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的作文四:惭愧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舒适、幽雅的环境,我们可要卖力干呀!……”老师的声音在校园里回荡,同学们也显得格外兴奋。
也就在今天,我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里拿着各式工具,走在人流涌动的大街上。是呀!我们终于可以亲自动手为大家做好事了。同学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望着地面上那大的、小的垃圾,同学们并没泄气,反而用心地扫了起来。这时,几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看到了,嘴角露出甜美的微笑,脸上的皱纹一下子舒展开了,“看来,我们后继有人了……”一为老人自言自语。附近的群众更是赞叹不已:“好!好!现在的小学生可真能干!”同学们听了,心里自然美滋滋的。
瞧!不远处,张彬同学正忙着帮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收稻谷呢!她干起活来可真带劲。忙完,她还附在老人的耳朵旁说:“奶奶,还是让我帮你把稻谷拿回家吧!”老人想拒绝,可却被张彬的热情打动了,“行——行——行!”老人的眼睛湿润了。
看着张彬的一举一动,我后悔莫及。我虽然身为班长,可是,在家我却经常和爸妈打擂台,家务活也是推三阻四,连尊敬老人、助人为乐这最基本的道德品质都不具备。而张彬,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先队员却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大家。想到这,我情不自禁地底下了头。
我惭愧,可是我一样在告诉自己,我要向她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文明小卫士!