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作文《我的童年故事》
犯错误以后
“记住穿好衣服!”
“记住做作业!”
“记住„„
这是我妈妈的格言“记住——”。放学后,我一进家门,妈妈的格言又冲着我喊了:“晚饭后,记住做好作业!”我不耐烦的打断了她的话:“哆哆嗦嗦的,像个老太婆。”我悄悄地抬起头瞟了妈妈一眼,觉得自己刚才太冒失了,转身进了房间。妈妈那惊鄂的模样、怀疑的目光不停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知道自己犯了错,我真不该这样对妈妈说话,我知道妈妈只是关心我而已,而我却这样对妈妈说话。但是,我没有勇气推开门,对妈妈说声:“对不起。”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那惊鄂的模样、怀疑的目光又在我的眼前浮现了。“妈妈,我知错了。你会不会原谅我?我以后还可以听你的格言吗?你会生我的气吗?我越想越难过,枕巾不知不觉湿了。这时,我听见一阵轻轻的叹息。那叹息,肯定是妈妈的!妈妈,你是不是怪我伤了你的心?你是不是怨你付出的心血?一阵凉风吹来。啊!凉风,请你把我妈妈对我的生气吹散,请你把妈妈的叹息吹走。第二天早晨,妈妈不冷不热地招呼我。我再也听不到妈妈的格言了。平时,我觉得妈妈的“记住——!”十分讨厌。而今天听不到妈妈亲口说的“记住——!”我心中反而有些失落感,心里空空的。妈妈,我想再次听到你的格言,听到你的再三叮嘱。人们常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纯洁的爱;母亲是世界上最和蔼、最亲切的人。我想再次得到你的爱。在课堂上,我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只希望早点见到你,早点得到你的原谅。放学了,我急匆匆地跑回家。看到正在干活的妈妈,满头大汗,我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扑到妈妈的怀里痛声大哭:“妈妈,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吧!“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脸上出现了欣慰的笑容。
妈妈,我喜欢你的格言,更喜欢你!你给了我的支持;给了我鼓励;给了我全世界最伟大、再纯洁的母爱。我希望永远得到你的爱。
二十元的启示
“犯了错误,我们都应该勇于面对自己的错误,接受并改正它,如果不正确地看待并不承认所犯的错误,就会一错再错,那就更可怕了!”这句话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给我勇气去承认错误。这句话来源于我的妈妈,也来源于一次错误:
记得那次,妈妈给了我二十元钱,让我下楼去买一些面包和水上来,我兴高采烈的跑下楼。刚跑下楼,一阵诱人的香味传到了我的鼻子里!“哇!香死了!”我自言自语着。我摸了摸腰包,想掏出一些钱来买这个香喷喷的东西!虽然我连看都没看是什么,但我已经闻出那是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巧克力糖水果串!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呀!我有钱!”我摸出了妈妈给我的那张“闪闪发光的”二十元钱,虽然知道那是妈妈给我买其他东西的,但为了能满足自己的私欲,我的脑海里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涌出一些骗妈妈的故事来。“有了!我把钱用来买巧克力糖水果串,回去告诉妈妈钱被我不小心弄丢了!嘿嘿!这真是个好主意!”
我四处望望,自作聪明的把巧克力糖水果串小心翼翼的藏在了身上。伴着我“嗒嗒嗒”地上楼声和“歇斯底里”的吼声,我进了房门。“妈妈,妈妈,不好啦,不好啦„„唔。”妈妈急忙从书房里跑出来,关切的问:“怎么了?乖乖,慢慢说,不急!”我开始按照原计划实施了“妈妈,你给的二十„„二十元钱,嗯,我到商店的时候发现钱„„钱„„钱不见了!”“哇——”我开始大哭起来。要知道我从来没有说过谎呀!这次能填圆了这个谎言不说,而且泪水也真的很配合的扑扑啦啦地流了下来。我真是个“演艺界”的天才呀!哈哈哈„„我正在洋洋得意的时候,妈妈用温柔的声音说:“静静,你是不是把那二十元钱买了你爱吃的巧克力糖水果串了?”“啊!”我差点就叫出声来“没„„你怎么知道的?”妈妈没说什么,把我藏的那个“祸根”给“揪”出来了!“呵呵,目标暴露了,唔„„我„„”我不好意思的“笑”着,并用恳求的眼光望着妈妈。“别怕!妈妈不会打你、骂你。妈妈是想告诉你:犯了错误,就应该勇于面对自己的错误,接受并改正它,如果不真确看待并不承认所犯的错误,就会一错再错,那样就更可怕了!但是,如果你下次再犯同样错误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哦!”妈妈向我眨了下眼,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也俏皮的跟着妈妈眨了下眼! 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勇于面对错误,并改正错误。
打碎杯子后
人人都会犯错误,天才也不例外,在我那美好的童年里,因为一时的不小心,而留下了许多黑色的记忆,但是,在勇于承认错误的基础下,我得到了启示。
“莎莎,杯子呢?我洗洗。”“我„„我„„我也不知道„„”有句话说的好: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看来这个“鬼”真的来敲我这个做了亏心事的人的门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和颜悦色的对我说:“莎莎,可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犯了错误不敢面对错误。”“妈妈,我„„我错了!”“知道错了才可以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天渐渐黑了,我那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