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感人文章
老师,让我们感动的故事
物理老师大概四十岁左右,浓黑的眉毛下架着一副宽宽的眼镜。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可敬可亲的人。
每次物理课前五分钟,他都会先进教室进行一次关怀巡视。有一天,我正在埋头做作业,突感到一双温暖有力、亲切自然的手握住了我的双臂。回头一看,见到的是老师那笑容可掬的脸,如孩童般天真诚挚,如春花般光辉灿烂,与窗外的阳光融合在一起。我真不敢相信那是我一直尊敬的老师,因为那时我感受到的除了温暖还有那无以言说的亲切感,它跨越了时空,不需要任何语言的衬托,那手,那笑,就是最佳的表达方式。
不仅在课前,在课上他的笑同样让人温暖。
有一件小事,我不知道还值不值得提它,但回想起,却依旧能够占据我的心灵。老师让同学上讲台讲一道题,好久都没有人响应。望着试卷上鲜红的勾勾,我心动了。于是我怯怯地举起了右手。可当我满怀信心拿起粉笔时,思维的线路戛然而止。怎么做,怎么求,怎么解,我全然忘记了。我的心开始剧烈跳动。一下,两下,越来越快。老师在下面安慰道:“别急,会做一定会讲。”我试图平静一下,好好看题目。可手,大脑都不听使唤,只得红着脸回过头去,轻声说:“老师,我忘了。”意想不到的是,他又给了我一个笑容,是那种天真纯粹的笑,灿烂温馨的笑,宛若翠绿的杨柳飘荡在我的心河上,犹如和煦的春风吹进我的心田。那是其他老师不曾给予的。物理老师的笑容中包含了期待、鼓励和安慰。而这一切似乎化作一颗星星照亮了我的天空。
也许一丝笑容不算什么,可是对我来说,正因为他的笑容,我没有感觉自己出丑;正因为他的笑容,我变得更加自信。就是这样,一双温暖的手,一些简单的笑深深地感动了我。
老师,让我们感动的故事
轻轻地,你离开了教室,正如你轻轻地来。抖拂下肩上的洁白,留下了教室中思想的蒹葭。岁月收藏了童年的纯真,可无法抹去我们对你的赤子之心。无法忘记,多少温馨的鼓励,多少珍贵的批语,多少温暖的日子,在心头。
难忘,你的话。五年级时,你作为实习生来到我们班。未曾熟悉一番,你就提出要用我们班上公开课。面对班主任的踌躇,你用自信的目光,打消了她的疑虑。课上,你第一个喊得竟是连班主任都犯难的顾某某。顿时,课堂一边是热情似火的你,一边是冷漠如冰的他。仿佛是时间横亘在此时,面对你希冀的目光,他始终未发一语。
“没关系。”你面带笑容的一语,首先打破了冰点。老师知道你想好了,但不知道怎么说,我把你的意思表述出来,你再重复一遍,好吗?
声音有如柔和清越的晨光,绕过了师生的隔阂,在每个人的心中投下了清辉。虽然音量不大,可顾某某却破天荒地,第一次乖乖地服从了老师。
难忘,你的批语。时间袅袅在淡去,在纸上凝成了不竭的思绪。你的批语,永远散发着阳光的味道。
有一次,晚上没有检查作业,早上才发现漏写了很多。像都没想,匆忙一填。第二天发下来,老师果然没有打等第。完了!心里已经凉了半截。却见最后有这么一行字:作业不认真不是你的风格。望及时改正。刹那间,我受到极大的触动,老师,你殷切的目光都已经蕴藏在这短短几语之中。
师恩,深沉而伟岸,也许那几句话,也许那一个眼神,也许那毛孔中溢出来的活力都曾用爱,提炼了你心灵的纯度。
老师,让我们感动的故事
亲切的话语萦绕在耳旁,温暖的双手紧拖着病怏怏的我。吃一口牛肉炒饭,思绪随着饭香飘到了九霄云外--------
老师,还记得初一时候我感冒的事吗?虽然事情快过一年了,可在我心中那依旧是永恒的回忆。
那一天并不像故事中描写的那样风雪交加,昏天黑地,阳光像平常一般明媚。早上,还只是感到头微微发昏,可是下午第三节课便想吐,高烧不止,连抬头的力气也没有了。您似乎注意到了我,焦急地询问我:“陈爽,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我像一只受伤的小鸟,挣扎地想摆动那受伤的羽翅,看着那蓝天,眼光萧瑟。您似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叫了几个同学陪我,衣角在风中焦急地飘扬,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感冒越来越重了,不仅仅是头,整个身体都无法动弹,眼泪似乎要以了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像和风吹入心中,我倏地抬起了头,风吹乱了您的发梢,钻进了您的大衣。您一只手拎一个塑料袋,另一只手握着一个手机。“我已经通知你爸爸了,他就到。我扶你去宿舍躺躺吧!”我长“嗯”一声,像一声叹息,夹杂着无力与困乏。我试着再次摆动受伤的羽翅,可命运却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倒下,一双柔软、温暖的手拽紧了我,我的眼泪似乎又要溢出来。回到宿舍,您打开饭盒,浓浓的饭香勾起了肚子里的蛔虫,我嗅嗅鼻子。您微笑地递给我勺子,我细细咀嚼米饭的香醇,心里如涓涓细流在流淌。您倒了一杯水给我便看着外面若有所思。天色将黑,想必您也归家心切了。“老师,您先回家吧!”“哦!”您缓过神来,“好多了吧!那好,小心点。”我点了点头,目送您消失在门外,夕阳仅剩的一点点余晖将您的身影拉得很长------【写老师的感人文章】
父亲带我在附近的医院治疗,这次的病才得以缓解。
老师,谢谢您,我会将这个故事埋藏在心底,永远,永远------
老师,让我们感动的故事
在板擦和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无微呵护中,多少位良师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心中啊!
