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心理描写
心理描写有什么作用
怎样进行心理描写
什么是心理描写?
就是人物描写的一种手法是描写人物在特定环境中的心理活动过程或内心的感觉.
心理描写起什么作用?
例一:
星期天的晚上,我一个人在家黄昏的时候,起风了,沙沙的树叶声让我害怕,脑子里总想些怕人的事天渐渐的黑下来了,外面没有星光,伸手不见五指只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隐隐约约,若有若无看看窗外,树枝像鬼一样的在风中飘呀飘的,我心里怕极了,想往外看又不敢看,觉得屋里也阴森森的.
加心理描写:星期天的晚上,我一个人在家。黄昏的时候,起风了,沙沙的树叶声让我总觉得有一个人正轻手轻脚的走到我家门前。于是我脑海里就浮现了奶奶讲过的美女蛇的故事,那妖精走路也是沙沙沙的。天渐渐的黑下来了,外面没有星光,伸手不见五指。这时,一阵奇怪的脚步声响起,这声音越来越近,仿佛走到门边了,门闩也仿佛在滑动,要被人打开了。(我的心在紧缩、紧缩。)看看窗外,飘动的树影就像一个个女鬼的头一样,在空中飘啊飘。(我心里怕极了,)赶忙用铺盖压住了头,想往外看可又不敢看。这时候,我仿佛听到有一种声音,好像就在床下,像是叹息,又像是人的呻吟。“不会有鬼吧?”我在心里嘀咕。(顿时一股凉气布满全身。)我更睡不着了,黑暗中,我觉得有一双毛茸茸的手正从床下伸出来,搭上床沿,慢慢的向我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