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笼的作文篇四:望子成鸭
《望子成鸭》我看到过一幅漫画,这幅漫画使我浮想联翩。  这是鸡妈妈带着鸡宝宝来到湖边散步,突然,鸡妈妈瞧见鸭子们在湖水中欢快地游泳,戏水,就生爱慕之心,于是,他强求自己的孩子去学游泳,但是成为“旱鸭子”的鸡,又怎能下的聊着有深有冷的唬谁呢?鸡妈妈的爱慕之心,却使鸡宝宝白白送了命。  其实,在生活实际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如:让兴趣书法的孩子去学游泳,到头来没有学会,还会增加她对水的恐惧感;让兴趣绘画的孩子去学奥数,只会让她不敢再去碰那些题……  现在的家长,总是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去让孩子补一个又一个的兴趣班,孩子一时感到匆忙,便草草应付,到头来,没有一样学会,这有什么用呢?无非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兴趣班,兴趣班,顾名思义就是培养孩子兴趣的班级,却被家长当成了学习的工具,让孩子原本应快乐的童年成了心理上的压力。  所以,我在这告诫各位家长:盲目模仿,必定有害。请还我们一个纯真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