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大人眼里,小孩子总是无忧无虑的,不用面对社会上的事情也不用整天为了工作而忙前忙后的,可以尽情玩耍。可是你们大人根本不明白我们小孩的苦啊!这也许就是大人和小孩子的不同吧。
在我眼里,我们每天几乎都在上学,除了上学以后就是写作业、睡觉、吃饭,双休日不是学这个就是学那个,一点儿休息时间都没有。考完试,等分数下来,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的,一直放不下心来。分数下来了,考得好皆大欢喜,可以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相反,考得不好呢?不仅受不到表扬,反而只能等着挨批评吧。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整天怀着愧疚和不安。作业多了总想大喊几声,发泄一下情绪。大人可就比我们爽多了,双休日时,我在家里拼命地写作业,妈妈却在外面悠闲地逛街;每天晚上,我趴在书桌上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复习时,妈妈却在一旁津津有味的看电视;放长假时,要求我在一天之内把作业写完否则不给出去玩;期末考试前夕,我在家里认真的复习,他们却一个个出去吃饭。当大人是多么的爽啊!不用整天上学,不用写家庭作业,不用天天为了考试而烦恼,不用面对升学的问题。
唉!当大人就是好,我也希望可以赶快长大,拜托小孩子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