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母亲
爸爸在我出生时栽了一棵树,并取名为“母亲树”。不错,在日常生活中,母亲就像那棵茂密的母亲树一样,庇护着我快乐的成长。
小时侯,母亲常常抱着我,轻声哼唱着摇篮曲哄我入睡。而我却拨弄着母亲那粗大的手,认为很好玩。渐渐地那棵母亲树又粗了一圈,但我依然喜欢抓者母亲的手,觉得那手好大好软。于是我常常把脸贴在母亲的手上,觉得十分温暖、舒适。我看见母亲的眼中流露出慈祥的目光,笼罩着我,久久地无法散去。不久,那棵母亲树又茂密了许多。我上学了,每天放学归来,母亲就会陪我做功课,尽管她并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有时她还会交我画画,虽然我不知道画的是什么,但我却格外的快乐。
现在,一切都变了。如今的妈妈虽然不是白发苍苍,但也早已白丝缕缕。母亲的皱纹也越来越多,手上也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在我的感觉中母亲已不在高大,也不在是庇护着我那绿荫如盖的母亲树了。
如今,我长大了。衣服会自己洗,鞋袜会自己穿,不需再借助母亲的手了。在我的印象中,母亲已经是旧时代的老农民了,已经不合乎时代的潮流,她已经落伍了,母亲已不在是我的老师了,也许是因为我的知识增多了吧?母亲白天在地里干完活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星光的陪伴下回到家中,又一声不哼地跑去做饭,而我在餐桌上,不是嫌菜太淡了,就是说饭太难吃了。我看到母亲的嘴角动了动,似乎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饭后,母亲想和我聊聊,
我推说学习太忙,明天吧?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却始终没有和母亲谈过一次话。
直到昨天,我看见同学和他的母亲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我才找到了我真正地自己。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索怎样才能弥补自己的过失。突然,我想起今天竟然是母亲的生日。我连忙拿出自己平时积累的零花钱给母亲买了一个蛋糕。在路上,我真恨不得一步跨到家中,并且想了许多话给母亲说。但到了家,我见了母亲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母亲看看我,又看看蛋糕,良久,才问:“这蛋糕是谁的?”我坦然一笑:“当然是给您的呀!祝您生日快乐!”母亲接过蛋糕,连忙转过身子。瞬间,我看到母亲的眼中流出两滴晶莹地泪珠。我连忙迎上去:“妈,别哭了,今天是您生日。笑一笑吧!”终于,在那天我家又出现了那久违地笑容。那棵母亲树也恢复了往日地光彩。
这棵母亲树在我心中永远都是那么美丽。在大树的庇护下我有了个美丽的童年,我相信也会有幸福的未来。而我,则将更会珍惜美好的现在,保护母亲树,报答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