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度日如年! 随着时间不断地前进,世上的许多事物渐渐褪去,没有了鲜艳的色彩就如我们人渐渐老去,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时光总是一去不复返,没有人能挽回自己所失去的一切!
我,曾经有一位和蔼的外太公,他的妻子好几年前就去世了,但他以微薄的生活费用把儿女们养大,最后嫁出了她们外太公他自己的生活过得很辛酸,还经常给我们钱花,有时候有人给他钱,他舍不得花,就留给他的孙子外太公行动不方便,还经常着者拐杖到太字里行间街走走,他总认得出我,奶奶是他的大女儿,他也经常找奶奶帮忙他家现在做的生意是开"网吧",生意不是很好,一天大概赚元吧!一家15口人不等,生活很清苦他曾经是一位人人信仰的名人,据说有许多人都想请他当职业者,可他都礼貌谢绝,生活还是维持了下来!【舍不得同学哭了】
毕竟好景不长,随着年龄的增长,外太公的两头鬓发,显露出他的疲劳:每天在街上不断奔波,有一天终于倒下了记得是上星期的事拉:那天,外太公由于某种原因生病了,急于到泉州医院治疗,经过两三天的折腾,无法治愈,最终!
今天,是外太公的出殡日,大家换上丧服为外太公送赃一路上心情沉重,步子稳重地来到了追悼现场,我们亲耳闻见各个闻名人士对外太公的贺词,多年工作合作的愉快,彼此之间的深情厚谊,难道就这么结束拉?看着外太公的遗像,那么慈祥的面孔,我真的好舍不得,奶奶的哭声最大拉我
不知该怎么去安慰她,该知道要勇敢面对现实,失去父母的痛苦谁能理解,我知道父母把我们养大,却没在得到回报时离开人世,这是人间最大的悲剧! 离开了追悼现场,我似乎又看到了外太公那慈祥的面孔,朦胧的背影,渐渐褪化! 人生自古谁无四边形,留取丹青照汉青关汉卿这句千古名言流传到现代,想必大家都听过吧虽然外太公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是永存的听说下一版报纸要出有关外太公的,好感动哦呜呜!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位善良的老人→外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