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一份感动
看窗前海棠花瓣飘落,看地平线上夕阳降落,看匆匆而过的记忆尘土落定尘埃,一幅清晰的画面呈现于心中,我打开心锁,追溯藏在心底的那份感动。
记得那时我刚到这儿来,心中对这个地方难免有些陌生。周末,按老师的要求去书城买书。为了让妈妈好好休息,我决定自己去。在问清了公交车号后,我出发了。开头挺顺利,十来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买完书出来,见时间还早,便想继续在街上逛逛,谁知这一逛竟迷了路……
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看着这新奇的事物,心中十分好奇,看着看着,竟入了神。想起看时间,已是四点多了。我猛地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已迷失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景物之中。我不甘心,极力摸索着,最终却不得不向失败低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呆呆的坐在长椅上,眼里满是忧伤。“咦?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家?”一句问候将我拉回现实。猛抬头,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孩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我迷路了。”我绕着手指低声说着不知如何是好。“那你知道乘几路车回家么?”我点了点头说:“-路。”她微笑着说:“那么、我带你去公交站台吧!”
说完,不等我回答,她就拉着我一路飞奔。我紧紧的抓住她的手,生怕再迷路。“她的手心好温暖。”我这么想着,再抬头看看面前这个风尘仆仆的女孩,有一份感动搁置在我的心头。我舒心的笑了,倏地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
不一会儿、我就离开了那“迷宫”,并到了站台。我十分感激的看着这个女孩,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正想开口说声谢谢,她又如风一般走了,留下“我还有事,先走了。下次要小心一点啊!”的话语在空中回荡。顿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我知道——我感动了。那份温暖一直陪伴我到家。
回到家,我和妈妈解释了一下,随后进到卧室。打开窗户,看着深邃的夜空,“那眨眼的星星不就像她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么?”我不禁笑出了声。我对着夜空在心底呼唤:那有着海棠花般笑容的女孩,那有着夕阳般红晕的女孩,那如风般的女孩,我何时才会再见到你,对你说一声:谢谢!
这就是藏在我心底的那份感动,虽然过了很久,却依然能给我深深的感动。记忆中的女孩,你现在还好么?我会将这份温暖一直延续,让身边的人也感受到那份最纯洁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