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夜晚,我把文具盒放进书包里,文具盒就热闹起来,吵个不停的是文具们。看他们的眼睛瞪得多大,嗓门提得多高。铅笔站了起来,橡皮急得在“地上”滚来滚去,尺子们涨红了脸,圆规也跟着涨红了脸。
首先发言的是铅笔,他的声音就像雷声:“伙伴们,没有了我主人一个字也不能写。”铅笔的发言招来了一阵嘲笑,最不服气就是橡皮:“没有我,主人写错了字谁也擦不掉,考试的时候主人写错了字,如果没有我就惨了。”尺子也争着说:“没有我们,主人就连直线也画不了。”圆规的话老是最深奥:“要讲我的作用,我不说你们也知道。”就这样大家你一句,我一言吵个不停。正在沉睡的文具公公被吵闹声吵醒了,他说:“孩子们,你们不要吵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善于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大家要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啊!”刚说完只见文具们个个都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