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爱,让生命更精彩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89 薛泽峰
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矗立着一座凝结着无数数英雄鲜血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诚然,我很遗憾的说,我没有一睹它的风采,也没有接受英雄的洗礼。但那一段震撼人心而又朴实无华的文字却依然有着不可忽视的重量。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人民的战士永垂不朽。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里,陈列着许多革命英烈的材料。其中有一位女英雄叫金顺姬,当她被日军逮捕后,敌人向他严刑拷打,希望得到我军情报。可敬的女战士啊!她为了避免自己因忍受不了酷刑而失言,自己咬断了舌头;当敌人把纸笔递到她面前逼供时,她又接连咬断了自己的手指头,表示自己绝不招供的决心。最后牺牲在了敌人的火刑之下。
读了金顺姬的故事,我想起了一句话:惊天地,泣鬼神。我没有胆量,所以也无法体会她咬断自己手指时那十指连心的痛苦。我不知道,作为一个弱女子,她哪来的那天大的勇气去保卫祖国,顽强抗争,造就“巾帼不让须眉”的历史剪影。她,让我想起了夏明翰,想起了秋瑾;想起了鲁迅,想起了郭沫若······
祖国,是一代又一代人始自不渝的梦想,是无数革命先烈浇灌出的鲜花,是我们永远的立足之地。祖国就像一座雄伟的大厦,依靠我们每一个人支撑,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个人最炽热的情怀;建设祖国,是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的义务。
詹天佑说:“各出所学,各尽所知,是国家富强而不受外侮,足以屹立于地球之上。”他说到了,也做到了,于是在他的主持下修建下,京张铁路胜利通车,结束了中国不会修建铁路的历史。
巴甫洛夫说:“我愿用我全部的生命,从事研究科学,来贡献给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国和人民。”他说到了,也做到了,于是在他的鼓励与倡导下,西方欧美文化又迈进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时代。
其实,对祖国的爱就是对自己的爱,只有祖国真正强大起来,我们才能平安快乐幸福手握着尊严的活着。试想,如果不是我们的祖国当时弱小,南京大屠杀的惨剧又怎会发生,那遇难的三十万同胞又怎会被蹂躏。因此,我们不但要爱国,更要实实在在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一切努力。
周总理在少年时曾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鲁迅,金顺姬,郭沫若,他们为祖国自觉而有力的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青少年的我们树立了一面鲜艳的爱国旗帜。面对这些革命先烈,面对这些仁人志士,我们怎能无动于衷,停滞不前?又怎能不热血沸腾,策马扬鞭?让自己的生命应对祖国的热爱而变得更加精彩!
幸福是什么
妈妈,“幸福”是什么呀?
孩子,幸福就是小熊猫尝过了黄莲的苦涩,又吃到蜜糖时咂着嘴巴品呀品出的滋味。
幸福就是“久旱逢甘霖”的树苗。晃动着稚嫩的身躯,昂首向着天际发出的无声的诉说。
幸福就是蚕宝宝咀嚼着香翠的桑叶奏出的“沙沙沙沙沙”的乐曲。 幸福就是雏燕展翅穿过鹅黄的柳梢剪出一片春色朝向母亲的回眸。
幸福就是一片片树叶在秋风里簌簌飘落,飘向树的根部,乐在腐化成泥,只为来年春晓。
幸福就是梅花“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幸福就是喜鹊历尽艰辛做好了窝巢却被鸠占了,而且所产下的卵也被取而代之,喜鹊却从无怨言,只为整个鸟类的繁荣。
幸福就是一份比较,更是一份比较后的满足;幸福就是一串汗滴,更是揩干汗滴后的惬意;幸福是一种奉献,更是奉献后的欣慰;幸福是“我”,更是“我”后的体味。
妈妈,妈妈,幸福是什么,我懂了!我懂了!妈妈,你生我,养我,呵护我,关照我。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最伟大的妈妈!
