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刚要起床上学去,突然村里的大喇叭响了起来:“全体学生注意了,由于下大雪,新年假期提前一天开始放假,今天不要上学了”。我一听感到很意外,真的下雪了吗?我赶紧跑到外面一看,哇!好大的雪啊!地上足足有十多厘米厚,原来是昨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雪。雪下了一夜,停了。经过一夜的大雪,房屋被披上了洁白的素装,柳枝变成了银条。大雪把杨树的枝条打扮得像美丽的珊瑚,又像奇异的鹿角。麦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子。天连着地,地连着天,白雪茫茫,无边无际,整个大地都变成玉琢银雕的世界。小孩子们高兴极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滑雪橇。冻得手和脸红通通的,头上却冒着汗,欢笑着,嬉闹着。
不但孩子们玩得高兴,大人们也非常高。他们一边扫着屋顶上的雪一边说:“这是今年的第二场大雪了,来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啊!”。这是我突然想起从语文课上学到的一句农谚来“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老师还说过,下雪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能盖住细菌和病毒。看来下雪的好处真多啊。
太阳出来了,照耀在洁白的雪地上,照得人眼睛都发花。雪在阳光下开始慢慢融化,屋檐开始淌水,滴在雪地上,把地上的雪穿成一个个小洞洞。树上的雪顺着树干往下淌水,树枝上不时地抖下一两块巴掌大的雪块,无声地推在雪地上。马路上的雪都被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们踩实了,踩脏了,可道路两旁的雪依然是那样洁白,好像给马路镀上了一道银边,显得更加整洁、宽敞。
雪后的景色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