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感动我的一件事
2012级9班 时冰茹
初中三年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去,许多记忆已随时间的流逝而褪色。体育中考前的一件事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令我感动不已。
雨愈渐稀疏,天空仍有些阴暗。坐在教室,死死盯着手表,多希望时间在此刻停止。“叮铃铃!叮铃铃!”熟悉的下课铃声在耳畔响起,极不情愿地起身向操场走去,迎接魔鬼式的跳远训练。
“手往前伸,让胳膊带动身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班主任孙老师在前方大声地提醒。身穿连衣裙,“沙宣”式短头发随身体摇晃,外表淑女的孙老师,却有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让我倍感不安。我在心中默念:向前伸手,向前伸手,憋足一口气用力跳出!可我还是落在了离满分线很远的地方。“亲爱的,你就没有脑子!”孙老师把目光转向我,说着她的口头禅,“女生可以解散了!时冰茹,你留下!”
同学们三五成群,高高兴兴地谈论着自己的进步,朝教室走去。我站在原地,望着同学们的背影,独自伤心流泪。我努力地按老师说的去做了: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举臂、下蹲、摆臂、腾空,感觉一切都流畅自然。为什么总是跳不远?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孙老师从远处走来,我匆忙擦干眼泪,准备迎接严厉的批评。“没关系,我们继续努力。”我慢慢抬起头,胆怯地向老师看去,迎接我的是一个温柔的笑脸,那微笑给了我力量,给了我信心。
深吸一口气,双腿努力蹬地,再次起跳,双手却仍停留在身后。“手还没伸出来!再试一次。”又回到起跳点,我心一横,奋力向前跳去。“啪”的一声,我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慢一点,孩子!”孙老师快速跑到我的前面,把我拉了起来。“我教你一个新方法,你试试。”她向后退了几步,将右臂平举在我视线的前方,示意我去抓她的手臂。我鼓起勇气,腾空而起,双手努力向前,紧紧抓住了她的手臂。“非常好!加油!再试一次!”她轻轻揉着胳膊,嘴角微微一扯。定是我用力太大,把她抓痛了。再次起跳后,我刻意减小手指力度,轻轻握住她的手臂。“我不疼,你用力抓我的胳膊就可以!”说着还对我露出了笑脸。一次有一次……在女神的鼓励、指导下,我终于掌握了立定跳远的技巧。“回教室准备上课吧,明天我再陪你练。”女神脸上依旧带着微笑,送来温柔的安慰与鼓励。说完,一甩她的短发,转身朝教学楼走去。
那背影在我的泪光中渐渐远去,却愈渐高大、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