宽容使快乐常在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85班王小倩
每个人都会犯错,往往会因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吵得面红耳赤。其实,最后静下来想一想,也许是自己误会了对方,也许自己也有错,当初还不如试着去宽容对方,向他人投以甜蜜的微笑。
宽,心胸宽阔。容,对别人的错误不计较不追究。组合起来,便是宽容:宽容有力量,在别人自己的小事上不斤斤计较,不追究每个人都需要理解,去学习。 宽容了别人,就等于给别人留下了一个道歉、改过的机会,有利于双方在各自领域或各种场合产生一种良性的互动。宽容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心境也随之得到了某种程度的放松。否则,别人诚惶诚恐,自己心惊肉跳,何苦呢?宽以待人,才能看到别人的长处,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取他所长,不己所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其实,对于各种事需要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对待,对于大过失,小错误,你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以至铸成更大的错误,铸成不可弥补的过失。
例如:公共场合中不小心被踩了一脚,你本来愤怒的怨气被对方歉意的微笑平息了,你宽容的同时又体现了你的修养,反则,你把别人臭骂一顿,也许他心里的愧疚感也会随之消失了,还会与你吵架,甚至更严重,那样会使你处于一种十分尴尬的局面。
如果有人抢了你的钱包,你决不能不分是非黑白地宽容他。如果他是因为逼不得已才出来干坏事,你就应该宽容他。也许你的宽容能使他走出误区,使他的生活充满希望,他会感激你对他的真诚的宽容。但如果他是一个作恶多端的坏人,那你抓住他后一定不能宽容他,你的宽容会使他去抢更的钱包,他将走向危害社会的犯罪深渊。
宽容不是包庇,不是隐瞒事实的真相,而在于宽容能帮助,能挽救。曾经在一本书中看到过这么一些:宽容别人是一种肚量,
宽容自己是一种修养,
宽容是真正的美德。
时代在变化,时间在飞逝,人们总是忙忙碌碌,没有时间来静下心想一想。亲爱的朋友们:宽容吧!让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少一点诽谤,少一些误会。多一点真诚,多一分宽容,让自己和别人都能在一种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关羽我崇拜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89班武玉丰
忠心无比,枣红脸出生入死战长沙。
一时狂妄,偃月刀寡不敌众走麦城。
关羽,我崇拜。过五关斩六将,骑赤兔提青龙,一颗忠心九死一生只为投明主,念旧日之情谊,抛头颅洒热血,赫赫战功。
关羽,我崇拜。他文武双全,忠义凛然,勇战吕布,刀光戟影难分胜负。水淹七军,一时佳话流芳百世。刻斩华雄,温撒见证名声大振。可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驰骋多年,饱经沧桑,未逢敌手。狂妄自大,一时大意败走麦城,想当初刮骨疗伤未有半点呻吟,唉!一代英豪,竟会有如此下场。
为蜀国一统天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念孟德昔日待遇放虎归山,酿成后患。 他的忠义,令我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因此,他也被世人所供奉,而在当今社会,这忠义二字又有多少人可以写下?茫茫人海,屈指可数。人们都为了名利而不择手段地争先恐后。现代人的奔驰纯属追求钱财,又怎么会明白关羽身经百战追求的原则?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是为了蜀国的百姓与自己的承诺。而我们却不会学习他的精神,只为了自己而去求他保一生平安,是何等悲愤的事。“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们其实一文不值,只是一个工具,来到世上无大用,都自以为是,刚愎自用。“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个借口,”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是一种自慰,我没有办法也不可能去与关羽相比,在我的眼里,在他的面前,他人如此卑微。我只有去崇拜他。
我崇拜他的英雄气概,同时羡慕他的豪爽胸怀。
他虽然骄傲自大,可是却体现出一种豪爽胸怀,一诺千金,肝胆对人,而我们却胆小如鼠,自甘平凡,这是何等惭愧。同是华夏子孙,我们却让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从我们这里流失。同住九州大地,我们却把那种奋斗不止的信念从我们这里泯灭,是何等卑劣啊!
关羽,我崇拜!
在他的身上,我们华夏精神被发掘出来,关圣人尽显中国风,云长兄名芳传千古,我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