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科学尝试
“咦,这怎么可能?!太历害了!”我不禁大叫,居然用一张纸就可以托起一个装满水的杯子。看完姐姐的表演,我不禁跃跃欲试。
我准备了一只干净的杯子,一些水和一张质量较好的纸,亲自试一试。
我小心翼翼地将水往杯子里倒,又将纸覆盖在杯子上,倒扣过来,我以为大功告成,用纸一提,没想到纸破杯亡,“啪!”的一声,就代表我失败了,但这一失败不要紧,还把老妈从周公那里揪回来,她把我骂得狗血淋头,但我闭目塞听,毫不理会。等她气消了,我笑了笑,又开始实验。
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倒完水后,还将纸贴在水面上,再倒扣,我屏住呼吸,小心实验着。倒扣后,我并不急着用纸托,而是先用杯子提纸,再用纸托水杯,轻轻地,慢慢地……我注意着每一个细节,用纸托起水杯。耶!我成功了!正当我得意洋洋,手舞足蹈时,“呯!”杯子又烂了,我怕怕地收拾了碎片,担心妈妈来给我赏一顿“蒸肉包”。果然,不出意料,妈妈又来找我,我急忙解释我是在做实验。妈妈听完我叙述后,不但没打我,还告诉我这是大气压强的原理,我们以后会学到这些知识的。
通过这次科学实验,我明白了:做事要坚持,同时,也不能在实验成功后骄傲,因为很有可能乐极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