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慈子孝作文
在24孝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写的:一天,一位老母亲在寒冷的冬天想吃鱼..可这天好冷,河、小溪全都结冰了。她有个儿子名叫王强。王强十分孝顺他的母亲。便躺在结冰的河上,直到把冰融化开始钓鱼。现实生活中的孩子也很孝顺自已的母亲。母亲也十分疼爱自已的孩子。我也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记得有一次妈妈刚从公司下班回来,我看到妈妈脸色不怎么好,嗓子说不出话来,我知道妈妈每天工作很辛苦,我想应该为妈妈做点什么,于是便到书柜里翻了一本养生茶的书,我很细心的为妈妈找了一种滋补养生的营养茶,并亲自下厨房为妈妈煮,当我把一碗冒着热气散发着阵阵清香的养生茶端到妈妈身边时,妈妈非常激动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的母亲就是个非常慈祥、非常爱我的好母亲。我的母亲因工作烦忙不得已把我送到了远在武汉的爷爷、奶奶家,在那里我读了2年书。母亲为了我能更安心的学习,2年如一日每天都坚持打长途电话给我,今年寒假她又亲自去武汉接我,记的那天雨下的非常大,我看到了妈妈浑身湿淋淋的、脸色非常难看,我一下子扑到了妈妈的怀里,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我深深的体会到我是母亲的唯一。
这次从武汉回来之后,妈妈不顾工作的烦忙决定把我留在身边,一到家妈妈连口水都没有喝,忙前忙后的为我整理行李。清理好后还耐心地告诉我什么东西放在哪儿了。她怕我记不住还特意一笔一划地写好分类标签贴在没一个抽屉上,每个字都非常工整。我知道,妈妈最不爱一笔一划写字了,可知道我要回来读书,为了让我练成一手好字她一笔一划的带着我一起写,这些字不是单单用墨水写出来的字,它包涵了妈妈对我一份深深的爱。
还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早上她去医院时发现我有好多头皮屑,没想到妈妈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里。然而妈妈和爸爸去了好长时间还没有回来,原来他们是去给我买去头皮屑的洗发露。妈妈打的针有时会有副作用造成力气不足、身体
虚弱。可是妈妈刚打完就去给我买洗发露多不容易啊!而且那天天气非常冷,
妈妈并没有穿多少衣服,是什么力量让妈妈为我打完针,就去买洗发露。又是什么力量让妈妈顶着雨去买,那就是对我的疼爱。同时也让我想起了一首非常熟悉的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母慈子孝,点滴小事见亲情
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给您写信,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生活中许多人认为我是一个好孩子,至于说我是不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呢?这个我只给自己打70分,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在生活中我觉得没能帮您分担一些事情,甚至有时用语言顶撞您,让工作了一天回到家的您,还因我生气!也会因为穿衣,饭菜的原因耍小脾气,会让您伤心,换位思考时也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对,妈妈今后我会努力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去补足那30分。
妈妈您是一盏明灯,一直指引着我,当我有困难时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我,当我生病时,您一直守在我身边照顾我,当我伤心时,您耐心的开导我。记得小时候,从我十个月大起,就在姥姥家由她照顾我,因此,我和姥姥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到上幼儿园时,姥姥把我带回了孝感家中,姥姥刚走的哪些日子,我很不适应,总是哭得非常伤心,您一次次地把我搂在怀里,为我擦去泪水,安慰我。我看见您强忍着泪水,在替我伤心。那些日子有多少个夜晚让您睡不好觉,我像故意似的,一会上厕所,一会要喝奶,一会又惊醒了,每次醒后你都给我讲故事,大晚上的抱着我在家里来回走,直到我再次入睡为止。为了我更快的再融入我们家,您经常带我去参加一些亲子活动,把我当作朋友和我做游戏。妈妈这都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我会把在永远放在心里珍藏!
老师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孝”是为人之本,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爸爸也经常对我说,孝顺其实很简单,很多时候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话语,一声暖暖的问候。不是所有孝顺感人的故事都是惊天动地的。我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倒一杯茶水,当您心情不好的时候,弹一首刚学会的曲子给您听。这些是我已经在做和准备去做的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刻在您脸上的皱纹便是您长期无私付出的最好证明。妈妈请原谅我之前的不懂事,我也理解您的不容易。您所做的一切女儿都看在眼里,暖在心底!在这里,我想大声告诉您,我爱您!您的恩情女儿会永远铭记!
敬祝:
快乐安康!
您的女儿:XX
母慈子孝
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
母慈
听奶奶说,我四岁那年发过一次高烧,是妈妈不顾一切地带我去医院。我记不清了,朦胧中只记得妈妈抱着我走在雪地里,不时地用脸贴一贴我的额头,鼻息很急。路滑,电动车又不能骑,妈妈硬是深一脚,浅一脚地抱着我到十里路之外的镇上的医院。奶奶说,你妈急死了,不停地说,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你妈用包被把你包得严严实实的,生怕你被风吹着,等到了医院,你妈的的衬衣都湿透了,中途我要换她抱你,她不让,我知道,她是怕我再摔着了。
但有一点我是记得清楚的,就是我的烧退了之后,妈妈舒心的笑容,很美,很美。
最后,奶奶问了我一个问题,说,“等你妈老了,走不动了,身体不行了,你也会抱着她去看病吗?“
我说,会!
子孝
妈妈回来了,我听见了妈妈那疲惫的脚步声。妈妈在一家工厂工作,时常加班到很晚才回来。到了家,妈妈边换拖鞋,边直直腰,用左手锤着背,嘴里不停地说“我的娘啊。“我定定看着妈妈,心里特别想为她做点什么。
给妈妈洗脚。
倒水、兑水、试温(妈妈喜欢很烫的水)、等待。
妈妈从卧室出来时,看到我倒好的洗脚水,直夸我“儿子长大了“。妈妈把脚放进去,嘴里直叫,”舒——服!“并不时地用双脚对着搓。而我在后面帮妈妈锤背。当我提出要为妈妈洗脚时,妈妈的脸一下子红了,很不好意思,说什么也不肯。在我的坚持下,她最终还是答应了。我帮妈妈洗脚时,我能感觉到妈妈在看着我。我不知道妈妈在想什么,但我知道妈妈一定感到很幸福。
我也很幸福,因为妈妈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