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的作文二:惭愧
在这晴朗的一天,我们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来搞野炊活动,这件是在学校里传得沸沸扬扬,的有不少人来观看我们这一个个小学生大显身手呢!
同学们的材料准备得很齐全:鱼、肉、菜、螃蟹、黄瓜、鸡蛋、茄子、豆、面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做菜了!蒋斯贴,快去洗青菜!”组长朱静超吆喝道。“没问题”我拿上青菜,带上锅盖,拉上韩振华去洗青菜。可我不会洗,韩振华教我:“把这中间翻开来,冲一冲,抹一抹,这样就可以了!”“哦原来如此”我说。可是,把这中间翻开来,对我来说谈何容易,一不小心就断了,好好的一株青菜快被我翻光了。赵玛丽来了,我叫她来帮忙看着她们俩麻利的动作我好惭愧,在家里,我只顾吃妈妈做的菜,从来不帮妈妈干这干那。唉!我什么时候才能帮妈妈做点家务呀!我心里念叨。
宋嘉玲、韩振华在包饺子了她们包得多好呀!将我切得乱七八糟的火腿肠和肉分别放到每张饺子皮上,然后放好,一个、两个、三个……多好呀!我惭愧了韩振华不但会洗菜,还会包饺子,而且包得很好,而我呢?包一个要好长时间呢!
我最佩服的要数朱静超了。这次什么菜都是她做的——笋炒香姑、饺子、四季豆、鲫鱼、炒鸡蛋、炒青菜等样样都色、香、味具全,还受到许多老师的好评。记得有一个老师评道:小厨师好!那时,我真恨不得自己也有朱静超那样的厨艺啊!哎,谁叫我不跟妈妈学呢?每天在家里吃饭,妈妈不都在吗?为什么我不去请教呢?我又一次惭愧,如果我下厨——这个咸了,那个淡了,真是……
经过这次活动,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好棒!会下厨的人也很多,我真应该向小厨师好好学学了,啊努力吧!以后不会惭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