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笼的作文
给小龙的信
春华秋实
长时间上网,已经使你变成了近视;长时间静坐,严重影响了你的健康成长;长时间呼吸网吧里的污浊空气,可能使你患病;长时间玩游戏,可能毒害你纯洁的心灵;长时间连续上网,还可能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
亲爱的小龙:
你好!我是你的朋友小明,听说你因为上网影响了学习和健康,你妈妈很着急,一气之下打了你,你竟离家出走了。可你知道吗?你妈妈因此都一病不起了,真希望你看到这封信后赶紧回家,别再让你父母为你担心了。
小龙,请你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上网确实大大影响了你的学习。记得你的成绩曾一直名列前茅,那时的你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榜样,父母怀里的好孩子。可自从你迷上上网后,你对学习不再感兴趣了,作业也马马虎虎了,甚至还逃学去上网,成天待在网吧里,你的成绩也一落千丈。面对你的这种变化,望子成龙的父母怎能不伤心、不着急呢?
再说,长时间上网也严重危害了你的身心健康。长时间上网,已经使你变成了近视;长时间静坐,严重影响了你的健康成长;长时间呼吸网吧里的污浊空气,可能使你患病;长时间玩游戏,可能毒害你纯洁的心灵;长时间连续上网,还可能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小龙,这些严重后果你想到过吗?所以,我真心地奉劝你赶紧戒除网瘾吧。
小龙,再请你仔细想一想,虽然你妈妈打了你,可她这也全是为你好啊,你不应该记恨她,更不应该离家出走。想想平时父母是多么地关爱你,好吃的给你留着,好穿的给你穿着,生病时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你。面对这样的好父母,你应该听他们的话,从此远离网吧,应该好好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你说是吗,小龙?
好了,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了,希望你看过信后认真想想自己的错误做法,想想因你而一病不起的妈妈,赶快回家,向父母道个歉,相信他们一定会原谅你,一定还会像以前一样爱你的。
祝:
早日省悟
平安回家
你的朋友:小明
ⅹ年 ⅹ 月 ⅹ 日
初六的那天,天气不错,我与爸爸妈妈随着亲戚朋友一起来到了草莓种植园采摘草莓,吃着草莓聊着天,那可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随着汽车的刹车声,我们来到了种植园,草莓种植园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我们前往大棚。大棚里的草莓被分成一道一道的,我拎着篮子,走进两道之间的沟渠里,边走边看,你瞧,一个个草莓就像一盏盏红色的迷你小灯笼垂挂在绿叶下。我毫不犹豫地用指甲掐断茎,一个又大又红,看着水灵灵、晶莹剔透的草莓就入筐了,我又摘了好多个,筐子里的草莓渐渐地多了起来,一排采完了,我一跃,跳到了旁边一道,我瞅了瞅,哪边的草莓好我就跑到哪边去,看到这边的草莓好,就又跑到这边来,仿佛自己是一只快乐的小白兔。没过多久,我们一群人就摘到了满满的一大篮。摘满了,我就开吃了,一口咬下去,哇!这草莓水分十足,甜中带了一点儿酸味,可真是“人间美味”呀!就在拿起第二个草莓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种草莓长得细细长长的,很像菜市场里那种小辣椒,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牛奶草莓,顾名思义,因为这种草莓的肥料是牛奶,真是千奇百怪!
我们大家吃着草莓聊着琐事,别提有多惬意了,那可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我坚信花是有脚的,因为它们的足迹处处皆是;有的开在峰岭山巅,有的开在房前屋后,有的开在案头茶几,有的开在胸前发际„„而有一些花,开在你我的心间。自然界中的林林总总,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一旦其落于心灵的沃土,就会生根 发芽,抽枝展叶,开出美丽的花来„„
开在心中的花儿,永远都是美丽的。有这样的一朵花它开在了一个澳大利亚男孩的心间。这个男孩天生就没有四肢,仅
仅拥有两根脚趾。他的意志一度非常消沉,甚至在10岁那年尝试着自杀。在被阻止之后,他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一次,尼克在学校中听到一个曾是孤儿的成功者发表演讲,他意识到那些和痛苦与不幸作抗争的人也能通过演讲的方式鼓励他人坚强,便开始努力学习演讲。如今二十七岁的他已经在全世界演讲1600余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认为自己不够好,这是最大的谎话。认为自己没有价值,这是最大的欺骗。”在演讲中,他这样鼓励那些受到挫折的人们。多年来,他凭着自己坚强执着的信念和超乎常人想象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学会了打高尔夫,钓鱼,甚至冲浪和游泳。他就是著名的演讲大师尼克·沃尔奇克。而这朵花儿的名字叫信念,苦难打不垮的信念,一种乐观、执着、不抛弃,不放弃、永不言败的信念。 成功不会眷顾那些不努力的人,花儿也一样,它也需要有心人去播撒希望的种子。而是谁播撒了那些种子呢?答案有很多。他可能是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的朋友,甚至可能是你在漫漫人生路上碰到的一个陌生人。尼克说:“我领略到的生命几个重要的守则,第一样是要感恩,要感恩实在不容易,感谢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每一个教育过你的人。”感恩那些对你给予过帮助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你现在的成就。当你学会了感恩那些播撒种子的人,那么你心中的花儿就被赋予了更高一层的意义——感恩。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他说:“我告诉人们跌倒了要学会爬起来,并始终爱自己。哪怕我成功地鼓励了一个人,那我此生的工作也就有了意义。”学会了感恩那些帮助过你的人,仍然不要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接下他们的接力棒,去帮助那些和曾经的你一样在生活中迷失了方向的人。学会帮助他人,这样你心中的花儿才会真正地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结出甘甜的果实。
“乐观向上、永不放弃、凡事感恩和帮助他人。”这是让心中的花儿盛开的四句箴言,它为我指明了方向,使我跌倒了也能摸索着站起来,一步步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