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号含羞草在箱子里面。
刚刚开始的含羞草,在箱子里的(叶子全部都合拢了)。
最终只有一处枯萎了,叶子全部都是合拢的。 没有光的比有光的长得要难看点,枝叶都是弯的。
实验结论与分析:7月20日,第三天的时候,X号(有光)的含羞草也有一部分枯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新嫩芽发出来了,那就有一部分的叶子会枯掉,这是有自然规律。从照片里看到,L号(无光)和X号(有光)区别都不是很大,没有光的含羞草仍然可以生存下去,只是长得没有有光的好看。
在7月 23日第六天的时候,我看见有几片含羞草的叶子有烧焦的痕迹,看来是温度太高的原因与在太阳底下暴晒的结果。以确定,含羞草即使没有阳光也可以生存下去,但是温度是需要的。
实验三 含羞草的生活习性
1、实验原因:经过上一次的实验,我知道了含羞草即使没有阳光也可以生存下去。可是当我再看盒子里的含羞草是,含羞草的叶子全部都合拢了!这是为什么呢?含羞草还会自己合拢吗?
2、实验材料:三盆含羞草,一盒纸盒。 3、实验步骤:
(1)将其中一盆含羞草放在纸盒里,不让它接触到任何的光线,每隔2小时检查一次。
(2)将其中一盆含羞草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每隔2小时检查一次。 (3)将其中一盆含羞草放在树荫底下,每隔2小时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