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6班 胥怡涵
风儿在吹,蝶儿在飞,一路风景,心底迷醉。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会开花,这满树繁花是因为你,我的语文老师。 我会永远记得那个早春的清晨,微风拂面。语文老师踏着地上细碎的阳光走上讲台。像往常一样,她左手拿书,右手端着水杯,却不知那书上是一盒什么金光闪闪,晃了我的眼睛。
早有眼尖的同学在一旁惊喜的大叫:“糖!”
原来书上是一盒糖,一盒诱人的棒棒糖。五颜六色反射着温暖的阳光,给老师全身上下镀了一层金黄。老师微笑着解答大家的疑惑:“这盒糖是智明送给老师的。”“啊——?”班里同学顿时发出一阵惊呼。
智明同学是班里最调皮的孩子,学习不好,脑子却不笨。他上课爱插老师的话,下课爱与同学打闹,三天两头惹是生非。
“大家都知道,智明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只是这样聪明的孩子怎么就学不好呢?于是,这次月考之前老师和他打了一个赌:如果他及格了,老师给他买瓜子;如果他不及格,他给老师买糖。月考成绩出来了,他居然考了71分!” “哇!”班里同学又发出了一阵惊呼。这次月考语文卷很难,一向考一百分以上的同学(包括我)纷纷落到了90多分。一向常考三四十分的他居然考了71分!太不可思议了!同学们掌声经久不息。
老师继续说:“老师信守诺言给智明买了瓜子。不是一袋,而是三大袋。每大袋中10小袋,全是瓜子仁,核桃瓜子仁!每天一小袋,天天给他加油!”老师说着,一手捏着三袋瓜子仁在同学们面前晃了晃。
“哇——”这次的惊讶更强烈,每个同学眼中流泻着羡慕,不少同学不自觉得舔了舔嘴唇。我觉得口腔中的液体也在瞬间增多。心想:“我何时能得到老师这丰厚的馈赠与奖励呢?下次,我也和语文老师赌一赌?”
“可今天我在办公室桌上发现了一盒更精致的糖,是智明送给老师的。”老师的话把我从思绪中拽回,“他在纸条上写到,非常感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有了学习的动力。在这里,老师把他进步的喜悦分享给每一位同学。”
掌声又一次响起。大家不约而同朝他看去,智明同学居然脸红了。一向大大咧咧的他会脸红,这是同学们的一个新发现。而且同学们还发现,脸红后的他比平时可爱多了。
接着老师,把一颗颗棒棒糖发给了同学们。当我接过棒棒糖时,却发现棒棒糖的棒棒上还贴着字:超越自我。我疑惑地看了看周围同学的,都有字!有“马上行动”,有“奋起直追”,有“永不言弃”……我心中的甜蜜瞬间变成了感动:语文老师,只有您这样细心,爱得这样独特。谢谢您!
我吃着老师分给我的棒棒糖,心里甜甜的。
窗外风吹蝶舞,树上不知名的小花开得正灿烂,一朵一朵有着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如记忆中那满树青春的繁花,盛放着让我感动的温暖往事。
人不语,花不误。感动于心,不会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