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安全
拥有安全就拥有一切,就好比“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安全就是那“玫瑰”,“余香”就是我们拥有的快乐幸福的生活;拥有安全,我们的人生将充满旖旎风光,即使在险峰之上,韶华依然无限美好;拥有安全,我们可以把青春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生于斯的和谐社会,为人类创造灿烂的杰出的文明;拥有安全,我们才能让生命之光与日月争辉,才能让生命像文天祥那样“留取丹心照汗青”;拥有安全,我们才能感受社会、家庭、亲人的关爱与温暖的情怀。安全是什么?安全是青春永不老的宝刀;安全是消除脸上褶皱的护肤霜;安全是滋润大地的甘霖;安全是永恒的爱。【关于安全的文章,794442194】
安全闪烁着母爱的人性的光辉;安全在月黑风高或者在深山旷野之中给人以勇气与智慧的灵光;安全把生的希望留在地球的南极白皑皑的冰雪之上,也同样把生命的足迹遍布北极的光环;安全像白衣天使掌中的手术刀使一线希望的生命奇迹般地释放能量,如在春风沐浴中芽儿重新茁壮;安全啊,您绝不是飘过山峦的薄雾,稍瞬即逝,也不是于冥冥之中铺展忐忑不安的梦境;安全是太阳从地平线冉冉升起时的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上苍赐给我们生命的机体,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它,让安全紧紧伴随。生命是花,安全是雨。花需要雨水的浇灌,生命需要安全的呵护。呵护生命不是盲目盲从;呵护生命不是放荡不羁天马行空无章无循。也许当沙尘暴袭来的时候,但愿那一片片林荫能成为生命安全的天然屏障。
安全与生命(散文)
-
生命是什么?
有人说生命如歌,有人说生命如树,有人说生命如光,有人说生命如霞 ......
有人说,生命是穿越沧海的航船;有人说,生命是驰骋大地的列车;有人说,生命是千山盛开的鲜花;有人说,生命是万里奔腾的长河 ......
生命清晰又朦胧;生命简明且深奥。清晰如楼头明月;朦胧如雾里之花。简明如加法减法;深奥如微分积分。
清晰是因生命生老病死,周期一律;朦胧是因生命花明柳暗,变幻无常;简明是因生命源于灵动,活在快乐;深奥是因生命孕育奇迹,创造辉煌。
生命是一首黄钟大吕的音乐,有长有短,有缓有急,有高有低,充满喜怒哀乐,交织悲欢离合,奏尽人间百态。可一旦出现休止符,生命便嘎然而止。
上帝是如此地公正无私,赐予我们人皆有之的平等生命。生命之于人无论是高贵的,低贱的,富裕的,贫穷的,伟大的,渺小的,都只有这一次。不管生命处于何种状态,悠长或短暂,平静或起伏,我们都要善待这一次,美丽这一次,灿烂这一次。
生命没有回头路;生命没有倒行车;生命没有再版书;生命没有重拍戏。
生命的价值当然不能以时间的长短作衡量,但生命的意义也告诫我们:要珍惜人生,关爱生命,不作无谓的牺牲。因为生命不仅属于你自己,还属于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属于爱你的社会和你爱的社会,属于爱你的国家和你爱的国家。
航船之穿越沧海,是因有强劲的轮机与导航的灯塔;列车之驰骋大地,是因有牵引的车头与延伸的铁轨;鲜花之千山盛开,是因有普天同享的阳光雨露;长河之万里奔腾,是因有高原无尽的活水源头。
那么,生命呢?生命因何而激越?因何而常青?因何而璀璨?因何而绚丽?
生命之海中,有太多的暗礁,太多的恶浪;生命之路上,有太多的荆棘,太多的坎坷;生命之征程,有太多的危机,太多的灾祸。生命,时时刻刻需要安全之神的守护。
安全之于生命,须臾不可少;安全之于生命,片刻不能离。
安全是生命的导航灯塔;安全是生命的延伸铁轨;安全是生命的源头活水;安全是生命的雨露阳光。
安全,就是生命之影,生命之血,生命之根,生命之魂。
惟其如此,生命才如踏浪瀚海的航船,才如征服远方的列车,才如春满人间的鲜花,才如虹飞天外的长河。
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激越!
生命之树,因安全而常青!
生命之光,因安全而璀璨!
生命之霞,因安全而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