的事业肯定会欣欣向荣,兴旺发达!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为实现理想补遗努力去奋斗、去拼搏,最终"把信送给加西亚".
2忠诚
桃红柳绿的四月,午后的春风吹得人恹恹欲睡。我在一条弯弯曲曲、杂草丛生的小路上,正往家里走去。小鸟四处飞舞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在路途中,忽然看见一只大狗在和一只小狗互相撕咬着。小狗已遍体鳞伤,呜呜地低声地叫着……我跑了过去,捡起几块石头猛地砸向大狗。大狗逃走了,我也继续走回家,那只小狗受伤地蹲在了地上没有再走动。 回到家,正要进门,却发现先前的那只小狗暗地里跟着我。看着它那渴望而可怜的眼神,我收留了这只流浪狗——它一身黑色的毛发、瘦小的体型,所以我就叫它"小黑".
它很听话,我的全家都喜欢它,给它弄了一个小狗屋。就这样,小黑就一直住在了这里。 小黑在这里生活了一年,但最后还是发生了……
某一天夜晚,已是半夜,一片寂静,冷冷的月光照射着大地。突然,家门口外传来了一声声狗吠——是小黑的叫声。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狗吠惊醒,怕是出了什么事,急急忙忙地下了楼。打开门,却看到小黑在与一名陌生人搏打,那人一看到我,就要逃开,却被小黑用嘴死咬着那人的衣服。但就在此时,那个人用脚狠狠地踢开了小黑转身就跑掉。我三步作两步跑到了小黑身边,看着小黑,它已经无力地倒在了地上,身体一直在抽搐,奄奄一息了。我用手轻轻地抚摸它,心里暗暗地伤心。它转动了眼睛看着我,没有吱声,但好像有话要跟我说……在月光下,它的眼里泛着波动不定的月光。月光泛泛地照在它的脸上,很久才消失——它,安安静静地随着月光飞上了天空;它,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死了……为了保护它的家、守护我的家。
现在回忆起来,还依旧怀念着它。我依稀记得那个夜晚,那冷冷的月光……"忠诚",是它留给我最好的唯一的礼物……
3忠诚
古往今来,"忠诚"二字一直为华夏子孙所关注。忠诚,可以是忠诚学校,忠诚老师,忠诚学习……最受关注的是"忠诚祖国",一直系在华夏子孙心头,永远,永远……
纵观古今,有几多炎黄子孙用他们的壮举完美地诠释了"忠诚祖国"的意思,甚至用生命唱响了忠诚祖国的强音。
"三顾频繁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诸葛亮,三国时期不可不谈的人物。诸葛亮鞠躬尽瘁,终使得三国鼎立局面的形成。这便是"忠诚祖国".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荆轲在易水边辞别燕国太子,为阻止秦国进攻燕国,毅然来到秦国刺杀秦王,此时,他岂会不知道此行会丧送性命,兴许,他心中只有四个字:忠诚祖国。虽然没能阻止秦国进攻燕国,但他的壮举却在"忠诚册"上熠熠生辉。
漫漫黄沙,浩浩大漠,声声孤雁,在那"长河落日圆"的旅途中,以为女子抚着琵琶,低声泪下,惊得孤雁纷纷落下。"汉和番,昭君去",是的,她为了天下和平,自请出使匈奴,放弃个人幸福,离开长安,离开家人。千般无奈,万般惆怅,已成了她心中的尘埃,有的只是忠诚祖国的念头。她也在历史中留下了光耀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