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子作文
我们家有一个充满生机的菜园子,它可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地方。今天,我就向你们介绍一下它一年四季生机勃勃的景象吧!
春天,小菜园子又有一片好风景。油菜丛中藏着油菜蝶,黄色的小花带着羞涩的模样,宛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油菜还有许多蔬菜朋友:菠菜、莴笋、韭菜……生机盎然的菜园子真是让我喜爱有加!
夏天,整个城市仿佛在烤炉里,可是小菜园在我心中是一片荫凉。西红柿的脸涨得红彤彤的,好像一位生气的先生。它挂在枝头上,圆滚滚、胖乎乎的,就像是一个个小灯笼,可爱极了!每当我要把它摘到篮里时,一看到它那红彤彤的脸蛋,仿佛在向我说:“嘿!小屁孩儿,是想来摘我吗?那我要跟你抗争到底!”就好像它在我面前摆弄着拳头。
秋天,路旁金灿灿的一片!小菜园在这金色的世界中更是惹人喜爱。秋葵绿油油的,似乎是被泼了一身绿色的油漆。把它切开,中间立刻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小星星,真是可爱!扁豆“身材满满”的,迫不及待地等人来采摘。山药也昂首挺胸,一旦它被切成一片一片的,里面就是白的、粉粉的果实,就像是爱美的年轻姑娘,画着精致的妆。
冬天,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白色之中,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似乎没有一点儿生机。可小菜园里的地里冒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白萝卜,等着人来拔!可爱的小芋头又在叽叽喳喳,小白菜也高高兴兴地露出了笑脸,小菜园又在期待着下一个春天的来到!
我爱我的小菜园!它虽然没有城市那样豪华,没有游乐园那样有趣,但它充满生机,陪着我茁壮成长。我爱你!小菜园!
实验二小402班 指导老师:曹吉华
菜园子
陈佳伟 系少年作家写作2B班
夏天到了,这是个吃黄瓜的季节。我右手拿着一根黄瓜,左手拿着一本书,赞叹道:“妈妈,这根黄瓜真好吃,我还要!”妈妈看了看我,笑着说:“是吗?如果好吃的话就和我一起去奶奶的菜园里采吧!”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走进菜园里,看着又细又长的黄瓜,直流口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先去摘黄瓜吧,你看那黄瓜又细又长,一定很好吃!”妈妈听了笑着说:“好呀!”我听了立刻跑到黄瓜藤前,心里想:“黄瓜这么长,像一个小号哩!”我摘下一根忍不住舔了舔,不小心舔到刺了,疼得我直跳。我气冲冲地看着这个黄瓜,很想扔了它,但又舍不得。我看着黄瓜的叶片,突然发现有一只小虫,我连忙喊:“妈妈,快走,虫子来啦!”妈妈看了连忙跑过来说:“在哪儿?”我大喊道:“在那里!”我用手指了指叶片,妈妈看了笑着说:“没事,那是一只七星瓢虫,是抓害虫的!”我心想:“哦,原来是益虫啊。”我的视线再次锁定在诱人的黄瓜上,突然一条弯弯扭扭的东西出来了,大喊:“妈妈!有蛇啊!”妈妈看了笑着说:“那是一条大青虫,大傻瓜。”
在经历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情后,我捧着一大盆黄瓜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最大的一根黄瓜,咬了一口,啊!真清甜!我心里可真是美滋滋。
实验二小304班 指导老师:步丽红
菜园子
朱 印 系少年作家写作实验6A班
爷爷家有一个很大的菜园子,听说里面的蔬菜都长得很茂盛,所以,放假的第一天,我就到爷爷家参观了菜园子。
我和爸爸顺着小路走,来到了菜园子,哇,这可真大呀!这里有黄瓜、茄子、番茄……真让我应接不暇。我看着穿着红衣服的番茄小姐,它的肚子可真大,像个孕妇似的,它红彤彤的,好像很害羞,头上的绿帽子,显得它更美丽。我又盯着小黄瓜,它的藤爬上了高架子,就像人类爬上了高山。它绿油油的,而且又细又长,身材很好呢!黄瓜身上长着尖刺,看上去很锋利,好像在保护着黄瓜肉。可其实,这些刺太弱了,用手一擦,刺就掉了,哈哈,看来只是个“假把式”。我又把目光移向茄子,呀!它长得太可爱了,像穿着紫旗袍的大小姐,非常高贵,它头上带着一顶黑帽子,让它变得更加动人了。茄子虽不像黄瓜那样有一个苗条的身材,但是它雍容华贵,头顶上的枝叶像自带的一个遮阳伞,能挡太阳呢!
忽然我看到了一只小蜗牛,它可真小,大概比我的指甲盖大不了多少,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蜗牛,感觉一碰它,它就碎了,它真的好脆弱呀!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近距离观察了好几种蔬菜,还“抓获”了一个小蜗牛,最重要的还是收获了很多知识
长兴八小402班 指导老师:徐连秀
菜园子
左依依 系少年作家写作实验7C班
听说爷爷家有个非常漂亮的菜园子,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蔬菜,而且都成熟了呢!
我来到菜园一看,哇,果然和爷爷说得一样,有好多蔬菜呀!藤上的黄瓜绿油油的,又细又长,头上还点缀着一朵朵小黄花,散发着淡淡的香味,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黄瓜身上还长着许多小刺,摸上去还有点扎手呢!还有红彤彤的辣椒,像一位优雅、苗条的女士,穿着一件美丽的礼服。
爷爷家的菜园不仅有蔬菜,还有许多可爱的昆虫,爷爷在菜园里面教我认识昆虫,嘿,你还真别说,菜园里的小昆虫各种各样,还很有趣,我感觉像是上了一节自然科学课呢!
这时我发现,一片大叶子上,有一只蚂蚱正在午休呢!我用力一抓,想抓住它,可是却抓到了一大把叶子,蚂蚱好像跟我玩起了“捉迷藏”。原来它趁机跳到了另一片叶子上,我非常生气,便向老虎一样扑了上去,可是蚂蚱没抓到,反而摔了个狗啃泥!爷爷忍不住对我说:“抓蚂蚱要从后面抓。”过了一会儿,我又找到了那只蚂蚱,我就从它后面靠近靠近再靠近,我一抓,终于抓到了那只调皮的蚂蚱!
这个菜园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我希望我长大了也能拥有一个这样的菜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