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三年五百字
一路走过——我的大学
光阴易逝,岁月难在!大学三年匆匆而逝,我们即将要走出大学的校门。仿佛就在昨日我才踏上北上的列车,可今天我却要和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这一段人生历程说再见了。回头想想,两年前的那个懵懂少年(也许不该这么说,毕竟二十岁的少年叫着有些牵强),独自一人,带着简单的行李开始了我一段新的人生历程。这让我想起电视剧中那些漂泊江湖的浪子,便常常也有了一种浪迹天涯的心境。到了今天,在下段漂泊的生活即将开始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会回首看看走过的这段路。
在这两年大学生活里,就学习而言,我不是一个成功者。拿着两年来的成绩单,可以很轻松的看出,我只是一个中等的学生。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也许正因为我不曾努力的耕耘,所以才有今天的结果。我没有后悔,因为我知道后悔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所以我选择了教训,因为我知道经验和教训总能照亮人生的另一旅程。
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了,一直向往军营生活的我终于可以亲身体会一下,在军训期间我从中长大了不少,学到了很多平时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军训不但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还磨练了我的坚强意志军训是苦的,也是快乐的,更是甘甜的我学会品尝这种苦中之乐通过军训,我感受到了超越自我的快乐军训生活让我看到了军人的风采,体会到了军人的气质烈日炎炎下,那抬头、挺胸、收腹的军姿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那整齐的踏步和口号声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团队精神。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 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一条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整个人生,军训中的自我严格要求以及教官的严格要求都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经验。【匆匆三年五百字】
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军训使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通过十几天的军训生活,各种辛苦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虽然和你谁想小河一样从脸颊流淌下来,刘海黏在额头,汗珠挂在双鬓,但是除了自己领悟除了千山万水,否则够不到对岸那成功的花海。
站军姿是最累的一项,还记得刚开始军训集合完了就在操场上站军姿,教官要求很严格,不准动,通常站军姿都是站一个小时的,不过当你挺直腰板时的那一刹那,一股正气油然而生。
我们的教官个子不高,脸上棱角分明,看起来还算和蔼,我还以为我们会很好过,但是幻想与事实偏差很大,他刚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练正步走,必须动作标准,大家脸上的汗水夹杂着尘土,歪歪斜斜的走出了几天斜线,教官教给我们标准的动作之后就带我们走了几遍,大家做的比刚开始好了,然后教官就让我们一排排走,大家心里都很紧张,可是大家很给力,都做的很不错,教官就特批我们休息了,休息的时候大家都跟教官聊着天,仿佛就像我们这群人的大哥
哥。
军训生活天天如此循环,十几天的军训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迎来的最后的检阅,在老师教官领导的注视下,我们展现出了我们军训成果,我们步伐整齐,口号响彻云霄,经过这些天的训练,不是形成了钢一样的意志,也练成了铁一般的意志,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天气这么热,但是大家还是很认真的进行着,还好没有辜负大家对我们方队的希望,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就这样随着检阅的结束,军训生涯也就结束了。
关于友情,友情是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是社会大群体里的一个个体,每个人都离不开群体。友情是雨,默默的包围着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尤其能体现出来;友情是阳光,温暖的照耀着我们,在心情低落的时候给予我们力量;友情是海洋,能包容的一切欢喜和悲伤,化解一切误会和不满。有人说,大学同学应该是一生的朋友,尤其是四年来朝夕相处的舍友。我们宿舍的几个女生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性格各异。平时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效,打打闹闹,天南海北的聊一通,开开玩笑,生活过的也是很惬意,很高兴认识这么一帮朋友,我想他们是我关于大学最宝贵的记忆,也是最宝贵的财富。大学友情是个比较重要的话题,同样大学力度饿人际交往也是一样。人际关系,在大学之前完全不必考虑。大学与高中不同,它是我们进入社会的过渡。自然的,人际交往编程一个重要的必修课,他不同于其他学生时代的情谊,不仅在学习中,更多的在生活中。在生活中,同学之间有时难免有些小矛盾,如何看待和解决这些小矛盾便是人与人相处的学问,也是成长中的必修课。并且在大学的几年中,每个人要接触的不仅是朝夕相处的同学,还有更多的对外机会。比如利用课外时间参加社会活动,或者打工,赚自己的社会经验,由此会使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提高。而且让我认识到,我们眼睛中不能只有自己,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客观地去看待问题。学会宽容,学会忍耐,让矛盾不再是破坏同学感情的借口,而成为加深彼此了解的途径。
关于学习,从承受过大压力高中到基本没有压力和管束的大学,似乎一下子释放了心灵的束缚,一开始是自由的,但是时间长了,就感到虚度时光的日子是毫无意义的,不如多花点时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发展和市场的需求,进一步锻炼自己,所以我除了学习课本知识以外,还把更多的课余时间放到了社会锻炼上,以求确定毕业以后的发展方向。在这个方面,老师给了我很多建议,我听从了老师的意见,培养自己的素养,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技能,给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更广泛的接触到了我所感兴趣的领域。总结三年的学习过程,我有点欣慰,因为我并没有虚度三年时光,二十认认真真地度过,虽然其中不乏走过一些弯路,同时我总结出一套设和自己的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享受着我的学习过程,也在学习中成长、收获成功的喜悦和快乐。认识到了学习的目的不再仅仅是为了满足考试的需要,儿更多的是要完善自己特有的知识体系,将所学为我所用。从身边的同学身上也能学到许多。学习不知停留在课本里面,它更是体现在生动的社会经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