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的作文七:惭愧
那件事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惭愧。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几个同学约好去排练节目,走之前跟妈妈说好了,在同学家吃了午饭就回家。
吃了午餐后,有几个同学回家了,另外几个同学叫我去看跳舞,看看时间还早,我就和她们一起去了。下午我们几个玩得真开心,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直到大钟敲响了,我一看,四点了,糟糕!于是我狂奔到车站,搭车回家。刚进院子门,便听到邻居方老师说:“靳李宸,你妈妈在到处找你呢。”我一听,心猛地一振,顿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流遍了我的全身,我呆呆地站在院子里,直到妈妈回来。
妈妈急匆匆地赶回来了,她没有批评我,只是告诉了我她找我的经过。原来,午饭后妈妈见我还没有回家,就开始打电话,找到了所有和我一起排节目同学家的电话,有的同学告诉妈妈,吃完中饭我们就分手回家了,妈妈着急了,连忙打车出去找我,接到方老师的电话时,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了地。讲着讲着,妈妈的声音哽咽了,看着妈妈挂着泪花的脸,我对自己说:惭愧呀!惭愧!
虽然第二天,妈妈对我小小惩罚了一下,但我不怨恨妈妈,因为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应该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