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又一年的文章
收获感动
记得十八九岁的那几年村里与我同龄的女孩都相继开始找对象,张罗着结婚成家,而在广东打工两年后回来了的我还在云里雾里地做着遥不可及的文学梦,成天呆在家里足不出户,不是舞文弄墨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就是看书抄笔记。眼高手低的我发誓一定要写出惊世文章。为此,父亲老是拿我开涮:‘‘文章不能放到锅里煮啊。’’姐姐们也总是揶揄我异想天开不切实际。所有人的质疑和反对并没有阻止我追梦,痴人般的我在指责声中依然我行我素地爱看书买书、爱信笔涂鸦。
成家多年,已为人妻人母的我还是不改初衷,只是经过那么多的人事变迁、心灵历练,我慢慢地变得沉稳,少了一些浮躁。捣鼓文字依然是最爱,只是少了一些欲念,更多的时候是我手写我口而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是一个人静静的倾诉给自己听、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诉说自己的愁啊苦的然后又自我解嘲自我宽慰而不是拿给这个看那个瞧生怕没人知道。写完后往往是自己一个人孤芳自赏,有时也被自己的文字感动得眼泪鼻涕一起流。更多的时候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一个有一个日记本都只有被放置在抽屉里的不见天日的命运孤独了一年又一年无人问津。有时就梦想要是有一台电脑把这些年写下来的文字都打出来与人分享该多好,然而那些年经济并不宽裕的家不允许我有这样近乎荒唐的想法,我只能把这种想法埋藏在心灵深处不欲人知。
去年年底生活境况稍有改善,老公说要为女儿买一台电脑让她在学习上如虎添翼,因为有了电脑可以查资料,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面。我窃喜,因为我也终于有机会接触电脑、使用电脑了,可以圆我的梦了。
如今我早已把我多年来写下来的文字精心整理了一遍发布到了网上。作为一个平凡如蚁、卑微如尘的中年女人,虽然我渴望被人关注,但更明白自己有几斤几两。在人才济济的网络世界,我一个才疏学浅的平凡人最好是安分守己地做自己,别妄想成为什么网络红人吸人眼球。抱着这样一种想法于是我仍然固执的坚持自己的写作风格,不为附庸风雅、哗众取宠,只为真实抒发自己的心情:或怒或喜、或爱或恨。有人关注当然是好事无人上心也无妨,我不是地地道道的文人,自然也写不出字字珠玑、让人拍案叫绝的文字。我只是我,一个爱写但绝不胡说的人,就这么简单。
生活里总有一点欢乐值得你露出笑颜,总有一点收获值得你心生感恩,一个执着的人是绝不会被老天冷落的,我相信了这个真理。随着文章的发表 ,我在无意中收获了一次又一次感动,那些陌生的网友发出的评论和留言虽然只有三言两语,但也足以让我感动兴奋好一阵。首先,在【清明想回家】中十指说我真是个好孩子,那一刻我就有了想对十指说‘谢谢你’的冲动,但在心里我扪心自问:我是好女儿吗?其实我亏欠父母太多,无脸自认自己好。十指的话虽然让我无地自容 ,但我还是要感谢他。在【孤独也是朋友】、【问】、【你是否珍惜你的拥有】中游客的肯定让我信心大增,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活法:不求闻达,但求充实。在【感动还有怀念】中网友半残人、【草根之忧】中网友纯粹年华、【那些刻骨铭心的感动】中网友寒冰之虺的留言让我深深地明白做一个真实的人说真实的话做真诚的事就是人生在世的意义。而【依然为你喝彩】中网友小西的话让我愧不敢当,说句实在话我算不上一个优秀的母亲,但我在朝好的方面努力,用心去爱我的女儿,如果不能让她引以为傲至少决不能让她引以为耻。
所有关注我的文字的朋友们,虽然我们彼此陌生,虽然有人说网络是虚拟的世界,但我相信真情存在,在你们手指翻飞间流露的一定是真情而不是闲得无聊时的无意之举,相信你们一定是用心看过我的文字后才有感而发。你们的认同、勉励我定然铭记在心不胜感激。人生在世就如匆匆过客,在行色匆匆的旅途我本无心要求别人为我凝眸、驻步、为我露出温暖的笑容让我心灵颤抖,但我又在无意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问好,我知道没有谁欠谁什么,哪
怕是简短的问候你也没理由无动于衷,所以我感恩这样的收获,这是我人生路途上的另一种美丽风景,让我欣赏过后还忍不住再次回头 ;这是另一种拥有,虽然生活不是童话,但我知道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我并不是一个人在与寒气逼人的孤独落寞地共舞。
相恋一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