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代老人的衣着
《描写老人外貌的语句》
尽管“包子爷爷”脸上已经布满了皱纹,但我仍然能看出他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很英俊的人。他很喜欢灰色,总是戴着灰帽子,穿着灰裤子。他很和蔼,每天都笑眯眯的,好像什么愁事都没有,最重要的就是他很善良,心肠很好。
他的眉毛,隐隐约约,很少。他的眼睛,时大时小,生气时瞪得圆圆的,愉快时眯得小小的。他架着副老花镜,脸上皱纹纵横交错,头上白发苍苍,看得出来,他是名副其实的老人论长相吧,年轻的照片看上去还行;论年龄吧,已年过古稀;论性格吧,善变,有时像天真的儿童,有时像成熟的青年,有时又像严肃的中年。他的心,犹如春季般温暖、夏季般暴烈、秋季般美丽、冬季般纯洁。
外公长着一张看上去很慈祥的脸,脸上有一些皱纹。外公有一个大大的鼻子,一张大大的、爱笑的嘴巴,还有一双同样也很大的、有神的眼睛。外公最喜欢笑了,不论什么时间,外公总是笑眯眯的。他一笑,眼睛就眯了起来,连皱纹也像在笑一样。
我的外公五十出头,中等个子,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幅宽边近视眼镜,脸上爬了一些皱纹,头上也悄悄长了几丝白发。他总是带着慈祥的微笑,和蔼可亲。
我的外婆十分慈爱、和蔼可亲,对人十分热情。单薄的身子,似乎连风都吹得倒一样。小而瘦的脸上几乎没有一点肉,身材干板又矮小,可是,已将近75岁的人了,却一根白发也没有,这为什么呢?我正为这事纳闷呢!哦!我知道了,外婆喝过什么药,头发就长黑了。
我仔细端详起外公来。干瘪而多皱的面孔,浑身深土黄色的皮肤,灰白色的胡须稀稀拉拉地分布在下巴上,暗红的嘴唇已经干裂了,鼻子上密密麻麻地点上了老人斑,两只无神的老眼半睁半闭地看着我们,似乎这样就能把我们留住一样。枯柴般的手上青筋清晰可见,脑袋上的灰白的头发大有“地区包围中央”之势。啊!岁月不留人啊……
我的奶奶,年已半百,但有满头的黑发,唯有少许白发衬托着着。她的背按标准来说,略微有些驼。眼睛有点儿小,眼角也不时地回显现出条条明显的皱纹。双手有点粗糙,有着农村老年人特有的茧子,是个勤劳且有朴实的农村主妇。
他,整天劳动工具握在手;他,穿着一双粗糙的黑布鞋。在庄稼地的每一寸土地上,都遍布了他的足印。他,便是我乡下的爷爷。爷爷的个子不高,也许是因为那整日架在肩头的锄头压的吧。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印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从而那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黯然失色了。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多岁,中等个子,白白的头发,最有特色的是他那又肥又大的鼻子和他那双细长的眼睛。爷爷待人和善,常和我们说笑,因此,我们几个孙子和他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样随便,光这一点我就很喜欢他了。
我的外公是一位退休老干部,今年71岁。他中等身材,又浓又黑的眉毛,嘴边还长了一颗“伟人痣”,大家时常跟他开玩笑,喊他“主席”,外公也总是笑呵呵地答应着。
我的爷爷身子微微发胖,有着一米六八的个头,别人第一眼看见他,肯定认为他是六十出头,七十不到。其实不然,我的爷爷早已是年近八旬了。但他的身子却依然很硬朗,每天
早上他都坚持去西山上打太极拳。
那金色的阳光洒在老爷爷皱皱的脸上,分外好看。似乎暖暖的阳光可以把老爷爷的皱纹填平,擦去。我看着老爷爷,就像欣赏着一座出自名家之手的黄铜雕像。可是老爷爷似乎并不这么想,他狠狠地皱着眉头,使得那一张皱皱的脸上的皱纹变得更深了。他抽出前一秒还在一堆铁块里摸索的手,在脸上胡乱地抹了一下,好像想要擦去所有炎热。我的目光再去看时,发现这张皱皱的脸已经变成了一张大花脸,颇有戏剧色彩呢。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六了,头发花白,额头上却没有什么皱纹,眉毛稀疏,两眼有神,只是眼睑下不少老年斑。因为身体不太好,动作迟滞,但是脾气有点急,说话声音有点大,我可有点“怕”她。。
我的爷爷已是年过七旬的人了,他长着一张瓜子脸,脸上满是皱纹,清瘦的脸上更显现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因为当过兵,所以身材非常健壮,衣着整洁,办起事来井井有条。
我的外公个子挺高,约一米七五左右,是个名副其实的高个子。头发白了一半左右,剩下的是乌黑的短发,头上一黑一白,给人一种阴阳的感觉。全身上下瘦得只有皮包骨,在远处看还以为是一块骨头呢!别看外公是一个七十多岁的细高个子,干起活来可“有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