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科学尝试
我们的生活充满科学,科学无处不在,它就像“大管家”一样,每天都管理着我们的生活,只要你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火眼金睛,就一定会发现科学的奥妙!
记得有一次偶然,我在《广东第二课堂》上看到一个非常神奇的科学实验:将两本差不多尺寸的书互相交叉,一定要平整,把它尽可能的插到底,这样,就算大力士也拉不开……
我觉得这根本不可思议,两本书而已,怎么会连大力士也拉不开呢?
我满腹狐疑的拿出所需道具,将它们小心翼翼地用力插进去,明显的看到两本书是牢牢地。我的心跳得像有只小鹿在乱撞,心想:就两本弱不禁风的书,我怎么不能把它拉开?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它拉开。“我就不信我会败在你们两个小东西身上,再来一次!”我气愤的说。这次,我就连吃奶的劲儿也用上了,可就拉不开。
我居然会败在两个小东西身上,我很愤怒……
于是,我找来了力大如牛的哥哥,把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他也跟我一样感到半信半疑,哥哥快速接过书本,猛地一拉,结果还是始终不变,我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向我家的“知识能手”——电脑请教,后来我明白了:是因为摩擦力,每页纸之间所产生的摩擦力使两本书就像牙齿一样咬紧在一起。
通过这个实验,我明白了:任何事物我们都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动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从失败中获取经验,从成功中吸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