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愿望的一个短文儿4
我从来就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生活有多多彩,我的梦就有多丰富,所以我的愿望很多很多。
最小的时候我的愿望是做一个令人崇拜的老师。在我们那贫穷的小山村里,幼小的年龄里老师有着很高的威望。他们可以拿着小棍子非常潇洒地走入教室,严厉的目光扫视一下整个教室,教室就会瞬间安静下来。谁欺负了谁,只需要报告一下老师,老师立刻会支持公道,处理这天下不太平之事。而小时候的我特别调皮,老师在我心目中就意味着拥有一切。
到了懂事的年龄,我的愿望就变成了做一个科学家。因为从别人那里知道,科学家知道所有的事。他们可以在天空上飞翔,可以到月球上去旅游。我那时就对这个世界充满这好奇与疑问,例如,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神、鬼之类。甚至我特别爱听故事,好像这是获取外部世界真理的唯一渠道,我常常会听完故事后就会问爷爷:“这是真的吗”,爷爷则会悠闲地吸一口烟,神秘地笑笑说:“当然是真的”
再长大一点了,了解的知识多了,我的愿望又变成做一名女警察。那是影视走进生活迅速发展的年代,在学校看电影都是革命年代的教育片,在家看了很多电视都是关于部队里的生活的。所以我就很想成为一名非常干练而优秀的女警察,并想象自己穿上那种特别颜色衣服的飒爽英姿。
高中时代,我的愿望是成为一个演员。也许是因为演员具有绚丽的闪光灯和许多粉丝追捧吧!通常晚自习后,大家在宿舍没事了,闲聊时话题长离不开所看到电视剧的,哪个演员演过哪些电视剧啦,哪个演员长得咋样演技如何等等,我们还在某个时期内都是琼瑶式电视剧的电视迷。
而现在,我的愿望又发生了改变,想成为一个道出时间万物的作家——人类灵魂的耕作者,能够如鲁迅先生一样把笔作刀,自如挥洒,剖析生活。
明白了现实的残酷,我仍然做着自己的梦,去追求自己真正所喜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