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作文 惭愧的
今天我还躺在被窝里,一睁眼就问:“妈,几点了?要是六点了,我就得穿衣服了。”妈妈难过的说:“人家郝淑娴今天是去领奖状,你去学校干什么呢?”我想:“也是呀,我去学校干什么呢?但总不能不去领通知书吧?”想着我就没说什么匆匆穿好衣服去喊郝淑娴了。
到了学校,数学老师高兴地说:"这回,咱考得不错,数学是全乡第一。老师说过,只要考得好就一定庆祝,寒冰你和李真去你家小店买点瓜子吧,那些考得不好的也沾了考得好的光,”说着老师随手就掏出了10元钱,给了寒冰,他们高兴地去买了。
一会,他们气喘吁吁的跑来了,老师高兴地给我们一人抓了一大把瓜子,又给我们一人俩个糖。老师让我们吃,别人都吃的津津有味,但我却觉得不好吃,因为我考得太不理想了,对不起老师。
这一学期,我起早贪黑,生怕上学迟到。即使刮风下雨,我也天天如此。这样的成绩,也对不起辛勤劳动的我。更对不起比我还辛苦的老师,还有天天为我操心做饭的爸爸妈妈。想到这,我心中倍感惭愧,当时我真想哭,但如果我哭出来,又怕别人嘲笑我,就把这些瓜子糖果小心翼翼的装进了口袋。
回到家,我把这些东西给了爸爸,爸爸把塑料袋一扔,一下子放进了嘴里。
我想以后一定要认真,细心。多看课外书,多读报,多多语文书,多背数学概念。寒假里多让妈妈辅导辅导我作文,不会的数学题多去问问六年级的好学生。开学上课时,一定要比这学期更加努力地学习,回报老师,回报自己,回报爸爸妈妈,不再给他们丢脸。今天的惭愧不再有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