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一份感动
今天,天阴沉沉的,风吹上来不知怎的,那么的刺骨,我的心情也烦躁起来。
我顶着雨伞,匆匆跑去少年宫参加奥数班。前面不知为何聚集了很多人。其中有一个老人,脸上满是饱经风霜的“痕迹”。他顶着个大草帽,穿了件褪色的衣服,身上又臭又脏。我不屑地将他用力一推。不料,他的脚是受过伤的,摔了!我不顾及他,一溜烟跑了,上课时,我时不时的望望窗外,可以说就连倾盆大雨也不足以形容啊。一摸口袋,我脸色突然一惊,我的“作品”呢?老师已经在收作业了,现在做又来不及了,我那叫个坐立不安。可这时,鼻边有传来一股熟悉的味道,是那个老人!只见他手里拿着我的作品,一步一崴地走了过来。此时,安静的教室中,他那一阵阵脚步声仿佛成了一股钻心的超声波一样,直击我的内心深处。他说了一声:“下次注意点别再掉了,娃!”说完,又一步一崴地走了。依旧是那样的钻心,我当时懵了。一个和我素不相识又被我推倒地上的普通农民,他的内心是多么伟大啊!他的品质我远远不及,相信海洋般的胸怀、不计前嫌、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是他的最好写照吧。我恨啊,恨我当时将他推到,恨我当时没向他说声:“谢谢!”恨我当时竟对他产生过厌恶!世界上这样的人不多了,他的心灵已不再是能用华丽辞藻诠释的了……我的心中翻江倒海,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今天,天公虽是勃然大怒,但在天底下的一处小角落里却上演了一场感动人心的故事,而这一份感动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