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一结束,我便带着“家什”走进了久别的图书馆,全身心放松的滋味真好!
天哪!图书馆里的人太多了!我好不容易“连滚带爬”地钻出“人群”,早已筋疲力尽,手上握着心里喜欢的书,我也顾不得“淑女风范”了,一心想找个好位置坐下来静静地看书,可是我竟然一不小心踩到了管理员的脚!真是背运!这个管理员一向没有同学愿意接近他!都说他十分冷漠。我低声下气地对他说着“对不起”。那人也真是蛮横!竟然小声嘀咕着“怎么这么不小心!这么大了还……”我不服气地说:“不就是一双鞋子嘛!至于嘛!”说着,气鼓鼓地走到一个空位子边,看起了书。突然,我感到我背包的带子好像被人扯住了,被人使劲地往后拉,“小偷!”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足以让我起鸡皮疙瘩的念头,我猛地一回头!嗨!是刚才那个图书管理员!我疑惑地看着他,大概我的眼神很奇怪吧,管理员有点自嘲地笑笑:“小朋友,对不起啊!你瞧,我们管理员都做起业余保姆来了!你的背包带子钩住椅子上的钉子了,上次有个小家伙也和你一样不小心,谁知道连人带凳子摔在地上,腿上破了一块呢!下次要小心哦!”边说着,一米七几的他蹲下来,小心地将我的背包带子从椅子上解下来。为了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我感动极了!这感动是发自内心的,我由衷地对他说了句:“谢谢你,刚才的事情是我不好……对,对不起。”我的声音越来越低,以至于后来的话只有我自己能听到。他却毫不在意地摆摆手,哪有一点冷漠!
顿时心中涌上涓涓温暖:纵如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冷漠。而我也宁愿更长久的沉浸这一份感动里。感动真好!
人生就像一条路,每个人都是走在路上的人。感动便是这条路上的绿树,点缀着人生,所以,每个人都是被感动包围的,因此才有了眼泪和爱。在感受别人的感动时,我会更加快乐。记得还是上上个星期天,家里来客人了,妈妈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到街口的阳光超市里买一些糖。我特意挑了一些老人爱吃的水果糖,蹦蹦跳跳地出了门,快到家门口时,我才发现,我将放在柜台上的另一袋糖也拿了回来!我连忙返回去。还这一袋糖时。偶然h见他眼中的感动,竟腾地被打动,满怀里也尽是感动了。
也许,感动也是一种宽容,怡人清香又沁人心脾,也许我们难免会为一次愚蠢的感动而追悔,但是在每一次感动中,我们得到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