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450字】
在早上八点,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山脚下准备登山。那时正好下起了绵绵细雨,我心里想:太棒了!下雨了。下雨吧!下雨吧!下得越大越好,这样我们就不用去登山了。弟弟也像我一样,那么的开心。可是爸爸却说:“雨下得越大,我们就越要去登山,要有征服大自然的精神。”“啊?不会吧!”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我仰望着耸立在眼前、高不可攀的山,我又看了看湿淋淋的地,我心里想:这么高的山,这么湿的地怎么走呀?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了。可是,爸爸和妈妈已经向大山“进攻”了,我们姐弟俩也只好跟着他们往大山走去。
弯弯曲曲的山路崎岖不平,比我们平时走的路难走多了。好不容易我们才走到了半山腰,雨也停了,可是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好累呀!望着高高的山,真想放弃往回走啊!于是我放慢了脚步,就在这时候,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心思,走到我跟前说:“莹莹,你想放弃吗?有一名言是这样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恒心,坚持不懈,才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知道了吗?”我听了惭愧地点了点头,再次鼓起勇气一步一步向山顶走去。
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走上了山顶,虽然很累,但是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我情不自禁地对着天空大声喊“我成功了”此时山谷回荡着我的声音,让我感到了成功的快乐。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努力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从此,“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成为了我的座右铭。【给自己一个微笑45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进,陪我走到今天,那就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每当我做作业累的时候,一想起它,便鼓励自己,克服,克服,再克服。
记得有一次,吃过了晚饭,我便马上写起了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不多,不到半个小时时间我就完成了。但是,《每课一练》里的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始终也想不出解答的方法,这可怎么办呢?直到九点半了还是没有解答出来。我想:算了,反正明天老师会讲的。正当我换好睡衣上床睡觉的时候,猛一抬头,看见了墙上挂着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十四个字,一腔热血便涌遍全身。我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得付出艰苦的努力。于是,我又拿起了作业本继续思考。
我想起了老师今天说的话:“做数学题就好比工程师拆卸、组装一台机器,要先把应用题按照问题去分析,找出每一个有用条件,这就是“拆卸”;再依据条件列出综合算式,这就是“组装”。于是,我就学着工程师一样,把数学题一步一步拆开来分析,再合起来把它解答了。虽然我已经浑身乏力,但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支撑着我,让我和困难进行斗争。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后都淌了汗。比如张衡、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是勤奋铸就了他们的辉煌,是勤奋书写了他们光荣的篇章!
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深刻的哲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