她,四十多岁,一头褐色卷发随性地扎在脑后,一口流利的英语讲得学生五体投地。在她的课上,学生总是最放松的。会为了默写跟她讨价还价,会因为她写错字而哈哈大笑。而这些,她只是一笑而过。
不知是天生皮肤黄的缘故,还是工作所累,每次她的脸上总是略带倦意,显得有些憔悴。随着师生接触的增多,我总算解开了这个秘密。
当老师的每天都在和粉笔打交道,我们这群顽童总是忽略了这些白色小粉末的结晶体,殊不知,它们也是老师爱的写照。
那天,阳光精力很旺盛,照得我们十分惬意,迫不及待地想与周公畅谈,唯独她口中仍在滔滔不绝地讲着,丝毫没有参加的意思。此时,我的眼皮却像装满了两块磁铁,几乎快要粘合在一起。
隐隐约约,耳边停止了授课声。哦,黑板已被板书占满了。她转过身拿起那破旧的黑板擦熟练地挥舞着,此时讲台前就如同下起了白雾,白茫茫一片。但她
却不在意,继续擦着,灰尘越来越来多,她禁不住放下书本,用手捂住口鼻,不断地咳嗽,脸涨得通红,却仍没有避让的意思。
终于擦完了,她继续讲课,但头发却有些花白,似乎刚从雪地里走过一般。 老师,或许并不是什么光彩夺目的职业,或许不会做出什么红红列类的大事,但是他们给予学生的永远无法计量。
老师,让我们感动的故事
曾经,一片水域为了一个身影而颤动;曾经,几个世界为了一个身影而沉沦;曾经,无数昼夜为了一个身影而感动。——题记
在记忆的涟漪中,我记得那虽然只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但却深深震撼着我。
那次,我拿着写好的字给您评点。您站立评价良久,而一旁的我,却始终盯着那字,真是越看越顺眼,便不由得沾沾自喜起来。心想:写得多好!
“我们再看一遍帖。你看,这横长了,这撇粗了------”您沉默良久,最终开口说道。而在一旁的我听着听着,似乎跌落谷底,无奈,失望一拥而上,心里说不出的郁闷。
“来,重写一遍,我们再评。”可这时的我似乎周身僵硬,少了先前的激情。我垂着头,手像灌了铅,那冻僵似的动作一次又一次重复。脑中惯性地闪现:横撇折,一笔一划写到位,要注意上紧下松。看着眼前这些字,我想要放弃。整个人慵懒地倚着椅子,呆滞地看着您。原本以为您会露出失望的神情。可是,我错了,您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还鼓励我再接再厉。脸上是永不会让人忘怀的灿烂的笑容,以至于如今回想起来还恍如昨梦。那时的你就这样轻轻地笑着,那笑容,像一片在水面上飘落的樱花瓣,轻轻地激荡起心中的一圈圈涟漪,让心变得柔软;那笑容,像一片夏至时的绿叶,显示着生机与活力,带来清新与凉意,让心变得轻松;那笑容,像一缕阳光,细细斜斜地射过来,然后被一滴水折射成绚烂的虹,让心变得温暖;那笑容,又像天山上从未被污染的泉水,清澈又明净,没有一丝杂质,让心变得明亮。那笑,能轻易地让人安静下来,倾听风吹过的声音,倾听花绽放的声音。
据说,孤单是可以习惯的。就像天边的流云习惯了流动也习惯了聚散一般,那么自然,那么无奈啊!
可是,老师因为有了你,我们再也不用去习惯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